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年少(寫於2006-03-28 23:05)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22:21:09 作者:抹茶神樂控 Language

很久以來,腦海中一直不斷回放著同一幅畫面。夜黑月朗,氣氛寧靜而幽美。一位少年靜坐在沙羅雙樹下,頭頂一瀉千里的燦爛銀河,微風拂耳,牽動著萬千發縷,一種潔白的花的香氣直透鼻翼。絢爛的花瓣間或飄落,旋舞著離開枝葉。樹下的長衫少年雙目微閉,衣袂飄飄,身影玉樹臨風、悠然從容。只是他的眉宇隱蘊淡淡的憂傷,嘴角間揚起恍惚的哀愁。只一個瞬間,刀槍齊鳴萬馬蕭蕭,花已萎地,草已沉泥,夢已枯敗,再美的花園也承受不起幾多的風愁雨恨。阿賴耶識的花瓣穿越時空,傳達到女神的手中,那些貪嗔愛痴,拈花微笑,終久瞭然於心。

 

都明白相見不如懷念,他們的身影一經回想就侷促不安。於是,當女神們的戰士們無視時間的阻礙,再次進入我們的視野,霎那就能點燃當年聖迷們久違的熱血和激情。多少個日夜曾經沉醉於斯,在我們面前展現出來的精彩世界是成長記憶中重要的歷程。畫面不夠精美絕倫也好,音樂不夠大氣震撼也好,聲優製作大換班也好,一切的一切,都是無關重要的其他。因為,我們都明白,只要是承載了名叫回憶的東西,就足以讓我們甘心為其守候。那時的點點滴滴,一顰一笑,已經在記憶中生根發芽,鋪天蓋地的蔓延開來,無從割捨。

 

十多年的青春韶華彈指飛逝,當我們開始哀嘆容顏易老,女神的聖鬥士們卻依舊俊美年輕,在不停歇的戰鬥中,為了拯救女神和尋找自我繼續前行。在那些強大的對手面前,並非看不見實力上的差距,只是既然選擇了前行,就決無後退的可能。不知道下一刻自己會不會轉身落荒而逃,不得不承認自己在面對強敵時也會害怕得舉步維艱,每一次呼吸都變得沉重不堪。但誓死捍衛尊嚴和信念的勇氣仍在,周圍並肩作戰的朋友仍在,所以他們繼續向前,攜帶著滿身的弱點與堅強。即使換來的是血跡斑斑,甚至是無力繼續而徒然倒地。

 

每個人的內心宇宙中,都依然擁有著對勇氣與力量的渴望,對燃燒和對抗的讚美,對迷惘與掙扎的頌歌。那些回憶,無關風花雪月,眼前浮現的另一個世界裡,依舊是轟轟烈烈的戰鬥歷程,與那些人的生死與共。前行即意味著改變,相隨的必定是成長的尖銳和鋒芒;而有些東西註定無法一路同行,幻想所給予的這一切都會慢慢消磨,最後都成了來路上為自己刻印的道標。在自己的人世軌道上疾步奔跑,一個躑躅,驚覺腳下所踏的已是年少時代所有的輕狂與沸騰。

 

今天腦子再次壞掉了,回家後一下子看了聖鬥士四部劇場版和冥王十二宮篇5、6集有感~~~

怨念啊,發現從即刻起即使不眠不休不吃不喝,畢業前也看不完學校FTP裡的動畫了,哭啊,好想暴走啊~~

花が咲き、そして散る。星が輝き、いつか消える。
この地球も、太陽、銀河系、そして大きな宇宙さえもいつかは死する時が來る。
人間の一瞬などそれらに比べれば瞬きほどのわずかなものであろう。
そのわずかな一時に、人はうまれ、笑い、涙、闘い、傷つき、喜び、悲しみ、誰かを憎
み、誰かを愛し。
すべては剎那の邂逅。そして誰かも死という永遠の眠りに包まれる.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冥王哈迪斯十二宮篇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冥王哈迪斯十二宮篇
原 名:聖闘士星矢 冥王ハーデス十二宮編
又 名:聖鬥士星矢: 冥王十二宮篇 / Saint Seiya: The Hades Chapter - Sanctuary
首 播:2002-11-09(日本)
IMDb:tt0805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