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無意的進入與之後念念不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2:51:37 作者:cute愛 Language

開始僅僅是無聊,想看看輕鬆的校園愛情漫畫就當消遣。之前看了黑執事,黑血兄弟,吸血鬼騎士,全都是看了開頭就是看不下去,完全看不下去。但是這個愛麗絲學園竟然讓我看了動畫全集還看了漫畫之後又看了3次動畫。
現在回過頭想想,愛麗絲學院有它對於我的吸引力。
女主角蜜柑性格里面的樂觀其實不是常人能有的,而且對於友情的執著不知道真實世界是否存在。就連聰明的小瑩有時也會悲觀的心情,蜜柑也會化解它。性格陽光,開朗,不怕尷尬,真誠但是又不做作,單純的背後是純真,沒有心機,‘表裡如一’。男主角日向棗就是即使再有能耐,性格還是不如蜜柑讓人喜歡。我覺得愛麗絲僅僅是個比喻,蜜柑的愛麗絲是使其無效化,也就是說所謂的愛麗絲世界,她能夠用自己的能力使其失去作用,使那些所謂的異於常人的人常人化。其實什麼愛麗絲,最最真實的靠自己的努力爭取來的,靠在物質世界中擁有的平凡的身體做的,比如運動,學習,玩耍等等才是真真實實的實現生命意義的,那些愛麗絲有些虛無。蜜柑在平凡人世界不算是特殊,但是到了愛麗絲世界,她其實有掌控的能力。可能這也是作者對於女主角的設定,平時需要朋友愛人的保護,但是一旦需要他出手的時候一定是不出則以一出驚人的狀態,簡直像極了美少女戰士裡面的水冰月,無數戰士保護她都保護不了,但是他這個王竟然有著打敗強敵的力量。蜜柑在漫畫中也是這樣的設定。鞏固了女主角的地位。她跟日向棗的愛情也算是不打不相識,典型的歡喜冤家。開始可能僅僅只是關心一下日向棗,沒想到日向棗被她感染了,從最初的封閉的心開始打開心扉,融入大家,態度也變得樂觀了。進而開始追求蜜柑,蜜柑也不自覺的墜入愛情之網。結局肯定是喜劇。
男主角日向棗,他的性格像是柯南里面的灰原哀,犬夜叉裡面的殺生丸,讓觀眾無限同情,就是小大人。他非常酷,再加上有能耐的背景,有聰明的頭腦,對別人沒有好臉色但是還是一大幫子人跟著他。早熟的性格讓他迫切的想長大。開始僅僅是對於蜜柑的愛麗絲比較懷有敵意,但是愛情就是喜歡捉弄人,趁人不備就悄悄進入內心了,是個不經意誕生的驚喜。他跟流架完全不一樣,比較主動,雖然不願意說出來,但是他會行動。不管是表面上故意惹蜜柑生氣還是背後如何的為蜜柑著想,他是主動型的人。但是黑貓的比喻似乎也蠻恰當,貓是不依賴任何人的,不管主人對他有多麼好,他要是想離開還是會走的,但是如果貓要是想回來,不用人請,他也會自己回來的。可能不是戀家的人,屬於流浪型。讓別人愛上他很容易,但是長期的一起生活可能是未知,需要雙方都付出努力。他和蜜柑之間開始的懵懂的初戀不知道在現實的世界會有怎樣的結局。他的愛麗絲是縮短壽命型,不知道遇到蜜柑之後是否會有好轉呢?
流架和小螢也算是歡喜冤家,流架能夠為了一張海報追小瑩到天涯海角,真是愛面子愛到執著啊。他們雙方用盡各種能力,七十二種動物,三十六種工具。但是漫畫中刻畫他們之間的感情是沒有的。好像他們是絕緣人。他們是圍著兩個主角的轉的配角,現實生活中不知道會怎麼樣。相對於日向棗,流架比較溫柔,不主動,比較體貼,經常考慮別人的感受,性格溫順想綿陽,由於不如日向棗主動,蜜柑的內心被日向棗佔據。小瑩是冰雪公主,聰明而且酷酷的女生,其實內心的性格像日向棗,但是也是被蜜柑給感化了。
漫畫中還有蜜柑媽媽,上一輩人的感情糾葛,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蜜柑她們像是歷史性的重現。
這個就是愛麗絲學院,但是讓人不太願意的就是日本漫畫總是把好好的心裡正常的男生畫成跟女生一個樣子,實在是受不了。

動畫信息

愛麗絲學園
中文名:愛麗絲學園
原 名:學園アリス
又 名:Gakuen Alice / Garden Alice
首 播:2004-10(日本)
IMDb:tt19148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