萊納,我和你一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30:56 作者:DONT_BOTHER Language

進擊的巨人S4E5

作為沒看過漫畫的動畫黨,我看到第五集真的被震撼了!前四集緩慢的敘事,隱忍到第五集終於爆發!

“萊納,我和你一樣。”

艾倫冷靜地讓人心疼。

從一開始的莽撞到如今的沉著,唯一不變的是那股一往無前的決心,為媽媽報仇,打倒所有敵人!永不退縮,永不放棄。

可是,多無奈啊。

即使已經完全感同身受了萊納的心境,但他的決定還是不會改變。

他們都揹負上了命運的枷鎖。

即使在充滿謊言的環境中長大,唯一能夠把握的只是以自我為中心所發散開來的聯繫。

艾倫與萊納當然不同。

他從不後悔,他也不會猶豫,他的目標始終如一。

曾經也是我深深吐槽過的艾倫啊,成為現在這副模樣,這樣作為觀眾的我會滿意嗎?

他從來不是什麼幸運兒,也沒什麼主角光環,他是痛苦本身,他是一團火,他純粹,他熱烈,他的人生是萬劫不復。

誰是誰的惡魔?

誰又守護誰的世界和平?

選定了一邊然後奮鬥到死,這才是戰士最好的歸宿吧。

20210118 EP6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

看第六集真的是跌宕起伏的體驗。

首先聲明,我是動畫黨,沒看過漫畫。

經歷了第五集結尾的情緒迸發又戛然而止,第六集一上來,我就:我靠,艾倫被利用了。

原來一開始,對方就以死的覺悟來作為誘餌,讓艾倫他們成為世界公敵。

狡詐啊。

正如他們自己所說,艾倫他們是惡魔的後裔,我們就是惡魔本魔。

於是呼。

在當權者的決策下,仇恨疊加仇恨,仇恨滋生仇恨。

就算知道這一切背後還有黑心的大Boss又怎樣?殺害身邊朋友親人的就是那個人。要報仇也是對準那個人。

誰會想到,那個人當初也是同樣的處境,也看到母親被巨人撕裂。

戰爭就是多數人為少數人決策的獻祭。

Sigh

這場戰鬥何時何地會以何種方式落下帷幕呢?

停止殺戮需要做出莫大的犧牲。

而這犧牲又是多數人需要做出的。

有資格要求他們有這樣的覺悟嗎?

EP7

這就是戰爭啊!!!

這是怎樣的戰爭?

這是兩邊都絕對正義的戰爭。

在他們雙方都奮力戰鬥的時候,我甚至忘記了自己的立場。我是站在艾倫這邊的,是的吧?

我看到了隊友的猶豫和掙扎,但是再看艾倫,已經沒有任何表情,對“敵人”不會有絲毫留情,不會有絲毫動搖,打敗他們,吃掉他們。這就是終極目標。這不就是作為戰鬥一方的覺悟嗎?

贏!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