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失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49:46 作者:中世紀的貓 Language

對新一季失望透頂,能與之媲美的大概就是看完《王男2》之後的心情了。

首先是類型變了,我個人的期待是嚴肅的、恐怖的劇。雖然第一季也有節奏慢溫情友愛閤家歡的幾集,但佔比不多。大部分內容是刻畫鬼怪、打鬥和情感。這一季尤其是前一半,都是隊友們的高音量互動,後面也是以群戲為主。首先小夥伴多了就少了以前那種孤軍奮戰的緊張的感覺,覺得ok一大家子在這兒呢,應該沒事兒。而且幾個人的交流肯定是歡聲笑語,什么嚴肅什么恐怖什么悲情,都被衝散了。尤其這一季的主題是遊女,是藝伎,多么容易寫出悲憫色彩的題材啊?看大家在妓院那快快樂樂其樂融融的樣子,就疑惑怎么還有人想跑?

第二,節奏根本不存在了。難以想象為什么注水這么嚴重?第一季的時間分配的很好,給demon們鋪墊恐怖氣氛的時間、絢麗的打鬥的時間、最後簡單快速回顧demon悲慘人生,增加悲憫色彩的時間,都恰到好處,情緒到位。這一季一切都在慢動作一樣。開頭就一群人和主題無關地閒聊幾集,之後每次打鬥都要強行插入某個回憶片段煽情一波。而且不管是打鬥,還是煽情,都非常重複,除了比較靠後的一兩集外,沒有層次,沒有變化。還有那種動漫裡特有的宅男式的誇張的幽默,Zenitsu和三個老婆那種誇張的表現,到了這一季我是在理解不了,太多了。

第三,我作為一個女生感到非常非常被冒犯到。這個劇從第一季就沒有重點刻畫的女性角色,我作為一個女性觀眾深刻地感到這個劇沒把我作為消費者去重視。本來這一季涉及到遊女的題材,是一個多好的機會可以發展下女性角色啊?讓蝴蝶妹妹跟著去也行啊?寧願寫出來讓幾個男主男扮女裝這樣不合理的劇情,也懶得發展一下女性角色。懂了。我平時經常轉發一些自己覺得女權過了頭的話加以評論,被別人罵得六親不認。但這部動漫這一點我真的太失望了!而且一上來那個spanking是幾個意思啊?我真的被驚得動彈不得。後面的demon,三個老婆,外加上Netsko,每個人都衣著暴露,胸都一定要像吹了氣兒的氣球一樣。我不是對大胸有什么意見,我也不是不能接受動畫裡有情色內容。但是這樣明顯是對部分男生觀眾(我男朋友也都能感覺出來不舒服,過分了)的討好,對女性觀眾的不尊重。以前不論看什么動漫,女生的胸型號都會有差異,穿著也會有的暴露有時正常,視角也不是磁鐵一樣地追著事業線和大腿根。而且不論是從遊郭的文化背景,還是作戰時的方便,甚至在墓地祭奠,穿著下一秒胸就能滑出來的衣服有一點合理性嗎?最後flashy dude的小老婆以及girl demon一定要一點也不stereotypical地大哭大叫,我到最後真的受不了了調小音量了,腦袋疼。

第四,人物的刻畫大打折扣。不論是反派,還是主角,都是如此的平淡。反派只是長得漂亮,性格氣質毫無魅力可言,只有武力值沒有什么腦子的感覺。對主角的刻畫也是更多分散在了搞笑上,對人物的刻畫幾乎沒有了。Tanjiro變得越來越完美了,不停地道歉“對不起我沒能幫這個” “天啊為什么沒能救這個” “我現在一定要幫這個”… 就,還是太重複太平面了。我個人喜歡立體的有弱點的人,喜歡那個不知道妹妹是否會傷人時保護妹妹的他,喜歡那個在脆弱的時候會想要放棄,面對家人的幻想不捨得離開的他!現在變成雷鋒了真的缺少了很多吸引力。

第五動作場面不夠精美。我個人很喜歡三個人合作拿下girl demon的那場戲,閃電的動畫非常漂亮讓人眼前一亮!但是除此之外沒什么記憶點了,尤其是flashy dude和brother demon對打的時候,他們的招式很快,視角又遠又低,完全看不清楚發生了什么。好像我以為我在看芭蕾,電視上放的是女排一樣。

當然這部還是有一些亮點的,我最喜歡的一個是brother demon第一次出場,還是挺驚喜的。其次Tanjiro想辦法騙demon去追他,然後poison+headbutt,這樣智商對決的twist真的很有第一季的感覺了!以及隨後Tanjiro看到這兩兄妹和自己和N有多相似,讓我有點動容,他倆的兄妹情還是挺感人的。但我太喜歡第一季了,第一季這樣的亮點一集裡就滿滿地疊著好幾個:讓人背後發涼的鬼怪設計、讓人拍案叫絕的反轉、高智商地對決、悲傷蒼涼的基調以及永不放棄地熱血精神——啊這些都是當初讓我發現新大陸一般欣喜若狂。不知道這個ip以後會是個什么走向,能不能文藝復興一波。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遊郭篇
中文名:鬼滅之刃 遊郭篇
原 名:鬼滅の刃 遊郭編
又 名:Kimetsu no Yaiba: Yuukaku-hen / 鬼滅之刃 花街篇
首 播:2021-12-05(日本)
IMDb:tt157576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