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有多少善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0:41:38 作者:新瑜 Language

不得不承認,宮崎駿是一個內心非常明亮的人,看他的電影,永遠都是那樣的會心一笑,因為電影裡充滿了良善的心靈與成長過後的微笑。《魔女宅急便》中幾乎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心,我想我這麼說應該不會有人有異議。
1、可愛的老太太
要為自己的孫女送上熱騰騰的派的可愛老太太,因為琪琪幫了她的忙多付了錢,並且在感受到琪琪的一次溫暖之後為琪琪做了漂亮美味的蛋糕,也問過琪琪的生日,要為琪琪做生日蛋糕。在這裡,其實琪琪在老太天心中也已經如同孫女一般了吧。還有那位時刻陪伴在老太太身邊的阿美,是另一個充滿同心的老太太,她試圖騎上掃把看能不能真的飛起來,也在當在電視上看見琪琪將蜻蜓救下之後歡快地與老夫人轉起圈圈。
2、蜻蜓
蜻蜓從見到琪琪第一刻起便對這位名副其實的魔女懷著深深的崇敬與好奇。他到蛋糕店去看琪琪,邀請琪琪去參加派對,帶琪琪騎上自己帶螺旋槳的自行車,也想帶琪琪去看飛行船,可惜琪琪拒絕了。當他坐著飛行船飛上天時,甚至通過電視向琪琪揮手。蜻蜓是與琪琪一樣的同齡人,也用一種13歲的方式表達了他的善良,看起來既調皮又可愛。
3、真好吃麵包店
這家麵包店是琪琪的落腳之處,老闆與老闆娘都非常之善良。他們為琪琪提供住處與早餐,也讓琪琪用店裡的電話接生意,偶爾也會幫琪琪接。在琪琪生病的時候,老闆娘是那樣體貼地為琪琪做牛奶稀飯,甚至連吉吉都要照顧到。老闆甚至在麵包店的櫥窗上掛上了魔女騎著掃把飛的宅急便標誌。但是,善良是相互的,琪琪的純真也為這一家麵包店帶來了不少的換樂。
4、森林小屋中的畫家
我幾乎覺得這個人是琪琪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人,是她讓琪琪明白了當自己感覺到迷惘的時候該怎麼辦,當自己無法飛翔的時候又該怎麼辦,修行的意義到底在哪裡。這才是她最大的善良。至於其他的為琪琪縫布偶貓、去看望琪琪等在這樣一件事面前幾乎都不算什麼了。因為這才是琪琪豁然開朗的瞬間,也是讓琪琪重新飛翔的重要契機。
5、傑夫
傑夫就是那隻將吉吉叼出來的狗。在宮崎駿的電影裡,就是這樣的神奇,就連一隻狗都可以是充滿善良與智慧的。它一句話不說,只是默默地幫助吉吉離開,幫助琪琪完成任務。
在這樣一個滿是相互幫助與扶持的環境裡,小魔女是會獲得快樂的。也許因為她只有13歲,宮崎駿也不忍心為她設置一個人生地不熟充滿艱難困苦的背景。所以,宮崎駿才是最善良的那個人,他不願打破小魔女的純真,也不願讓我們感受到太多不好的東西。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