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劇中劇的一點小感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2:54:40 作者:小守 Language

作為一個女生,這是我接觸的第一部百合番,沒想到發現了寶藏!除了女孩之間的感情,貫穿全劇始終就是對自我的認知。存在在世界上到底應該以什麼樣的方式活著。對於兒時的燈子來說,姐姐是優秀的,自己是普通的,而自己一直仰慕的姐姐間接因為自己的原因遭受意外而亡,對她的內心造成了難以癒合的傷害。父母和親戚無意識的話語“要帶著姐姐那份一起活下去”、“要和姐姐一樣優秀”更是加深了幼小的燈子對自我存在的否定,變成了燈子心中那一把把禁錮自我的枷鎖。對於燈子而言,“自我”已經失去了意義,只有活成姐姐的樣子,她才能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自此她一直都帶著面具活著,為了讓自己變成她印象中的姐姐而活。

燈子表面看似自信又強大,其實內心卻自卑又脆弱。她一直想模仿姐姐,但卻完全不可能能變成她的姐姐。因為她只看到了她姐姐萬千樣子中的一個。作為一個完整的人,在不同人的面前有著不同地表現是再正常不過的樣子,可燈子卻忽略了這一個最關鍵的問題,她認為姐姐就是姐姐,優秀且強大,所以她也要不停地督促自己要做得更好,要像姐姐一樣。如果沒有侑,燈子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在追隨姐姐的腳步到了最後,她又能繼續幹些什麼呢?

就像番中出現的那個短劇,失憶的少女想要找回曾經的自己,可每個人眼中都是不同的自己,真正的自己到底是哪一個?她應該如何抉擇?對於那個少女來講,無論選擇哪一個,都會變成和燈子一樣,永遠在模仿著自己曾經的一小部分而活,她終究會在自我迷失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或許對於那時候的少女來講,不選擇才是最好的選擇吧。

眼前人是劇中人,劇中人亦是眼前人。父母眼中的自己,老師眼中的自己,朋友眼中的自己,愛人眼中的自己,皆不盡相同。大多數的人都是群居動物,我們在不同的人面前帶著不同的面具,這是我們選擇的生活方式,是大多數人選擇的生活方式。我相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是指我們所表現出來的那部分,而是我們的面具深處,拼了命想要掩蓋的那部分,就像是燈子在侑面前所表現出的撒嬌和脆弱一樣。但理想和現實畢竟有所不同,我們很難遇到那個能包容自己最真實自我的“侑”,於是乎,世界上千千萬萬的人都活成了一個人,若是有幸遇見,能偶爾脫下所有的面具,在屬於自己的“侑”的面前肆意地袒露心扉,也是一種幸福啊。

動畫信息

終將成為你
中文名:終將成為你
原 名:やがて君になる
又 名:最終我成為了你 / Bloom Into You
首 播:2018-10-05(日本)
IMDb:tt89934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