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中的十字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0:50:41 作者:逐暗闡釋者 Language

不知不覺中,看完了《學園孤島》已經有兩個月了,才想起來要寫一個總結,我也就再次仔細想一想要說些什麼吧。 首先,這部動漫很有想法,不同於傳統的喪屍番的打打殺殺,動作恐怖的結合,這部喪屍番居然出奇的萌,活潑的op(其實op裡面暗藏玄機,有兩種翻譯,根據諧音)、有點酷似《小圓》的第一集、少女的人設。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懷疑我是看錯了番,這真的能和喪屍掛上關係嗎?然而,出人意料的進展,隨著每一集的推進,真相在被蹭蹭剝開,而每一步的進展,都讓人感覺意想不到,所以說,在劇情方面,這部番也是做出了新意並且不落俗套。 裡面的人物形象都很鮮明,畢竟人數比較少,能將每個人的形象都完美刻畫出來,由紀是她們生存下去的精神支柱,也是這部番唯一的暖意來源,她的所做作為推動著劇情發展,層層推進,顯得自然。裡姐容易崩潰的精神也讓我們看到了末世的殘酷。胡桃唯一一個戰鬥力獨自與喪屍搏鬥也讓這部番也加入了動作場面,更加驚心動魄,同樣也讓我們看到幾個女生要在亂世中活下去的艱辛。小美同樣也是重要的一個環節,她對慈姐的反應可以暗中做出鋪墊,讓劇情的推進更加順暢。而慈姐,完全虛構的人物,卻也將她對學生的愛描繪得十分鮮活。太郎丸雖然是一條狗,但是在她們眼中,也是一位朋友,人一樣的朋友,不然不會為了他去冒險。 本番主要詮釋的主題是少女在亂世生存的艱辛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愛與關心。為了不讓全番太過於壓抑,經常使用輕快的畫面和暖色調,但是同樣不是純粹的治癒畫面,因為不可避免的,我們必須要直面這個世界。所以,在陰影中的陽光,才讓人感覺陽光是如此寶貴,對於主題的詮釋也很有作用。 但是,令人遺憾的是,這樣的立意實在是沒什麼高度,所以就沒辦法讓全劇提高一個層次,令人惋惜,所以這部番到最後也只是一部小眾化的番劇,沒能像小圓一樣創造傳奇。要是能將宣傳力度加大,也難以突破到一個高度,故事太簡單,立意不深是這部番一開始就沒辦法避免的遺憾,所以,終難以成功了。 我對於出不出第二部的看法,我覺得是不會有了,作為《學園孤島》,離不開學園這個地方,要創作第二部,就肯定會選擇升學去大學,而漫畫中大學的情節就複雜很多,角色也多了很多,意思是如果要動漫化,那與第一部會有很大的不同,鬥殭屍求生存變成了鬥人心拉幫結派,其次,慈姐這個角色塑造的很成功,是動漫的加分項之一,而伴隨著慈姐的離去,她們也迎來了畢業,告別了學校,告別了這個學院,所以說,動漫到這裡就是個很完美的結局,雖然外面也是行屍走肉,但是她們最少是活下來了,這不就足夠了嗎?至於結尾處一個女人撿到了她們的氣球畫,這就成了一個懸念,一個可能永遠都不會解開的懸念。 這部動漫很有創意,題材也很新穎,但是限制性同樣也很大,所以就這一點來說,整部動漫算是成功的。

動畫信息

學園孤島
中文名:學園孤島
原 名:がっこうぐらし!
又 名:SCHOOL-LIVE! / Gakkou Gurashi!
首 播:2015-07-09(日本)
IMDb:tt51054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