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老嘆韶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5:05:14 作者:似此星辰 Language

我最喜愛的熱血格鬥競技番終於又更新了!

這一季到處都是討論黨爭的,但這一季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給了成年選手很大的篇幅。

五十七歲的原田老師終於成了名人挑戰者。年紀大的選手會面臨身體素質下降、反應變慢、常有病痛的狀況,逐漸衰弱的身體背叛了意志成為獲勝的阻礙。但還是想贏,只要在賽場上就想要一直贏下去,作為一名選手還能前進就永遠無法滿足。為此可以成立白波會磨練技藝,可以厚著臉皮要求會員陪練,可以在知道周防的弱點後果斷地利用,可以使出宮本武藏作戰等一系列花招,保持跪姿膝蓋疼到無法站立也無所謂,被說卑鄙也無所謂,姿態不好看也無所謂,可以說是不擇手段地渴求勝利。

我不覺得原田老師過分,或者說,我很敬佩原田老師,永不熄滅的勝負心是競技場上最可貴的東西,借用三浦老師的一句話,我們在這裡追求的不是更高,也不是更快,而是更強。

還有剛結束產假復出的前任女王遙,三十四歲,生了兩個孩子,小的還在哺乳期。在賽程的間隙裡照顧孩子,想要恢復狀態需要出遠門練習就無法給小兒子餵奶,在新幹線上泵出的奶水只能倒掉,臨近頭銜挑戰賽肚子裡又懷了第三個,忍著孕吐跟十七歲的現任女王對陣。

遙在跟惠夢和詩暢的比賽中都經歷了苦戰,看著對面的孩子心裡應該很羨慕吧,年輕真好,天賦與精力都不缺乏,手、眼、耳、反射神經都還是拱衛勝利的忠誠衛士,生活的負擔還沒有降臨到她們肩上,因而能夠心無旁騖一往無前。但即使知道自己走在下坡路上,能擁有最好狀態的時間只剩下現在,遙也不想輸,想要揹負一切不利的因素去創造奇蹟,告訴一輩子喜歡歌牌的女人,哪怕有三個孩子的人,也能當上女王。

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一次比賽前遙已經穿上了袴,這時還是嬰兒的小兒子突然哭鬧起來要喝奶,因為解開衣服就來不及在賽前整理好,只能慌慌張張地準備泡奶粉,一不小心又打翻了開水,丈夫跑去找熱水,小兒子在懷裡哭個不停。為了比賽卻沒法履行母親的職責,沒法安撫孩子。自己在幹什麼呢,既不能專心比賽,也沒能照顧好孩子,花牌真的比自己的孩子還重要嗎?我看到這裡遙的自我懷疑就覺得,已經婚育的女性太難了,婚育之後還想保持社會性的活動——不管是工作還是比賽——就更難,遙的丈夫已經算是體貼,對妻子的愛好從無微詞,盡力承擔了育兒的責任,大兒子也已經很乖巧,但還是避免不了這樣崩潰的瞬間。還好這裡沒有人說想要事業怎麼還生這麼多,也沒人說都是當媽的人了怎麼還把比賽放在家庭前面,路過的小奏母親走了進來教她怎麼從和服袖子下的開衩給孩子餵奶。一個崩潰的母親需要的不是人生指導,告訴她應該選擇比賽還是孩子,她需要的是直接的幫助,這真是隻有女性漫畫家能畫出來的細節。

這些非常打動我,五十七歲的中老年男性,和三十四歲做了母親的女性,也能在少女漫畫裡佔據如此重要的篇幅。在少年男女的成長與戀心之外,年長的選手也有自己的篇章,他們不只是教導主角們的師長、比賽過程中的助攻、為了勝利必須要打倒的對手。謝謝作者講述這樣的故事。

動畫信息

花牌情緣3
中文名:花牌情緣3
原 名:ちはやふる3
又 名:歌牌情緣3
首 播:2019-10-22(日本)
IMDb:tt10937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