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災難,是驚喜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12:43 作者:Cindy Language

看完之後感覺很暖,結束了很不捨,雖然一開始在海報上看到齊神粉頭髮和綠眼鏡的造型很是接受不能,但是一集一集追下來,我才發現,這樣的造型才是齊神的浪漫。雖然是並不起眼的日常,但是一路走來的陪伴足以讓人對這樣吵吵鬧鬧的日子心嚮往之了。雖然番名叫齊木楠雄的災難,可是,每個人,每一個故事,每一次相遇,其實都是妥妥的驚喜呀。

齊木雖然是個超能力者,但是他有一個原則,那就是從來不為自己使用超能力。從這一點就能看出,他是個利他主義者,都是利用自己的超能力幫助他人解決問題,雖然他自己美其名曰是不想給自己添麻煩。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其他人都會聚集在他身邊,為什麼其他超能力者也對他有好感,就是因為齊木從未真正對朋友見死不救,有一顆為他人著想的心。

不是災難,是驚喜呀~ - 第1張

其實這裡的每個角色都塑造得非常典型,比如燃堂,這個心思簡單,總嚷著去吃拉麵的雙下巴大個,他雖然不聰明,但是往往用最單純的樣子帶給我們驚喜和感動,用最簡單的方式揭示出為人處世的真理。記得愚人節的時候海藤在到處逗別人玩,最後沒人願意相信這個放羊的海藤了,但是燃堂卻依舊不問緣由地就相信他說的話,即使他說的是東京塔上會放光束這樣荒誕不經的故事。而見證了這樣美好的感情的齊木小天使,也被打動,用超能力守護了這個夢想。我們何嘗不盼望有這樣一個朋友呢?即使被所有人不理解,不信任,但他依舊陪伴在身邊鼓勵和支持你,也許正是這樣如水晶般簡單純淨的感情,才能夠喚起奇蹟吧。

不是災難,是驚喜呀~ - 第2張

還有海藤,這個中二病又有幾分膽小的海藤,明明心裡常常打退堂鼓,但他卻擁有真正的勇氣。有一回他和齊木放學回家,被不良青年勒索,那時被挾持的他沒有怨恨齊木先跑不講義氣,反而想的是還好齊木脫身了,快跑。在危難的時刻他最掛念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自己的朋友。還有那回,在海灘知予被幾個高年級的男孩子嘲笑,膽小的海藤居然挺身而出,對著凶神惡煞的他們說,給夢原同學道歉!他不是不知道自己這句話可能會換來什麼,他也不是不知道自己的實力,可是他就是做不到袖手旁觀,做不到忍氣吞聲地讓自己的朋友被人羞辱。為之感動的齊木也助他一臂之力,最終嚇退了幾個惡霸,這個奇蹟對海藤而言是最大的鼓勵了吧。不知而往不是勇氣,知道恐懼是什麼,卻仍選擇前行,這才是真的勇氣。

不是災難,是驚喜呀~ - 第3張

還有夢原,這個對戀愛充滿了憧憬的女孩子,雖然在心美旁邊她顯得那麼平凡,但她對喜歡的人十分用心,努力製造在一起的機會,拼命把自己變美變好,希望對方可以注意到。最難忘的是情人節那天她自己做了巧克力,但因為害羞不敢直接給海藤,結果鬧出了一出誤會,海藤以為她是想做自己的盟友,於是一起放學回家,一起說著歪打正著的話。明白真相後她眼淚掉下來了,知道一切只是自己做了一個一廂情願的美夢,可是她依舊沒有怪海藤,說那我們就像之前那樣相處吧。是啊,這個女孩子那麼善良,她怕說出來對方會困擾會糾結,所以寧可受傷也保持沉默。她雖然平凡,但一直沒有否定自己,嫉恨別人,一直也沒有放棄對幸福的追求,我想這就是最難得的地方吧~

不是災難,是驚喜呀~ - 第4張

心美是個自帶光環的美少女,她從來自負,但是她的自負卻不只來自她的美貌,更來自她的努力;為了照顧周圍人的感受,她記下全校所有人的名字;即使面對叫囂挑釁的後輩,也沒有避而遠之,反而與之成為朋友;美貌加上努力,難怪是神明偏愛的女子,難怪齊木在面對她的時候也會束手無策。最經典的場面是齊木不自覺說出了哦夫,那時候心美在窗邊想,她不要為了任何人改變她自己,而要以本來的樣子和喜歡的人相處。那一刻的她身上所閃耀的美是遠超於之前的,因獨立人格而煥發的魅力吧。沒錯,認真做好自己,最美。

不是災難,是驚喜呀~ - 第5張

才虎從小生活在富甲一方的家庭裡,愛好是在鈔票裡洗澡,周圍人都向他低頭哈腰,他覺得沒有錢做不到的事情。可是在認識學校裡這幫同學後他發現,引以為傲的資本根本排不上用場,他雖然一口一個貧民窮鬼,但內心其實非常渴望這些同學的認可。也正是因為如此才會費盡心機地改造自己的家希望他們能玩得開心,又邀請他們去船上一起遊玩;其實他是最孤獨和可憐的,明明渴望親密的關係,卻還放不下內心的驕傲和優越感。還好他遇上了這麼一幫願意維護他幫助他親近他的朋友們,會在他倔強不肯吃飯的時候用計讓他吃好維持體力,願意在他面子盡失的時候善意幫他挽回尊嚴,也漸漸讓他明白,金錢不是萬能的,有許多珍貴的東西是錢買不到的;即使是平凡的生活,也可以有無限的生趣,一碗味增拉麵,一群打打鬧鬧一起上下學的朋友,就已經足夠幸福了。

不是災難,是驚喜呀~ - 第6張

最近看靈能百分百,也總是想起這一部,它們很像的地方在於都告訴我們,無論能力再強,看似再無敵的人,也都有著自己的煩惱;每一個人都不完美,所以我們需要他人的支撐和幫助,厲害如齊神也不例外。即使沒有什麼超能力,即使看上去並不出彩,但就是這樣平凡的人生也可以有許多歡笑、有許多回憶,也可以有自己的不平凡和閃光之處,我想這是這部動漫最讓我感到安慰和感動的地方吧。比心每個人~~

動畫信息

齊木楠雄的災難
中文名:齊木楠雄的災難
原 名:斉木楠雄のΨ難
又 名:超能力者齊木楠雄的災難
首 播:2016-07-04(日本)
IMDb:tt63545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