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36:43 作者:TITAN'sJEWELZ Language

9、天下夜祭殺人

用去年同一時間地點背景照片當成今年的不在場證明,手錶露餡。死者嘴裡還有牙膏泡沫,刷牙時不會給不認識的人開門,且若為強盜搶錢,不可能有時間把現場翻的這么亂,所以應為熟人作案。

11~12、月光奏鳴曲

利用空白帶,實際可30分鐘,循環按鈕製造不在場證明。一邊放樂曲同時殺人。

常溫下血液凝固15~30分鐘。

我們偵探把犯人逼到盡頭,如果最後就讓他們自我了結的話,那和殺人犯有什么區別。

柯南最難受和遺憾的一個案件。

16、古董收藏家殺人

*/左手位於手掌拇指跟食指中間有細痕,這是練習日本劍道的人把刀收起來時常常會受傷的部位。/

被害趁凶手不注意在櫃子上留下凶手名字。為了掩蓋,犯人將抽屜換位子,後在整個房間留下刀痕,再故意讓屍體用相反手握劍,嫁禍給不懂劍道的人。

19、六月新娘殺人

凶手故意將毒藥和膠囊分別放入新娘喝的罐裝飲料中,讓人誤認為毒藥是15分鐘前放進去的以獲得不在場證明。

21、電梯殺人

凶手讓被害坐電梯到15f,殺人後,讓被害背靠電梯門,運到8樓被人發現。凶手自己搭乘直通15f的電梯。

22、電視外景隊殺人

28~29、小五郎同學會殺人

*/在開槍的時候,子彈會和一股高溫的熱風一起從槍口噴出。如果槍口抵著頭部的話,頭上會有燒傷的痕跡。

*人體在激烈運動途中發生猝死,肌肉內蛋白質容易快速凝固,導致死後僵硬情況比一般人要快,武藏弁慶站著斷氣就是這個原因。/

現場,死者由美穿著大號浴衣,且沒有穿內衣,握著手槍的右手食指部分都沒有扣到扳機,而是直直的伸在槍身外面,這正好是將食指伸直的握拍法。凶手故意先讓被害者運動,藉此來把推斷行凶時間提前到下午有不在場證明的時刻。而真正行凶時間是在6點半煙火開始時配合煙火的聲音以掩蓋槍聲。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1張

31、不在場證明殺人

殺人地點和屍體發現地不在同一地點。律師跟毛利談事途中到隔壁房間殺害夫人,裝進乾洗袋,從洗滌間的輸送管道丟下去,然後放在後備箱開車運回家放入浴缸。

31、電視臺殺人

被害者被手槍擊中頭部,背靠窗,邊上海報下2槍,時鐘上1槍,一共4槍。於8:15~8:55之間被殺。

嫌疑人正在錄節目,只離開過4分鐘。線索:只有窗上有血,窗外框上也沒血。凶手跑到7樓被害房間正上方倉庫,用打電話叫被害者伸頭。開槍。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2張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3張

33、咖啡店殺人事件

媽媽第一次登場。

廁所隔間內,女性被刺身亡。隔間周圍都很乾淨,沒有血跡,凶器卻遺留在現場。現場被佈置成從凶手從窗口進入再逃出的搶劫殺人。但是窗戶和下面可踩的地方都沒有痕跡。犯人一定還在咖啡店內部。犯人不是自己爬到隔壁隔間,而是在隔間外將被害人刺死,然後用繃帶纏住刀柄,一端與手上戒指相連把屍體拋入隔間。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4張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5張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6張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7張

35~36、繃帶山莊

人攜帶分屍屍體,利用陽臺、釣魚線將頭部劃過窗口。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8張

37、週一晚上7點半殺人

39、紅鬼村火祭殺人

週五晚上殺害死者後,讓屍體週日晚在紅鬼村火祭現場被發現,然後請人扮演死者並讓毛利週六跟蹤死者,給週六早上到週一都在九州旅行的自己做不在場證明。

40~41、企業千金殺人

模糊作案手法,無差別下安眠藥,攻擊任何一位,為了讓人們誤認為凶手是將被害者頭按水裡溺死的,從而獲得不在場證明。

被害者被下安眠藥後,凶手將其粘在浴缸底部,然後放水,一直到6、7個小時後才溺水死亡,而那時凶手有不在場證明。

57、列車圈套殺人

坐在兩輛不同列車上如何殺人。

花之線和湯之線於10點半和10點35分別到達同一個站湯之川站。凶手在車站打電話給花之線,稱有東西遺留,延長花之線發車時間,使他能有機會從湯之線下車乘上花之線。證據:為了佈置為強盜殺人而從死者身上拿走的硬幣(硬幣為被害者被害前從列車員小姐姐手裡找來的零錢)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9張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10張

濃度高的kcl靜脈注射,產生心臟驟停。

58、清潔公司殺人

凶手在辦公室操縱由鋼琴線連接鋼樑的樓頂監視器使鋼樑掉落砸死被害者。利用事先放在巷子裡的口琴和大樓前保潔車的反光魚眼鏡,在辦公室用望遠鏡看反射在魚眼上的巷子來追蹤死者位置。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11張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12張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13張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14張

59~60、福爾摩斯迷殺人事件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15張

62、插畫畫家殺人事件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16張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17張

65、哥美拉殺人

凶手假裝自己在道具室被刺,把偵探團引到可看到攝影棚的監控室。然後當著他們的面穿著哥美拉的衣服殺了製作人,倒翻油漆留下印記引導偵探團。用油漆事先偽裝哥美拉從另一扇門出去到達屋頂留下的腳印,再用另一把刀真的把自己刺傷。線索:走廊上的油漆印跡有哥美拉的尾巴而樓梯上的沒有說明犯人穿著哥美拉走到樓梯口迅速脫掉道具服朝著和腳印相反的方向下樓到樓下的房間從窗口將道具服扔下去。把道具服燒掉是為了掩蓋奔跑留下的汗漬。這個手法不能缺少的是跟隨自己腳印的目擊者。凶手故意把目擊者設為腳程比大人慢許多又充滿好奇心的小孩。證據:用來刺傷自己的刀還留在道具室、有果汁漬的T恤因出汗被換掉。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18張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19張

68、夜路殺人事件(特殊凶器)

被害人與一群人在凶手家聚會,10點回家途中抽菸時被砸中身亡,位置就在凶手家旁邊街道。凶手用襪子包石頭,將石頭倒進魚缸處理。屋裡的玻璃碎片,大樓牆壁以及屋頂扶手上均有血跡,說明凶器在這三處間移動了。吊線➕彈弓➕粗繩➕重物。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20張

73、米花之狼

利用跟蹤者會喝自己喝過的東西的習慣。讓死者看到自己喝了飲料,然後用包裡事先下好毒的飲料放到路邊圍牆上,讓死者不起疑心地喝下,偽裝成從販賣機裡買的無差別殺人。

76、死神陣內殺人

在窗上用黒膠帶貼出人形背影,配合有15分鐘空白錄音帶上的假槍聲,在10點鐘用帶消音槍槍殺被害,假裝成死神陣內,把人們從大樓處引開,再跑回樓下。10點15分,大家聽到錄音帶槍聲,衝進大樓按電梯,機關導致樓上房間燈自動開啟,讓外面人看到黑影,誤以為死者剛死。然後隨著機關的線拉緊,把膠布扯下,看上去像人慢慢倒下。

機關:用釣線一端綁在電梯內側和外側電梯門之間的空隙,另一端拉到辦公室裡,先在日光燈開關四周用釣線繞一圈,再拉到窗邊綁住絕緣膠帶剩下的紙環。當大家要坐電梯進入現場時,電梯就會把釣線拉緊。 77、金融公司社長殺人

7點,社長一個人鎖門在室內數錢,9點發現社長屍體,死因為氫酸鉀引發的窒息。死亡時間為7店~7點半,除社長的拇指和幾張錢還有房間內側門把和保險閂外室內其他地方均未檢測出毒物,下屬攜帶物品中也無毒物。凶手利用社長數錢時咬大拇指習慣,把毒塗在煤氣開關上部,在走以前燒上水,使社長聽到水開後衝出房間到廚房關煤氣而沾上毒。凶手要回到現場處理開關上的毒,用漂白劑擦拭,中和氫酸鉀。

80~81、名家連續慘死

A.、B合謀。B想殺D,嫁禍於C(已於前一日自殺,屍體被埋在土裡可以將死亡時間推遲)B假扮成C在樓下陽臺被大家看到,然後把大家引出房間。B從陽臺利用繩子爬上來,在陽臺被A反殺。A利用B,殺了B,把B直接推下陽臺,看上去像是C殺了B。

86、綜合醫院殺人

毛利住院數次在晚上看到對面房間窗口映射出一人被另一人從背後用刀殺害的場景,但每次跑過去看都沒發現。前幾次都發生在倉庫,將對面窗打開某個角度,利用反射原理,讓毛利以為發生在對面。最後一次真的在對面房間進行,毛利跑過去被陷害。不在場證明:將房間內電話開免提,拿手機在案發現場與門外護士交談。證據:咖啡杯上沒有指紋,卻有護士指紋。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21張

87~88、滑雪別墅吧(特殊凶器)

A女老師用辮子當凶器勒死死者。一屍體用橡皮筋和繩子固定靠在門廊旁,皮筋斷後,屍體自動壓住門鈴。

97、雪女傳說殺人

在殺死被害者後扮演她,因為穿滑雪裝扮看不出。利用傀儡小人送酒假裝是被害送的。

98、毛利約會殺人

99~102、走投無路的名偵探

烏頭鹼是能把神經麻痺的一種毒物,從一種叫三烏根的植物中提取出來。兩毫克就足以使人致死。當毒素開始進入體內後很快便能致命,是強力毒物。

電話 死亡訊息

被害A自己想要殺B,做了不在場證明,B防衛殺害A。A的拿刀方向。

104~105、名陶藝家殺人

死亡延時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22張

108~109、古裝劇演員殺人

古裝劇演員假裝將毛利一家帶到5樓,其實是帶到6樓,將妻子在隔壁殺害,故意讓屍體靠著陽臺,倒下時讓毛利在陽臺上目擊。趁毛利三人去警局報案時,將6樓隔壁房間指紋擦去,把屍體用繩索吊到樓下嫁禍黑妻子外遇沖田,然後換門牌,再跑到5樓等毛利。電梯顯示樓層位置事先塗上遮蓋墨水。使6看上去像5。

119、白色海灘殺人

死亡延時

給A吃安眠藥,放在救生圈上,腳上綁石頭,等救生圈漏氣,A沉下海。

120~121、有氧潛水殺人

用檸檬茶中的丹寧和毒素。

被害者在潛水中被海蛇咬到導致溺水。但是海蛇不會主動攻擊人,且蘭看到現場海蛇有類似翅膀的東西。且海蛇頭部細小,攻擊也只會瞄準手指等部位,而被害咬印在手臂。被害想測試未婚夫心意,假裝溺水,犯人藉機,將海蛇裝在腰包裡,頭部以下用膠帶固定。還好,被害者搶救過來。

124~125、浪花連續殺人

平次爸爸下屬在陪平次柯南過程中抄小路殺人。

127、蜂蜜雞尾酒殺人

大家都在一樓客廳時,社長從二樓房間陽臺墜落,外部為山崖岩石。死因為跌落頭蓋骨損傷引發猝死。

外部現場有氣球飛走,還有殺蟲劑罐子。門為自動鎖,陽臺門也從內部鎖上,房間為密室狀態,房間內有蜜蜂。

社長怕蜜蜂。煙囪表明雨水被擦掉一部分,煤灰被抹掉一部分,壁爐裡留有膠帶。附近地板還有個洞。內側門把手上有黏糊糊的東西。

庫房內有取蜜蜂用的防護衣,乙醚和硫酸有最近使用過的痕跡。還有液氧。樹上有一個氣球,下部用釣線連著破舊的塑料袋。(有黑色汙漬)

兩根釣線,一根用來扯破袋子,釋放黃蜂,一根用來讓氣球飛走。內側門把手上吸引蜜蜂后,社長只能往陽臺落地門逃生,凶手事前已用硫酸將陽臺欄杆腐蝕,造成社長意外墜落。

推理手法知識點等整理~不在場證明篇 - 第23張

證據:凶手用來擦門把手的毛巾。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Detective Conan / Meitantei Conan / Case Closed
首 播:1996-01-08(日本)
IMDb:tt01311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