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e Comedy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5:53:04 作者:喜洋洋與步步高 Language

我不算一個動漫迷

只是喜歡看喜劇

今天在YouTube 上搜索anime comedy

在某個十大排行榜上找到了這個動漫 。

很多人都說喜劇往往都是有一個悲的內核。

確實,因為喜劇一般都是描寫生活中很瑣碎的細節 ,通過揭示生活中的荒謬來製造笑點。以我的理解這也是幽默的一種原理。舉個例子來說,射門的時候一個足球踢到門框上然後反彈到球員的臉上,那就成了一個很搞笑的視頻。那這個視頻有什麼意義呢?沒什麼意義,就是荒謬,結局與觀眾的期待造成一種反差,然後就產生笑點。我看喜劇的時候也在想它表達的主題是什麼呢 ,然而喜劇在很多時候都是在表達人生是毫無意義的,所以就很喪。這也就是現實啊,因為現實就是這麼喪。喜劇就是這個樣子的,把很悲慘的事情用一種搞笑的形式表現出來。

一個俗套的故事比如熱血類動漫一般它的情節就是主人公追求他的夢想,衝突都是外在的,包括友情啊愛情啊,都在圍繞得到與得不到之間展開。

顯然喪女不是這樣,所有的衝突都是主人公內在的衝突。如果主人公追求的目標最後得到了,那麼也就不喪了,那這樣也就俗套了,這也正是我喜歡它的地方。

喜劇的作者往往都是對生活觀察很細緻的人,有了一些靈感馬上就要記下來,整天都要思考,不斷的剖析自己,所以喜劇其實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喜劇作者也有很多得抑鬱症的。我看這部動漫我覺得作者的心思一定也是很細膩很敏感的,否則抓不住這個點。

Ellen degeneres在粉絲來信環節說到關於孤獨的問題,是我聽過最勵志最不矯情的。如果你花更多的時間獨處你會更明白你是誰,你想要的是什麼,最終你會比別人更擅長溝通。如果我回答說"我也很孤獨啊,每個人都很孤獨啊"或者說"都是這個世界的錯!甚至"你得改變一下你的性格"那有個卵用。是宅人就去宅人圈混嘛,以後也可能會很受歡迎呢。

所以說不管怎麼喪,總是有一些溫暖的小細節,希望總是有的吧。

動畫信息

不管我怎麼去想我不受歡迎這件事都是你們的錯!
中文名:不管我怎麼去想我不受歡迎這件事都是你們的錯!
原 名: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又 名: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 喪女 / WataMote
首 播:2013-07-08(日本)
IMDb:tt2963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