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雷因,都怪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6:56:27 作者:plum Language

我已經不記得我看 Aldnoah Zero 第一季是什麼時候了,我只記得我看完之後感覺挺莫名其妙的。
當時的感受: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7107314/

不對,不應該說是莫名其妙,而是覺得說不上來的噁心。

一個開頭看起來還算不錯的動畫,從三分之一處開始就變得套路,而到了中後期為了炒作話題又刻意安排蠢到爆炸的劇情,到了最後又為了第二季強行弄了個死亡結局。

當時我就感慨,我覺得 Aldnoah Zero 第一季這個動畫劇情,完全是為了挑逗觀眾的神經而製作的,也就是說人家可能根本不是想講故事。這個動畫更像是一個小丑站在舞臺上,發現下面觀眾不笑了,覺得沒意思了,趕緊摔個跟頭,脫個褲子,撅個屁股,拋出個黃段子,企圖將觀眾的目光重新吸引回來那樣。

所以第二季我一直沒看。不過最近無聊,加上我這個人有強迫症,看過開頭的,都會看完,所以……姑且還是看完吧。

當然不少人警告我說 A/Z 第二季是屎,你看,最近大家估計都看了不少動畫了吧,吃得屎還少嗎?無所謂了嘛(聳肩)!

這個 Aldnoah Zero 第二季啊……我看完倒是挺快的,只是這個感覺啊,從一開始看到最後,我的表情都是一副“黑人問號”的那種感覺,我估計看過的差不多都有同感吧。

到了第二季,正如我第一季最後所說的那樣,主角都沒死,公主也沒死,而且公主有很大機率會甦醒(事實證明的確是這樣),然後主角之間的打鬥更加的無腦,火星人智商更低,而男主角伊奈帆還獲得了 Google Eye 作為大殺器,沒事開個訓練機上天入地捏死火星人就和捏死螞蟻一樣簡單,儘管如此人類軍隊還動不動說“自己不敵火星黑科技”,可是這第二季的每場戰鬥無論怎麼看都是火星人被打的跟狗一樣,這不禁讓我們想起了那些上學時期每次考完試都趴在桌子上說自己是“弱弱”同時對著你我這種學渣叫喊著“苣苣這次一定又考好了不像我又考砸了”結果成績出來人家年級前三你年紀倒數前三的那些學霸們。如果說第一季中伊奈帆是一個冷靜的面癱少年,而到了第二季,活脫變成了裝逼大師,沒有伊奈帆打不死的 Boss,沒有伊奈帆搞不定的局面,畢竟人家的眼睛已經看到了一切對嘛(笑)。

而第二季的故事除了伊奈帆在地球迎接弱智的火星軌道騎士一波一波的送經驗之餘,就是火星部分的斯雷因纂位的故事了。在第二季中,斯雷因彷彿成了一個失心瘋,為了權力,不惜合作別人冒充公主,還欺騙了純潔的女人,殺死養父(算是吧?),用盡心機,就為了成為火星勢力的主宰,實際上最後他也差不多快成了,至少有那麼點“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意思。

所以第二季應該是斯雷因代表火星方,和地球方的伊奈帆來一場相愛相殺的對決了是吧?所以就差一個衝突的立場和緣由了。

對,就差一個緣由和立場了,就差這個了,而且第二季沒告訴你這個。

斯雷因應該是愛著火星薇瑟公主的,而且還時刻期待火星薇瑟公主能夠快速甦醒,我們姑且可以理解為他是為了薇瑟公主而去謀取權力,但是等等,薇瑟公主的嚮往不是火星和地球和平嗎?斯雷因本身不也是地球人嗎?被留在火星受到欺壓,痛恨火星人可以理解,你更應該和薇瑟公主一起倡導火星和地球的和平不是嗎?你怎麼當上了火星的官兒一下子就更特麼痛恨地球人了?你這算不算人肉翻牆移民到火星每天躲在火星的 Twitter 上無腦罵地球都是傻逼的精神狗腿子?如果斯雷因真的效忠火星,那你為何眷戀薇瑟公主,應該毫不猶豫的把薇瑟公主這個大隱患除之而後快,儘快振興火星軌道騎士,別特麼老派那些傻逼去地球送經驗。斯雷因你到底是火星人還是地球人?好歹你得有個立場吧??

而到了後期薇瑟公主甦醒,斯雷因立即又去獻殷勤,一邊獻殷勤一邊去打地球送經驗,最後莫名的發起了火星和地球之間的戰爭,甦醒後的公主得知火星地球打的正嗨無比失望,直接宣佈嫁給了一個在劇情後半部才草草豎起來開始獲得配角光環的路人火星貴族,我特麼甚至都沒有記得那個貴族叫什麼以及和其他的幾個黃毛軌道騎士有啥樣子上的巨大區別,公主就這麼嫁給路人了。彷彿是告訴我們火星和地球的戰爭是兩個男人為了搶奪公主而打起來的,好吧就算是如此,那公主都和別人跑了,火星和地球的戰爭怎麼還在打?斯雷因為什麼還親自出馬繼續要找伊奈帆在月球單挑,兩人相互呼喊著名字衝在了一起,而公主此刻卻在對著倆人祈禱……還嘴裡碎碎念“為什麼要發動這樣的戰爭?”

是啊,為什麼要發動這樣的戰爭?

為什麼要發動這麼一個我他媽想來想去都想不通的戰爭?

為了女人?可是女人跑了你還在打。
為了資源?斯雷因你可是沒少給地球送經驗。
為了正義?正義他媽的不是在地球那邊嘛?人家是被侵略啊!

這片子第二季的劇情邏輯之混亂看得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去理解,我嘗試過梳理人物的想法,但是終歸做不到,別人都可以理解,只有斯雷因我做不到理解。

- 伊奈帆受傷獲得黑科技外掛,沒事吊打火星人,可以理解。
- 伊奈帆作為地球人,遇到火星人入侵,前去反擊,可以理解。
- 伊奈帆作為地球人,和薇瑟公主有過相處時期,本質上傾向於和平,看透了火星發言人那個公主是假的,希望真的公主出來主持公道,倡導和平,可以理解。
- 伊奈帆作為地球人,在火星方不停的挑釁的時候,參加突擊部隊去出擊擊退火星部隊,也姑且可以理解。
- 薇瑟公主本身就希望火星和地球不要有戰爭,在醒來之後得知地球火星在打仗,回去找老爹告狀也可以理解。
- 薇瑟公主不理解為什麼斯雷因要發動戰爭,明明曾經的一個好孩子,現在卻要執意的打的球,想要停止戰爭,可以理解。
- 薇瑟公主作為火星血統,嫁給一個火星貴族,還是一個在後半期立過一個功的新塑造起來的角色,姑且也算合情合理,畢竟斯雷因已經在公主眼睛裡是戰犯了,伊奈帆畢竟是地球人,而且倆人也沒有什麼明顯的太多的戀愛上的描述感情。

那麼問題來了……

為什麼斯雷因要發動戰爭?為啥?搶女人?搶資源?搶權力?還是僅僅想和你的地球好基友來個呼喊對撞?說你們倆是“基友”我都覺得對搞基界是一種侮辱,斯雷因本身立場就搖擺不定,又特麼不是《亮劍》,倆軍人惺惺相惜,我看到的只是一個神經病一樣善變的戰爭狂人,

整個片子第二部裡我唯一不能理解的是斯雷因,他到底想幹什麼?

還是說,這片子的編劇到底想幹什麼?想塑造“何為正義?”,想塑造“倆人都沒錯只是陰差又陽錯”?還是說,編劇連 Aldnoah Zero 第一季那樣的小丑劇情都做不到了?

套路的打鬥,人類自稱很弱卻可以捏爆火星人這些都可以忍,大力水手每一集還不都是吃了菠菜兩拳操死 Bluto,俗就俗吧,好歹我們有核爆神曲嘛……

於是第二季沒有和核爆神曲,只有了新的曲目 No differences,然後聽到這個曲子的歌詞的時候我又有感而發:

Look Around the world.
So What are we fighting for?
Can I ask you?
Why the sky is blue?
There is no difference
You and me.

彷彿這配樂的歌詞都在吐槽這個劇情,不過我想想,或許最終結局改改,這片兒還有得救:

---------------------------------------

“斯雷因,都怪你!” - 第1張


動畫的最後,伊奈帆用槍指著斯雷因腦袋,公主已經和黃毛結婚,火星軌道騎士大敗。

“斯雷因,都怪你!”

伊奈帆冷冷的舉著槍說。

“你這個傻逼,你毀了一切!你傻逼的表現讓我在第二季裡的裝逼失去了意義!我打敗了那麼多的軌道騎士,裝了那麼多話的逼,結果卻只是在陪你這樣的一個傻逼玩兒。”

伊奈帆提高了音量,

“這樣不就搞得我也像是個傻逼一樣了嗎!”

斯雷因緩緩的抬起眼皮,注視著伊奈帆,眼神中有著一絲不屑。

“說!”伊奈帆持槍的手在顫抖,“為什麼你要發動這場戰爭!”

“伊奈帆……能問你一個問題嗎?”斯雷因緩緩的開口了。

“有屁快放!”

“你知道……”斯雷因啜動著嘴脣,“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嗎?”

“關我屁事!!”伊奈帆開始了怒吼,手指在扳機上越收越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斯雷因開始大笑,“喂……伊奈帆,咱倆沒什麼不同,都是一樣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都!是!傻!逼!哈!哈!哈!哈!哈!哈!哈!”

戰場的廢墟中迴繞著斯雷因的狂笑,一陣風吹過伊奈帆扣著扳機的手指……他漸漸的放下了手槍……跪倒在了地上……

(完)

動畫信息

ALDNOAH.ZERO 第二季
中文名:ALDNOAH.ZERO 第二季
原 名:アルドノア・ゼロ 2クール目
又 名:ALDNOAH.ZERO 第2期
首 播:2015-01-10(日本)
IMDb:tt43669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