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不喜歡像太陽一樣閃閃發亮的蜜柑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2:43:37 作者:西瓜 Language

突然回憶起小學時追的連載漫畫,上班狗連續幾晚熬夜讀完了,不禁感嘆果然過去的(小學雞)自己和長大後口味也沒有變化啊。

只是沒想到(過去的)自己也有這麼萌bg的一天!沒想到(過去的)自己會有喜歡傻白甜女主的一天!(初中入腐後的我已經完全忘記了(^し^)

但誰又不會喜歡像太陽一樣閃閃發亮的蜜柑呢!

一開始不被愛麗絲學園接受的蜜柑,用身上的光芒照耀著大家。被橫衝直撞無論如何也要和好朋友見面感動到的小螢,被超級閃亮笑容感染到的流架兔,就算深入黑暗的深淵也要救贖的棗,身邊慢慢圍繞的翼學長卷發班長小陽一讀心君殿內學長還有小熊他們,就算口嫌體正直其實還是那麼喜歡蜜柑的呀。雖然也有男一男二都喜歡女一的老套橋段,但是12歲懵懵懂懂的蜜柑只是不懂,比起對待流架頰邊吻的不知所措,3年後失憶的她毫不猶豫地拒絕表白男生的態度,才是蜜柑對待感情真正的態度。

漫畫結局卻是令我這個堅定的蜜棗黨也接受不能,雖然明白就算是在漫畫的世界裡,令所有人都圓滿的結局總是不存在的。但只是一想到蜜柑知道小螢為了拯救棗的生命而付出的巨大代價是如何地難過,想到小螢是如何思念她喜歡的蜜柑和家人和大家卻可能再也不得而見,想到兩人那麼深的羈絆在結局時卻是天各一方甚至不再在同一個時空,就無法不意難平。

誰會不喜歡像太陽一樣閃閃發亮的蜜柑呢! - 第1張
拼命地找到的小螢在歌劇愛麗絲裡的蛛絲馬跡,小螢看起來還是很有精神啊給了我些許安慰QAQ

重新看漫畫和動畫,想起比起沒有眾多社交媒體的當年追完連載無人討論獨自默默興奮的自己,在如今在各種app的愛麗絲學園的評論區看到大家軌跡相似的童年,也會有種”啊不知不覺間大家互相陪伴著一起長大了呢”的錯覺,是陪伴我長大的愛麗絲學園和你們啊。

不由得想起漫畫中途有一話講述在長大途中失去愛麗絲的那個男孩,中途離場,以後也會失去所有在學園的記憶,感覺他就像在成長後慢慢忘記這部很喜歡的漫畫的自己,也像長大後對所有事逐漸麻木,不再記得漫畫裡主角的愛與勇氣、失去初心的自己。所以才會那麼那麼喜歡蜜柑,喜歡不顧一切勇往直前,雖然12歲卻會在關鍵時刻爆發出無限力量的小小少女~

動畫信息

愛麗絲學園
中文名:愛麗絲學園
原 名:學園アリス
又 名:Gakuen Alice / Garden Alice
首 播:2004-10(日本)
IMDb:tt19148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