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臺詞之《聖鬥士星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22:31:40 作者:Sam.rico Language

佛:沙加啊,有什麼事讓你如此悲傷?只有六歲的你,為什麼每天都這麼坐著?什麼事情讓你如此憂心忡忡?

沙加:今天,我又看到岡底斯河中浮著好幾具屍體。在河岸上有好多來自印度各地的巡禮者在那裡沐浴,看他們的樣子,與其說是求生,還不如說是希望求死一樣。我所降生的這個國家為什麼這麼貧窮呢?難道人們是為了受苦受難而來到這個世上的嗎?

佛:沙加,這就是你悲傷的原因嗎?

沙加:當然了,誰會希望一個只有痛苦的人生呢?

佛:那是不對的,因為有痛苦,所以快樂也一定會相應存在,反過來也是一樣的。美麗的花開了,可它也總有一天會凋謝。在這個世界上,生命是片刻也不會停止的,它一直在動著、變著,這就是無常,人的一生也是這樣的。

沙加:但是,最後還是隻有一死...這難道不可以說人生還是被悲傷所支配著嗎?活著的時候,無論是克服痛苦,還是追求愛、追求喜悅,最終死亡還是把一切都化為虛無。那麼人是為了什麼而生的呢?人想要去和死亡這種永恆的東西對抗,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啊!

佛:沙加,你忘記了

沙加:忘記了?

佛:那是...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冥王哈迪斯十二宮篇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冥王哈迪斯十二宮篇
原 名:聖闘士星矢 冥王ハーデス十二宮編
又 名:聖鬥士星矢: 冥王十二宮篇 / Saint Seiya: The Hades Chapter - Sanctuary
首 播:2002-11-09(日本)
IMDb:tt0805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