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的初戀撒卡,我心底的硃砂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22:16:40 作者:Pinot Noir Language

我十三歲的時候看的聖鬥士,冥界十二宮篇,畫面美極了,撒卡從黑袍子裡露出臉龐,在月華里,憂鬱緊鎖的眉頭,讓我覺得這就是驚鴻一瞥。我不是在寫蹩腳的言情小說,我花痴的很單純也很孤單,同齡孩子如果還在花痴二次元的時候她們大概喜歡是的夜禮服假面和流川楓。我狂補完了所有的聖鬥士番,我甚至還給他寫過一封情書。後來十來年過去了,我長大了,我不會想著去希臘找他了。雖然嘴上說著,還是千方百計去了一次雅典,在衛城上出了一會兒神。

我自己也說不清為什麼這麼喜歡撒卡,聖鬥士里美型的實在太多了,沙加,海皇,哈迪斯,米羅,卡妙,加隆,奧路菲,米一美甚至冰河紫龍都帥的掉渣。但是我還是被撒卡吸引了。看臉,我也覺得他最帥,我自己日常也畫畫,他在繪製上明顯跟別人不一樣,他的眉頭一直是緊鎖的。眼睛狹長、眉頭緊鎖,悲天憫人,精神分裂,糾結自贖,罪惡傍身,他的設定跟古希臘神話裡的悲情英雄是重合的,榮耀之後緊接著墜入無盡深淵,抗爭之後透漏著無奈和悲涼。總被論壇上拿來跟他比較的沙加其實已經在婆羅雙樹一站裡封神了,他的設定帶著東方的神性,慈悲為懷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悲憫。他很完美,他跟撒卡比人設區別的一點是,撒卡是矛盾的。我想我愛的就是他的矛盾。他像瓦格納的音樂,榮耀、深沉、危險,激情和憂鬱,矛盾的和諧。瓦格納樂章裡的英雄也曾在聖鬥士裡出現過,北歐篇西路達手下神鬥士首席齊格弗裡特,原型作為北歐神話裡的屠龍英雄,撒卡一如他的人生歷程。瓦格納意外契合了聖鬥士這種史詩般的動畫——我知道稱他是史詩多少人會一哂而過,現在看來這種無聊的跑臺階和一成不變的pk爆發小宇宙有多糟心,呵~可是那時少年的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小宇宙,那時的我覺得它能容納天地萬物,能讓我像星矢那樣從逆境裡倒下再站起來。我以為隨著我成長我的小宇宙會越來越大,大到像撒卡沙加那般,然而,我長大了,原來我的生命裡再也也從來沒有小宇宙這種東西。

前兩年我策劃去旅遊最後選擇了希臘,我在雅典呆了三天,我在衛城上發呆,我去古代市場看遺蹟,盯著聖域裡的野花蔓草,廢墟沙礫,滿地的紅色的花朵跟動畫裡的畫面一模一樣,妖冶美麗。我在各個角度看衛城,在狼山上看日落,透過雅典娜神殿太陽慢慢沉沒在愛琴海里,我在驚歎美景的同時,撒卡的名字就像一瞬間被落日染紅的海面,閃過眼前然後消失不見。who knows,我竟然有這麼矯情和無法啟齒的心跡,說出去不過徒增別人的笑料罷了。

給我的初戀撒卡,我心底的硃砂痣 - 第1張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冥王哈迪斯十二宮篇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冥王哈迪斯十二宮篇
原 名:聖闘士星矢 冥王ハーデス十二宮編
又 名:聖鬥士星矢: 冥王十二宮篇 / Saint Seiya: The Hades Chapter - Sanctuary
首 播:2002-11-09(日本)
IMDb:tt0805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