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悲傷與希望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5:49:49 作者:愛玩適量 Language

我 ———— 真的受夠了

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很搞笑,智子的種種選擇和遭遇讓我忍俊不禁。看到中間的時候,發現智子身上好像也有自己的影子,就覺得別再“欺負”智子了(當然她身邊的人都很好),讓她安安靜靜過下去吧。後來就期盼智子能走出自己的空間,多和外界的人事接觸接觸,慢慢改善自己的社恐。看智子的心路歷程,從開始的和陌生人無法對話,到後面有主動和其他人交流的想法,邁出溝通的一步,挺替她高興的。

懷著悲傷與希望成長 - 第1張
小喪坐在教室角落

懷著悲傷與希望成長 - 第2張
落寞的走在夕陽下

智子以為升入高中變成「女子高中生」就自然會受歡迎,想渡過充實美滿的高中生活,可惜事與願違。原本抱有無數色彩斑斕的夢想,可是和不熟悉的人說話時總是很溫柔小聲,說不連貫,甚至說不出口。一個學期下來卻沒交到一個朋友,甚至和同學都沒說過幾句話。

懷著悲傷與希望成長 - 第3張
小喪也在努力著

小喪不怎麼引人注目,而且極度社恐。為了受到大家的歡迎,為了實現自己天馬行空的想象,其實做出了許多努力和嘗試。雖然大部分都已尷尬收場,但是她對生活依然抱有夢幻般的美好希冀,這是很令我動容的一點。明天依然是充滿希望的一天,未來無限美好。經歷了那麼多的挫折和失敗,依然不放棄對生活的熱愛。

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魯迅(真的說過) 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就是認清了生活的真相後還依然熱愛它。—— 羅曼羅蘭

懷著悲傷與希望成長 - 第4張
優醬和小喪告別

唯一可以聯繫的就是初中摯友——小優。優醬叫智子的時候,我聽著很像「蘑菇幾」。對了,我老婆聲音真好聽 (ʘᴗʘ✿)

懷著悲傷與希望成長 - 第5張
小喪的身邊

小喪身邊的人都很善良的,平時她不和其他人交流,其他人就很“自然”的忽略掉她。家人都很關心小喪,包容與愛;優醬和小喪度過了許多歡樂的時光,一起逛街、一起吃東西……,優醬總是很熱情;下大雨的車站,兩個男生很貼心的給小喪留了一把雨傘;在原計劃看煙花的樓頂,兩個初中生帶著小喪玩;在圖書館妹妹勇敢地替姐姐“出氣”,男生原諒小喪的吹出去的大話;雖然和小孩子玩卡牌作弊,不過後來妹妹理解了姐姐的行為;在文化祭中,她認識了大她一年級的學姐,在文化祭結束的時候,學姐看到小喪一個人坐在路邊,就穿著玩偶裝在陽光下給予她一個大大的擁抱,無比溫暖。

懷著悲傷與希望成長 - 第6張
想象中的日常社

小喪想和別人一起看東西,一起度過歡樂的時光,其實內心很渴望朋友的陪伴。暑假快要結束的夏夜,一個人在公園的長凳上看流星,心酸時刻。坐在中間的位置,簡直是對社恐的折磨。椅子被別人佔用,自己又說不出口,只好一個人在沒人去的頂層吃便當,久了也怡然自得。成立日常社的嘗試,想象中的社團場景,多麼嚮往。小喪是想享受朋友陪伴的時光。回過神來,那兩個社員原來是兩個抱枕,小喪還給它們倒了茶。捧腹之後是淡淡的憂傷。

懷著悲傷與希望成長 - 第7張
可愛的小喪

小喪自己也很可愛,尤其是去掉黑眼圈的時候。想是因為每天熬夜,才天天帶著黑眼圈吧。牆隔音差,心疼弟弟 (◔‿◔)

懷著悲傷與希望成長 - 第8張
竭盡全力

小喪關注大家怎麼評價自己,想增加自己的存在感,想自己該做出什麼樣的改變。主動去找今江學姐,也想讓大家喜歡自己。這些都是小喪的進步與努力,她為改變自己一直都在做嘗試,像學姐所說的“竭盡全力”。

懊悔也無濟於事,只會讓我更想死而已。人能夠開創未來,卻無法改變過去。做我現在能做的事吧。 重要的不是過去吧,今後的時間才是重點。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會有傷心的經歷,要做的,帶著這些傷疤,從中要學到教訓,心懷希望,面向未來。聽說漫畫後面小喪的生活有新朋友的加入,變得越來越美好了,希望我也一樣。同樣祝福你,陌生人。

動畫信息

不管我怎麼去想我不受歡迎這件事都是你們的錯!
中文名:不管我怎麼去想我不受歡迎這件事都是你們的錯!
原 名: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又 名: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 喪女 / WataMote
首 播:2013-07-08(日本)
IMDb:tt2963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