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動漫的符號學與莫比烏斯環上的鯊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1:39:35 作者:傷物 Language

就像形式主義視點下的日本茶道一樣,本作無疑是失敗的。

作為日本文化的一部分,動漫,尤其是後宮動漫這一類型。充滿了瑣細而不可逃避的拘束,敘事節奏,用鏡乃至角色的塑造(即萌屬性),整個過程就是在帶著腳鐐跳舞中完成的。和敬清寂的儀軌下,茶人傳遞的想法是一期一會不可取代的。充斥的符號學意象拼湊除了無數的動漫作品,而他們都被忘記了。本作的對前人的符號繼承只能說是乏善可陳,但齋藤這個不羈的白羊座心中的暗流,在其中提出了無限想象的可能性。

“要是出現鯊魚的話,就是神作了呢”。

這句被無數評論家無數次引用的名言,決定了友少歷史地位。現實主義與浪漫主義的無限可能性,就在這一句話中達到了統一。一切存在皆合理,將整個日本文化的解構歷史推上一個新的境界。每當彈幕飄過這一句話,都將在動漫影視結構主義的大廈敲落一塊金磚。

在排列成無窮大的莫比烏斯帶上來回遊弋的鯊魚,從此進入了每一個臭宅的視野。

動畫信息

我的朋友很少
中文名:我的朋友很少
原 名: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又 名:Boku wa tomadachi ga sukunai / I Don't Have Many Friends / I Have Few Friends
首 播:2011-10-06
IMDb:tt26455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