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感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7:43:12 作者:Keyfeelings Language

一口氣看完的感覺很暢快,看這部動漫討論三觀是很愚蠢的,畢竟天狗人類狸貓都擁有不一樣的標準和價值。

星期五俱樂部裡教授的詭辯聽著像瞎說,但其實人類就是這樣的,會因為愛而吃,也會因為愛而不再吃,簡單又複雜的人類情感,為什麼要吃狸貓呢?哪有那麼多為什麼。為什麼要吃鯨魚呢?吃鯊魚呢?吃熊掌呢?吃的人是少數,但是為什麼要吃呢?

有人把人類吃狸貓等同於人類吃的雞鴨鵝,但我是不太贊成的。星期五俱樂部的尾牙一定要吃狸貓火鍋,我更願意認為,這是身份尊貴的人在重要的日子裡自認為必須要做的事。某一集裡星期五俱樂部有人說過,狸貓火鍋並不好吃,那為什麼要吃呢?人類吃的不是狸貓,而是他們的身份認同。

扯遠了。回到這部動漫,每個角色都很有意思。看不透也無法討厭的弁天,孝順又有責任感的大哥,傲嬌色魔又還是默默幫助男主的紅玉老師,看似傻瓜但是情商高的男主…我是喜歡他們四兄弟的。想起狸貓爸爸說,他最怕的事情是他們兄弟四分五裂,但是他害怕的事始終沒有發生,甚至在最後的最後,他們團聚在一起救出了媽媽,老套卻仍然溫情的劇情,還是很戳心。

最喜歡的一集,是老二在井裡坦白最後一次見到爸爸和他喝酒的那集,很感動…特別是大哥最後對媽媽說的“就是因為了解(他的感受),我才那麼痛苦”…

最後分享一段我最喜歡的臺詞。

一點感受 - 第1張
一點感受 - 第2張
一點感受 - 第3張
一點感受 - 第4張
一點感受 - 第5張

二哥還是最有大智慧的狸貓了!

動畫信息

有頂天家族
中文名:有頂天家族
原 名:有頂天家族
又 名:Uchouten Kazoku / The Eccentric Family
首 播:2013-07-07(日本)
IMDb:tt29099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