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遺落在過去的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4:31:33 作者:優喑 Language

       這是一部給失去了童年的人緬懷一些消逝的記憶的童話。沒有公主和王子,沒有金盃銀盞和水晶鞋子,只需要一雙清澈如明鏡的眼睛和一串串和著微風飄揚的笑聲,就可以讓人會心一笑漫遊到場景依稀的童年。
    明媚的風景,輕靈的音樂,跳躍著的笑靨,那個平凡的可愛孩子似乎沾染著自己的影子,而你家的隔壁,也許是一棵巨大的香樟下,也許是一堵灰色的石頭牆後,也許是一口幽深的水井裡,就住著那隻名叫Totoro的憨態可掬的胖妖怪。
    昏黃黯淡的路燈下,破舊的公交站牌旁邊,細雨時而淅淅瀝瀝,時而滴滴答答,青蛙的叫聲突兀的在樹與樹之間迴盪,靜得讓人心裡發慌的夜晚,漫長得昏昏欲睡的等待。滴嘟一聲,頂著一片小荷葉的Totoro不知何時悄悄地出現在身邊。不可思議得就像新搬進的房子裡跑的飛快地黑黑的小煤屎,卻又可愛的像只有夢裡才能出現。
    只有童年,才會有心的發現身邊的世界裡每一種生命,才能有這樣因一把小傘而結緣的單純友誼。
    還記得夏日的夜晚,月光清淺,光著腳丫坐在一瞬間長大的橡樹枝丫上,細細的風從腳趾濾過,旁邊的Totoro正用她的奧卡利那笛吹著一首有著淡淡的哀愁的歌。即使只是夢,也是在童話裡才敢出現的夢。
    也只有童年,才能擁有這樣乾淨這樣輕靈的美夢,才這麼善於聆聽大自然中的另一種聲音。
    還有那輛像夏夜的疾風一樣奔行的貓巴士,把你帶到吵架後倔強遠行要找回媽媽的迷路了的妹妹面前,小小的姐妹抱著大哭,然後安寧的微笑。
    如果你說,這都不是平凡的童年,那麼那個在大雨中把傘讓給你的害羞得小男孩,那個講話慢吞吞的好心的老阿婆,那個會給你綁漂亮的小辮子的姐姐,那個總是愛咯咯發笑的可愛的妹妹,你都還記不記得?
    真實且清新的童年就像是散發著香味的青草葉,奇幻的想象就是葉子中湧動的綠色的汁液。你搖頭說不的時候,Totoro就躲在你身後看不見的角落裡呵呵的笑呢。
    老年像是哲理詩,中年是紀實故事,青年是傳奇小說,而童年本身就是一則童話。在這樣最純真最明麗的篇章裡,你是不是已經忘記了隔壁的Totoro用五彩蠟筆悄悄添上的那一劃?
    然而許在匆忙的行程中,也許只是不經意的一個回身,你就可以找到被你遺落在道路旁草叢裡的童話了,若是想要拾起它的話,請輕輕、輕輕的吟唱起Totoro的歌吧:
    “有人悄悄地,在小路上埋下稻種,小小的芽茁壯後,便將神祕的暗路,化作森林,即將展開美妙的探險。隔壁的Totoro,從前便住在森林裡,隔壁的Totoro,惟有在小孩面前,“她”才會出現。
    真是個神奇的約會!下雨天,公交站牌,突然出現了胖妖怪,當她撐起你的小傘,這便是通往森林的護照,神幻之門就此開啟。隔壁的Totoro,可愛的浮在山崗,隔壁的Totoro ,若有幸遇見“她”,幸福就此降臨。”
    隔壁的Totoro,飛翔在你自己的童話裡的Totoro,也許至今仍然靜靜住在你的隔壁。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