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待望,小說再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8:07:52 作者:emola Language

1.初見企劃——久米田康治x森見登美彥,兩個電波男不能更贊,私心讓森見受了。


2.神說,要有天狗、人類和狸貓——從此天下三分,城市的車輪轉動不息。
威名遠播的風神雷神扇、通達冥界的紅玻璃酒館、燃燒偽電氣白蘭的飛行器——現實和虛幻的界限不明晰起來,這些神話與故事中才有的風物,被森見一股腦兒地揉碎,拋灑在鴨川河的粼粼波光裡,混淆人視聽。
面對此番美妙的圖景,身為人類的我們失掉三分之二天下又何妨。
想必讀者諸君也如被灌飲了紅玉波特酒般,陷入了微醺,坐在飛天房中搖搖欲墜,被那異界的燈火所吸引,隨時可能一腳踩空,甘心墜入京都的夜景。


3.“天狗對狸貓說教,狸貓迷惑人類,人類敬畏天狗。天狗又擄走人類,人類把狸貓煮成火鍋,狸貓設圈套引誘天狗。就這樣,車輪不斷轉動。”——這是全書開篇就大肆鋪就的正論野史,言之鑿鑿,力度非常。似乎可以窺見小說的內容,多半是一段天狗、人類、狸貓三足鼎立、物競天擇的血腥史。
然而,隨著故事讀下去,筆看見的分明是——
痴戀著人類的暮年天狗,與母狸貓締結羈絆的人類,掩藏著暗暗情愫的狸貓家族,和被半天狗吸引的狸貓少年。
電波發射終於有所收斂的森見,筆下的人情世故,光鮮卻曖昧、繽紛而美好。
相較之下,《四疊半》和《春宵少女》兩本簡直可以淪為粗俗鄙陋的把妹手冊。不論是在夢中舔舐著美女牙醫的手指,還是於鴨川河邊被搶走了長褲與內褲——實屬無賴之舉。甚至連《戀文》中的書信往來也不再委婉風雅,雖然該書的男主一再聲稱自己潛心學術、並未抱持任何非分之想,此時看來也分外流氓。
果然跨越種族的愛戀、和各懷心思嘴炮才是異性間不純交友的最終浪漫。
如果說《四疊半》的熱映讓宅男們一度企圖佔領鴨川河畔,那麼《有頂天》番組簡直可以再把他們打回秋葉原。京都這一隅淨土終究是現充的天下,連京大的森見都開始治癒了,宅男們還好意思宅在家裡看《真實之淚》嘛?!


4.《有頂天》的男主也一反通常的不幸,以勝利者的模樣,站立於森見作品中一眾的盧瑟之上——明明只是區區狸貓,不僅在第一章就奪取了美豔少女的寒冰之吻,更有毒舌少女以前未婚妻之姿幾番相助,直讓人妒火中燒。
這一點僅在聲優的挑選上就畢露無遺——男主的役者不是別人正是聲優界知名的單身貴族考哥,不論是所配角色還是本人,無不讓少男少女神魂顛倒,坐擁300副眼鏡和400條哈倫褲這種事,不是高富帥可不行。至於大哥他光Lotus就三輛換著開之類的事蹟我就不說了。
所以說女神不需要你的時候,語速再快也沒用!!


5.另一方面,別具風情的妹子已然成為森見筆下定番一般的存在——不論是弁天還是海星,僅是那懷抱毛球的少女姿態,只需稍作想象,便可讓人不禁把玩良久、難做割捨。
可人兒弁天和男主的幾番互動,羞赧卻不失濃豔的風情。尤其是第四章楓林中的一幕——弁天繞著楓樹席捲起煙霧,修長的身姿在濃煙中忽隱忽現,好似迷藏,各懷心思的少年少女,氤氳且哀愁的空氣,彷彿可見無奈的戀慕在暗夜裡滋長,也不枉嵐山楓葉一夜落盡。
有關這一點,企劃組找來了著名的後宮向漫畫家久米田老師,代表作《絕望先生》又名《對蓮藕的恐懼也不能阻止全班都是我後宮的命運》,各種證據表明,“各種風味的妹子來一發”這種事,如果久米田老師說他第二,沒有人敢說第一。看宣傳圖就知道了,水手服高校女生徒什麼的,男主風味絕佳!各位蜀黎們胃口可好,括弧笑。


6.最後預祝《有頂天》動畫大人氣!2013年的夏天全裸待機!!




——————————動畫開播後的分割線——————————


1. 久米田老師的存在感只能從路人身上找了,龍套全來自隔壁絕望片場

2. 穿水手服的哥哥和抱大腿的弟弟真是絕景,會動能發聲的正太最棒了!
“請問這位是你的女兒麼?”“不,他是我弟弟。”
——所以說這種兄弟間の日常真的大丈夫?!

3. 超短裙考哥各種漢子動作神煩!!(莫名地擔心起攝影師視角

4. 考哥不下海多年,喘息卻越發精進了,“HENTAI——!”

5. 男主無疑是本片最美女主,久米田的惡意啊(我看了一眼弁天,痛苦地扭過頭……




題外話:

i.希望有朝一日能有——新房昭之x久米田康治x森見登美彥,給命運的齒輪跪了……他們都是被中二之神選照的孩子這種話我才沒有說。

ii.集齊了七個被中二之神選照的孩子,是否可以召喚《絕望先生》動畫完結篇?!久米田老師希望這次你能活下來。

動畫信息

有頂天家族
中文名:有頂天家族
原 名:有頂天家族
又 名:Uchouten Kazoku / The Eccentric Family
首 播:2013-07-07(日本)
IMDb:tt29099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