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22:17:39 作者:Smallay Language

先看的小說原著,所以對會出現的畫面有一定的心理預期,感覺視覺衝擊並不像某些人渲染的那麼過分,畢竟不是恐怖片。
情節很大程度上忠實了原著,特別是關於京級堂的鬼扯部分XD。但的確如很多人所說,整體節奏把握得不是太好,最後的結局收的太匆忙。實際上,原著結尾是非常有條理的抽絲剝繭的揭謎過程,給人的驚奇感也是層層遞進的,是整個故事的“戲核”。不過不知道如果先看動畫的話還有沒有這麼好的感覺。
說說動畫版縮水的部分:一是由於畫面表現力所限,木場對陽子的情感渲染得不夠。這也導致最後兩集木場的行為缺乏說服力。
二是整個砍掉了久保與“御筥(原來這個字念ju麼……)神”的親屬關係。雖然這條線在故事情節展現方面很雞肋,但是作為推理故事來講,如果缺少這條線,少女分屍案就不能和“御筥教”聯繫上,故事前面將注意力引到“御筥教”上讓其作紅鯡魚的手法,就顯得有點作弊了。
所以,還是推薦先看小說呢。

動畫信息

魍魎之匣
中文名:魍魎之匣
原 名:魍魎の匣
又 名:Mouryou No Hako
首 播:2008-10-07(日本)
IMDb:tt21729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