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大作戰4》崇宮澪讓中二病的時崎狂三,變成了精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5:42:51 作者:緣葉 Language

《約會大作戰4》崇宮澪讓中二病的時崎狂三,變成了精靈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約會大作戰4》第十話就知道是情人節,自然不需要說太多。而十一話就是情人節的後續,本身也是“水”劇情,而這裡看得重點就是鳶一折紙大佬的巧克力天使像。

《約會大作戰4》崇宮澪讓中二病的時崎狂三,變成了精靈 - 第2張

不過我還是要吐槽一下,非要把情人節和時崎狂三這2段劇情變成2話,還不如做成情人節一話,狂三一話來得有趣的多呀。

一、“叔叔”版情人節

當初在看《在下阪本有何貴幹》的時候緣葉就在想,這阪本是真的強,本來處於弱勢處境的他不管做什麼都能反敗為勝。而這次的情人節篇,真是看著很心塞,大家都知道“叔叔”這邊是正版受害者,而這次的第十一話居然只有20分鐘左右~是的,這裡將男同學們羨慕嫉妒恨五河士道的那段給剪輯掉了。

《約會大作戰4》崇宮澪讓中二病的時崎狂三,變成了精靈 - 第3張

這些男同學製作了一個士道的詛咒娃娃,然後直接將這一段給剪輯掉了,而這一段詛咒娃娃就好像是負能量一樣,直接給PASS了,這還真是正版受害者無疑了呢。而這段時間我個人覺得摺紙的天使巧克力才是最棒的,你們看,這害羞的天使多麼可愛,直接把最重要的地方給遮擋住了,著看就有食慾而且還不知道吃還是不吃好。這樣一想的話看著都舒服不說,還能激發想象力,還真是完美的作品啊。

《約會大作戰4》崇宮澪讓中二病的時崎狂三,變成了精靈 - 第4張

這次的情人節版、未刪減的版本才是我想看的,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啊。正如狂三這裡一樣,既好“吃”又能看到她沒有變成精靈前的樣子,就覺得色香味俱全呢。

二、時崎狂三之前的樣子

《約會大作戰4》本身就是本條二亞篇和狂三篇,而這個時候自然是需要看到她的故事呀,這是《約會大作戰》這部輕小說的套路。而在看狂三篇的時候,我就發現一個問題:她似乎正義感就比其他的女生更加,有一種對正義的執著又或者對對的事情能走向好的結局的“強迫症”(中二病)。

《約會大作戰4》崇宮澪讓中二病的時崎狂三,變成了精靈 - 第5張

比如:在看到某國正在打內戰的時候,她的想法就是希望能和平,對他們流露出了溫柔和希望他們和平。這樣的感情和她在樹上救貓的感情是一樣的,而這2段劇情加起來更多的是告訴我們,狂三就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既希望世界和平,也希望世界能溫柔以待。

《約會大作戰4》崇宮澪讓中二病的時崎狂三,變成了精靈 - 第6張

我在這裡說狂三是普通的女孩子這裡,並不是矛盾的寫法。這是因為:她必然要成為精靈的,所以這裡寫普通的女孩子這裡也是想表達她有主角光環,需要她去做一些事情,而這些事情就是她所謂的“正義”(中二病)。

三、“正義”

在第十一話中,崇宮澪可能長得太漂亮了,於是連臉都沒有,不然的話就是怕搶了狂三的人氣吧~好吧,不吐槽澪媽的半邊臉了,其實我想表達的是:澪媽“故意”安排敵人搶奪狂三的生命,然後被她救了的事實。

《約會大作戰4》崇宮澪讓中二病的時崎狂三,變成了精靈 - 第7張

而之後澪媽讓狂三獲得了精靈之力,而這個時候我們才知道,澪媽製作出來的“敵人”的真身其實就是十香、摺紙她們,而狂三打敗的這些“精靈”就是這些女孩子們的“變異體”。因為澪媽想要讓更多的精靈出現。雖然不曉得澪媽的目的是什麼(輕小說才有透劇!),但是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狂三在看到她的朋友山打紗和被她幹掉了之後,才發現她被澪媽給欺騙了。

《約會大作戰4》崇宮澪讓中二病的時崎狂三,變成了精靈 - 第8張

而這些所謂的“正義”、幹掉的“精靈”們其實就是人類的化身,而這些化身都是被靈結晶汙染的少女們。

四、比任何人都殘酷

狂三這樣的角色自出現以來都是最凶惡的精靈,她的惡是必然的。因為她需要時間,需要他人的時間,這樣她才能活下去,而她從別人那裡獲得的時間,幾乎都是從惡人那裡拿來的,這樣一想的話也算是為民除害了。

《約會大作戰4》崇宮澪讓中二病的時崎狂三,變成了精靈 - 第9張

而她的溫柔和她的惡一樣都存在於她的心裡,這樣的矛盾感、消滅澪媽、最初的精靈也是為了這個目的。而在遇到二亞的時候才知道,以她現在的實力,是不能幹掉澪媽的,而選擇了被士道給攻略。從本質上來講,也是一種以退為進、保持自我(不幹掉他人)的一種方法吧。

畢竟狂三的智商是《約會大作戰》這部作品中的天花板之一。而緣葉自然也是希望她能幸福的呀!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約會大作戰4
中文名:約會大作戰4
原 名:デート・ア・ライブIV
又 名:約會大作戰IV
首 播:2022-04-08(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