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嚴肅的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23:15:50 作者:Nonononono Language

沒玩過手遊,對魔法紀錄的所有理解都來自動畫,不是考據黨,不會按幀分析,互相放過。

在2016年還是什麼時候看過魔法少女小圓Concept Movie,一個四分鐘的小短片後,我是非常期待魔圓第二季的,在漫長的等待之後,魔圓外傳魔法紀錄出現了。

稍微瞭解就知道,魔法紀錄沒有老虛,手遊改編,主角也不是原來的那幾個,但是帶著魔法少女小圓外傳的名字,我還是把它追完了。

作為外傳,不拿來和本篇對比是不可能的。

魔法紀錄作為外傳,沿用魔圓本篇的設定,也讓它的劇情單薄了一些。魔法少女小圓劇情安排非常緊湊,爆點非常多,重新定義了魔法少女,但是魔法紀錄沒辦法繼續說這些,只能做一些新設定。

因為有魔女,所以故事應該發生在本篇之前。已經汙染馬上就要變成悲嘆之種的靈核寶石在魔女化後重新變得清澈,魔法少女擺脫了靈核寶石汙染而被迫變成魔女的命運,Magius翼貌似在密謀些什麼,沒玩過手遊我暫時也不是很清楚。

但是魔女化的設定不正把本篇中圓神的努力推翻了麼,小圓的願望是消滅所有魔女,過去未來所有時間線。魔法紀錄時間線的神濱市,還需要圓神來拯救魔法少女麼?

不是說外傳不能有新設定,但是推翻本篇的新設定,在本篇發生之前的時間線的新設定推翻了本篇?

情節單薄,設定推翻原設,人設上也並不是很有特色,甚至bgm也是用魔圓的最有感覺。我很難給魔法紀錄一個好評價,希望下半部分出來能有所改觀吧。

動畫信息

魔法紀錄:魔法少女小圓外傳
中文名:魔法紀錄:魔法少女小圓外傳
原 名: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又 名:Magia Record: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Side Story
首 播:2020-01-04(日本)
IMDb:tt95474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