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愛有天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7:40:45 作者:天歌 Language

    果然是那個“合理”的結局:公主為大局政治聯姻,伊奈帆留在地球加入軍隊。公主因為身份和責任無法作自私的選擇,伊奈帆也不是強求結果之人。相聚雖然短暫,他們卻都已認定對方是自己的“一部分”。對主人公們而言,這樣的結局並不悲傷;對觀眾來說,比起第一季的雙雙離開,也許已經好很多。大背景之下,無論是伊奈帆,斯雷因,還是長公主,二公主,個人都已經無法執著於自己的命運。
    沒有比界冢伊奈帆更能解釋“認定”這個詞的人了吧。他感情並不豐富,卻對公主有無限的愛;即使只有一點公主仍活著的可能,就用盡一切辦法救出了公主;為了完成公主的願望,又救下了斯雷因。最後功成身退,安於在那個人的回憶中,做一個科普雷利散射的“親切的地球人”。伊奈帆總是稱呼瓦瑟公主為瑟拉姆而不是艾瑟依拉姆,就像巴納吉總是管吉翁的公主叫奧黛麗而不是米涅瓦,那是屬於他們的名字。
    就像你在我心裡,永遠是三個字的名字。
    伊奈帆也許會和韻子在一起吧。只是不知道在那些伊奈帆遙望火星若有所思的夜晚,身邊單純的韻子會作何感想。
    最終話貢獻了難得一見的精良製作,戰鬥場面和20分鐘斯雷因的顏藝都是亮點。帶著槍去找姐姐卻像做錯事一樣被帶回來的蕾姆麗娜二公主,頗為改觀,說到底只是一個不壞的、生於帝王家卻不得容身之所的孩子。面對公主的命令,斯雷因終於醒悟“什麼是最重要的東西”,乾脆地放棄了謀劃許久的霸業。哭著開槍的斯雷因,和笑著接受的澤茨貝姆伯爵,這一對養父子倒是都很有意思。
    如果Aldnoah zero的zero是前傳的意思,期待下一季的Aldnoah Stay Night吧。戰端重啟總是一件很容易找到藉口的事,高達都已經從0079打到0096了。按照回合制的原則,這一次該輪到地球進攻失去技術優勢的瓦瑟了吧。根據“爸爸更聰明生的是女兒,媽媽更聰明生的是兒子”的科學準則,公主的兒子遇見伊奈帆的女兒,斯雷因再不時出個鏡。編劇就是如此涼薄,為了下一代的孽緣,犧牲掉上一代的愛情,不如此無法解釋zero狠心的結局。就像《假如愛有天意》裡,珠喜和俊河註定不能在一起,不然梓希和尚民這一段從何說起——所謂合理卻殘忍的故事,邏輯上可以理解,感情上萬難釋懷。兩部片子都有一個大家閨秀的女主角,和普通人家的男主角——他們還都最後有不同程度的眼部殘疾。理解這樣的設定之後,廣為詬病的倉促完結也就不那麼奇怪了。
    下一次總該不會讓觀眾這麼難過了吧?這讓人不甘卻又迷戀的遺憾。

動畫信息

ALDNOAH.ZERO 第二季
中文名:ALDNOAH.ZERO 第二季
原 名:アルドノア・ゼロ 2クール目
又 名:ALDNOAH.ZERO 第2期
首 播:2015-01-10(日本)
IMDb:tt43669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