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才發現這是一部工整的作業式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21:41:50 作者:Maisie Language

客觀地看這部劇,感覺沒有任何懸念。基本上能預測到誰是凶手,誰是最終的惡魔。從兩個少女的畸形談話就知道,畸形的愛戀無法容忍一點點瑕絲。因為一個粉刺有殺人的衝動。事發後不冷靜的態度,已經知道了誰是凶手。劇情推移,瞭解少女成長背景,萌發出兩個少女畸形的內心。敏感又單純、想改變什麼又無能為力,只能通過前世的謬論來寄託內心的空隙。從少女的謀殺案件拉開帷幕,接著是分屍案,開端就已經告訴了誰是分屍案凶手,那個名為久保竣公的男人——同樣是內心的空隙,墜落為“魍魎”。魍魎之說,利用時代背景下無知的人群,對鬼神的相信,把金銀財帛奉上。到科研祕密基地美馬阪醫生進行人體實驗,不死軍隊的研究,然後到拿自己的女兒做實驗。劇情裡每個人都有不可告人的私心。人的慾望與生存背景緊密相連。每個人內心畸形,都是有根據。現在看來這是一部工整的作業式作品。

每個人都有原因,而出現最多的關口君因為本身有精神疾病,至於什麼原因導致的,劇情沒有交代。木場警官是戰後心理綜合徵。雨宮看似是最平凡的角色,卻痴戀直至瘋狂。美馬阪是科學狂人,因為妻子的病態讓他厭惡人的肉體,演變成對不死學說的迷戀和追求。柚木陽子對父親的痴戀,對母親的厭惡變成不倫的悲劇。悲劇的開始,註定是悲劇的收場,無法倖免。最精彩的一部分就是最終“魍魎”吃掉了“鬼”。中間男主京極堂那些長篇大論的解說魍魎、靈能力者等,真的比福爾摩斯還長篇大論。這個已經超出了劇情本身需求,屬於硬塞文化吧。這個應該是男主京極堂個人背景的原因,實力話癆男主。

認真看完這部作品,劇情沒有任何懸念。只能說雜亂的穿插讓人很迷惑。但是發現主線任務就知道了,一切都是為了混淆視聽。有炫技巧和學識之嫌疑,總體評價一般。

看完才發現這是一部工整的作業式作品 - 第1張

動畫信息

魍魎之匣
中文名:魍魎之匣
原 名:魍魎の匣
又 名:Mouryou No Hako
首 播:2008-10-07(日本)
IMDb:tt21729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