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那位武士,能不能實實在在地幹一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0:30:00 作者:韋肅 Language

《混沌武士》非主流吧?但好歹人實打實地幹架。《江戶盜賊團五葉》呢?十二集的故事,貌似就PK了不到三次,最多兩次半,加起來估計還不夠五分鐘的時長。

但,卻也是極好看的動畫。誰說武士一定要砍瓜切菜?誰說武士一定要以一敵十?《五葉》中的盜賊團,從事的可是一個技術活。提前踩點、安排色誘、下蒙汗藥、藏匿人質、收贓分贓,這才是一個專業盜賊必須要熟練掌握的核心技術。因為,要是隨便殺人,被官府四處通緝,就不好辦了。

如貓一般的粉衣男子,連外套也是粉嫩粉嫩的,那個騷勁,大抵滿足了無數腐女的心願。尤其當長髮披肩的少年郎出現時,相信觀眾們都會驚歎一聲:“哇!好漂亮的男孩紙!”

這樣的男孩子,一定會有一個憨憨傻傻的密友,比如身為武士,卻天性靦腆的傻大個。開頭的你送我糰子吃,結尾的我送你糰子吃,“肚子餓了,吃什麼都香”,還有比這更美味的表白嗎?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我永遠都記得。

當一切塵埃落定,趴在他膝蓋上淚流不止的他,一定又想起了那個被自己誤會多年的男人,一定又想起了那個告訴他自己身上的傷疤和紅葉一樣美麗的男人,以汝之名,存活於世,雪停了,也就釋懷了。

《五葉》的每個角色背後都有故事,能夠萍水相逢本就是一種緣分。那個令無數日本文藝愛好者追憶的時代,估計真要讓現代人穿越回去,肯定也不大願意。畢竟,在那樣一個生產力極低的時代,普通人能夠解決溫飽已屬萬幸。

但也只有在那個朝不保夕的時代,人與人之間才會更加珍惜萍水相逢的羈絆。大概就是一種寄託吧,雖然平時愛搭不理,那份牽掛卻實實在在存在。

小小劇透一下,如果想看動作戲,《五葉》一定會讓你失望。就像本文開頭所說,在那2.5場打鬥裡,動作戲甚至可以忽略不計。

但這一定是一部看了之後不會後悔的動畫,相比那些動輒大眼睛的萌物,《五葉》中人物最大的特點就是那彷彿一潭深淵的雙眸。非要類比的話,與《貓湯》裡的喵咪們倒是有幾分相似,好像戴著面具。至於面具之後有什麼,就需要觀眾自己去體會個中意味了。

動畫信息

江戶盜賊團五葉
中文名:江戶盜賊團五葉
原 名:さらい屋五葉
又 名:Saraiya Goyou / House of Five Leaves
首 播:2010-04-15(日本)
IMDb:tt17105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