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動畫中京極夏彥友情客串聲優 | 還是推薦沒看過的人看小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22:19:59 作者:會魔法的貓 Language

一開始看了小說,然後對如此龐大的故事怎樣做成動畫漫畫電影感到相當好奇,於是翻了漫畫動畫出來看。漫畫讓我相當失望,人物形象不對味,故事壓抑又不乾淨,就像小說中形容的“餘味很糟”……相比之下動畫給我的感覺舒服很多。
說實話,沒有想過動畫的陣容如此強大……擔任人設原型的CLAMP,曾經制作過《NANA》《X戰記》動畫的mad house,以及各種XX級的導演都著實讓我期待了一把。
事實證明,唯美的畫面、完全符合我心目中人物設定的形象和好聽的音樂都沒有讓我失望。畫面唯美乾淨的不像推理小說,卻又有很有懸疑和推理的獨特味道。動畫的場景和人物的設定都將昭和時期的日本表現得相當到位,很有傳統日本韻味。人物形象也鮮明而豐滿,總的來說感覺不錯。
不過很多細節部分和小說有出入,實在想不通製作方添加那麼多細節和原創的目的是為了更易於理解還是想突出主題。但這樣做雖然表達方式更平易近人了,卻反而使主題更加不明。前面太拖沓,甚至搞出了本來小說中不會讓人聯想到的百合劇情……而後面最精彩最核心的解說和推理部分卻遠遠沒有表現到位。或許京極堂那一大堆分析和說理實在是沒有辦法在動畫中很好的表現。說教本來就是個需要想象和消化的過程,而動畫劇情的發展和畫面直白的展現則將這種想象限定死了,以至於讓人感覺結果出現得過快和難以接受。我想沒看過小說的人直接看動畫感覺應該是相當混亂的。小說可是有上下兩本900+頁哪,短短的13集怎麼可能完整地展現。一開始看到只有13集的時候我還以為動畫處於未完待續狀態……
如果希望看得輕鬆美好一點,動畫還是不錯的,畢竟原著實在是太長而且相當的壓抑。不過如果追求本色完整的劇情和感受,我還是推薦小說,那才是完整的京極夏彥,完整的魍魎之匣。

動畫信息

魍魎之匣
中文名:魍魎之匣
原 名:魍魎の匣
又 名:Mouryou No Hako
首 播:2008-10-07(日本)
IMDb:tt21729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