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福利刪除就能看到原作大結局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5:58:18 作者:mukuro Language

第四季動畫第一集終於來了,事先聲明,我是看原作正篇看到第十六卷就棄坑以及dal全部動畫都看過的前粉絲。

第四季開播前很多人都在議論狂三篇能不能做出來,結果片頭曲已經暴露了至少澪篇也有的。雖然是事後諸葛亮的發言,我想說原作本來無聊又無用的劇情和臺詞就挺多的,要是完全只挑對主線劇情產生重要作用的內容,季番做到大結局也不是不可能。然而,第一集的內容讓我覺得製作組好像不是很急的樣子,琴裡和真那那段劇情好像刪掉也沒關係吧,把搞擦邊球的橋段刪掉也沒影響吧。二亞直接用天使的【未來記載】寫點偶然事件把士道叫進家裡,然後直接在他面前變身不就好了,還要在大街上浪費那麼多時間讓士道莫名其妙給一個陌生女人買做飯食材,還要背進幾層樓的公寓裡,還讓士道莫名其妙當起了助手,就這樣一集一半的篇幅就過了。我知道原作就是這麼寫的,我也是順便吐槽橘公司構思這段真的很強行,只是製作組還保留他寫的那麼多廢話也是讓我很意外,有這功夫還不如圓一下二亞想和士道約會的動機,原作是士道暴走時發出力量打破了運送二亞的傳送機,使二亞能順利逃走,所以二亞和士道約會只是為了報恩,動畫開頭士道說「我做了什麼都不記得了」,正好可以利用這段臺詞補一下回憶啊,可以說是其他精靈都不在的時候隨便釋放力量救出二亞也行啊。

雖然才播了第一集,如果動畫接下來完全還原原作劇情,我就先提前吐槽一下吧,第十七捲開始我沒看了,所以只評論到第十六卷。二亞的攻略難度是她喜歡二次元的人物,然後主角團的方法是以士道的劇情畫漫畫,讓二亞代入現實。我倒是有一個方法,就是找一個和二亞喜歡的二次元人物很像的另一個二次元角色,讓二亞明白二次元始終就是靠髮型認人的,辨識度遠遠不如三次元,例如鳶一折紙和「偵探來了」的某個角色就很像。橘公司要這樣寫,邏輯可能還說得通。

六喰篇,六喰想獨佔士道,把士道身邊人的記憶都封鎖了,讓士道的熟人都不認識士道。其實六喰只要把士道對其他人的記憶也封鎖了,她的目的就達到了,別跟我說士道有靈力,六喰她的靈力沒被封印也能用天使封鎖自己的內心情感。這樣解釋,六喰的悲慘黑歷史完全就是橘公司的腦洞格局有限導致的。不這樣寫,劇情進行不下去?那隻能說明作者的創作水平也就這種程度了。

士道都能用贗造魔女了,就不能複製一個刻刻帝出來嗎?這樣狂三不在也能把她能力的好處用一下啊,用七之彈控制住六喰,再複製出封解主把六喰的靈力強行封印住,這種封印方法就是靈力還是完全保留在六喰那裡,只是她自己用不了了。然後把六喰的內心情感打開,讓六喰和士道回到地球約會,最後士道成功攻略了六喰,不就好了嗎?這橋段七罪篇不就用過嗎?想加點戰鬥場面,把DEM這個老工具人拉出來就好了,這是美九篇開始就有的傳統。

有人說長大後再看就覺得沒意思了,畢竟這作品的劇情bug滿滿,就是人物塑造比一般輕小說強那麼一點點,加上橘公司有機會和畫風畫得好看的畫師合作,可以說是天時地利人和。橘公司曾經說過他就是一邊寫一邊構思的(巴哈姆特可以找得到這句話的來源,有興趣的自己去找),其實作品裡這個特點超級明顯,為什麼狂三以外的精靈一定是出現了之後就要馬上攻略啊?而且這期間也完全不會有其他新精靈出現,精靈就算沒到自己的主場也可以提前刷刷臉啊,七罪可以在狂三篇變成貓引不良襲擊,讓士道發現狂三比較狂暴的一面,美九的國民偶像設定也可以在十香篇就提前露臉了,八舞可以設定成是因為七罪的能力才分裂成兩個的(七罪的能力不就是改變物質嘛)。二亞和狂三也可以設定成,躲在暗處裝普通人接近士道,等時機成熟再自己暴露身份就好了(好像原作自己主動暴露的精靈就這兩個),狂三從第三捲開始裝普通學生到第十六卷不也挺好嗎,保證了戲份一定充足。說白了這部作品就是設定好,但是劇本不行還是白搭。

這部作品對包括我的部分人來說拿來消遣還是ok的,情懷擺在這裡,因為以上的槽點,我的心境大不如前了,我只是想看看第十七卷之前的劇情做成動畫會怎樣而已,我可以確認看完每一集,如果沒什麼亮點都不會想看第二次了。反正這部作品的真愛粉還挺多的,也不少我一個,最後幫你們祝福橘公司的每部作品都能大賣吧,雖然我不看好他,嘻嘻。

動畫信息

約會大作戰4
中文名:約會大作戰4
原 名:デート・ア・ライブIV
又 名:約會大作戰IV
首 播:2022-04-08(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