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只屬於那些閃閃發光的現充們。而你只是個普通設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6:11:22 作者:金呆呆 Language

喪女的定義,歸根到底就是指不受歡迎不合群的醜八怪。
智子看到這段放下心來,“反正自己不是。”
為了證明這一點,她還舉出了自己初中時被男生“搭訕”六次的“事實”來自我安慰。
這一點和後來小優提到的,她夢想當武器商人這個中二病症狀放在一起看,足夠說明主角的自我意識過剩。
上了高中後,只是延續之前的道路,導向理所當然的結局。一點也不奇怪。

上一秒還覺得那種結成小團隊的女人盡說些無聊的話題,滿腦子只想著男人。
和那種bitch在一起的男人,一定也都是渣。有什麼了不起的。
與其這樣還不如一個人呢,哦不,自己是在享受孤獨。
酸葡萄心理總在搖擺。下一秒又渴望成為和她們一樣的人。
“他們”就是這樣一群人。在身邊卻夠不到。
只是自己,不斷地在心中給他們潑冷水,卑微地獨自意淫著他們的不堪。
時不時嘲笑著他們“今天在電車裡碰到色狼了”這種話題只是一種顯擺炫耀。
第二集裡,我回家時發現公用傘架裡找不到自己的傘。便暗暗咒罵起他們來。
但後來又在角落裡找到。絲毫湧不起對他們的歉意。
他們沒有自己意淫的那般惡劣,但這本身無所謂。
“我”只有通過貶低他們才能獲取生存的食糧。都是他們的錯。
但殘酷的是“我”的暗中不屑,他們都不知道甚至全無理會,依然高高在上、閃閃發光。

三無少女這種角色,就算不說話也會左右逢源。或者說正是沉默才構成萌點。
但它的前提條件是你本身得要受歡迎才行。
在第二節課上吃便當,營造吃貨形象來裝可愛也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想要二次元的那些場景在現實中再現,
除非你可愛如天仙,否則看起來只會像箇中二病或者飯桶而已。

上了高中後再會的初中同學小優,對方正好也情緒低落。本以為小優和自己是同一戰線,而大放雞血話。
沒想到對方早就有男朋友了,正在為交往中拌嘴而不開心呢。
原來過去的盟友早就跑遠了,只留了一個閃閃發光的背影。

第一集裡有個細節是小智玩到乙女遊戲的高潮時把DS狠狠地摔了出去。
也許是遊戲中的場景和現實中的不堪相去甚遠。
也許是現實中不如意的自己躲在這種遊戲裡渴求排解和安慰的姿態顯得太狼狽。

“你老姐最近在想,上了高中後人生難易度突然提高了。
但現在也就算是困難模式的話,接下來上大學出社會的話一定會變成噩夢模式吧。不如干脆現在就來個了結。”

但是劇情並沒有往那種校園深夜劇那種套路發展,一路溫情一路治癒,滿滿的正能量。
若放到校園深夜劇裡,智子這種扭曲性格早就被“異己滅”千百回了。但是周圍人卻那麼牙撒西,既沒有欺負也沒有歧視。
若放到校園深夜劇裡,現實和想象差距那麼大,這種折磨足夠讓主角拒絕上學家裡蹲了。

好在這些都沒有發生。智子還是會在不順心的時候,出氣般地提起腳來朝那堆疊起來的桌椅狠狠踹去。
但是當那些桌椅真要倒下來的時候,仍然會慌慌張張地本能地去扶穩。如此重複。

儘管這是一部因為主角日子太無聊了就要放大悲咒作背景音樂來渲染的劇。
它只是把我們身上或多或少都有的一個部分放大了一點點而已。

實際上明明沒有任何客觀改變,卻總覺得接下來會不一樣,明天才是新的開始,到那時人生會突然“啪”地一下來個360度轉變。
據說金魚因為只有7秒鐘的記憶,所以儘管呆在狹小的魚缸裡,卻猶如在海洋中,
因為下一秒鐘世界又是嶄新的了,自由自在彷彿永遠遊不到盡頭。
所以智子那股莫名其妙毫無根據,卻如同野草般野火燒不盡的自信,顯得如此可愛。
本番は明日だ。

這世界只屬於那些活潑開朗的現充們。而你只是個普通設定。
無論如何都沒法接受這點攪盡心思想著如何比他們更加奪人眼球,而犯著中二的你,結果連個普通人都沒夠到。
最後的一幕,智子拼了老命地奔跑。
不知道她是因為看見了委員長的內褲而羞愧地無地自容趕忙跑進自己的殼裡躲起來,
還是為了追趕那隻學院祭上不知道是誰扮演的大熊遞給自己的那隻氣球而一路狂奔。

動畫信息

不管我怎麼去想我不受歡迎這件事都是你們的錯!
中文名:不管我怎麼去想我不受歡迎這件事都是你們的錯!
原 名: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又 名: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 喪女 / WataMote
首 播:2013-07-08(日本)
IMDb:tt2963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