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遊郭篇》宇髄天元的三個老婆,其作用是帶動觀眾情緒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52:17 作者:緣葉 Language

《鬼滅之刃遊郭篇》宇髄天元的三個老婆,其作用是帶動觀眾情緒的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鬼滅之刃》自從播出以來,唯一出現的一個後宮、明媒正娶的話,那么就是音柱宇髄天元了,而其他的單身狗對於他都是羨慕的不要不要的,這說明這個殺傷力其實是十分巨大的,而對於這樣的一個角色宇髄天元來說,他三個老婆其實本質上來說能帶動觀眾的情緒感。

一、大正時期

吾峠呼世晴(鱷魚)在畫《鬼滅之刃》的時候,是先在JUMP連載小作品之後,再決定連載《鬼滅之刃》的,按照日本動漫的邏輯就是先出小故事給讀者試看,然後看看反應然後再決定是否連載的。所以從漫畫邏輯上來看,這個其實就是成功的奠基石!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鬼滅之刃遊郭篇》宇髄天元的三個老婆,其作用是帶動觀眾情緒的 - 第2張

而《鬼滅之刃》本身就是一部大正時期的動漫作品,所以對於這樣的一個設定,本身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也就是說對於日本的歷史而言,不管是三個老婆也好,還是四個老婆也好本身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那是在大正時期,所以不是2022年,不能按照現在的法律法規來對音柱宇髄天元進行審判,雖然我們單身狗很羨慕後宮就是了~

二、角色定位

大家在看了《鬼滅之刃遊郭篇》之後,已經對於音柱宇髄天元已經十分的瞭解了,再加上上面我說的歷史問題,所以對於音柱宇髄天元其實大家都是熟悉的。而作為一名忍者、他的父親就有9個孩子,而他的家族每個男人(成年後)都有3個(或者以上)的老婆,也就是說這是他們家族的族規,從這個方面來看,音柱宇髄天元其實本身有3個老婆也符合家族的問題(鱷魚在這個設定上有賣萌的嫌疑),所以本身並沒有太大的問題的。

《鬼滅之刃遊郭篇》宇髄天元的三個老婆,其作用是帶動觀眾情緒的 - 第3張

再加上在《鬼滅之刃》動漫中也說過宇髄天元家都是忍者,從小就開始嚴格的訓練,所以對於孩子的死亡率其實是十分高的,而在和妓夫太郎的戰鬥中,我們也發現了宇髄天元9個兄弟姐妹中活下來了2個,一個是他(想做個人),另一個是他兄弟(像他父親一樣冷血無情)。

所以在角色的定位上,宇髄天元就是一個華麗(祭典之神)的男人,而這個也有著襯托:高大(勇氣)、華麗(沉不住氣)、溫柔(賣萌)的意思在裡面(三個妻子每人一個屬性)。

三、三個妻子

1、雛鶴

用高大一次來表示雛鶴其實並不是特別的適合,因為高大是宇髄天元的代名詞,畢竟有198cm,所以用勇氣這個詞給雛鶴其實是十分的合適的,因為只有她能在和妓夫太郎的戰鬥中,投遞了苦無,也讓妓夫太郎有所忌憚看,並且順利的擊中了妓夫太郎。

而也是因為這樣,讓雛鶴成為了被擊殺的目標,而在和妓夫太郎的大戰當中,為了製造一個擊殺的契機而行動的人,這已經是她們三個老婆中最有勇氣的一個人了,所以說對於這樣的一個有勇氣的人,其實十分的華麗的。

《鬼滅之刃遊郭篇》宇髄天元的三個老婆,其作用是帶動觀眾情緒的 - 第4張

2、牧緒

用沉不住氣這個詞來形容牧緒其實我覺得是十分的不全面的,但是用這個詞來形容華麗的宇髄天元,卻完全沒有問題,所以對於祭典之神宇髄天元來說,這個關鍵詞其實也是讓牧緒這個女孩子能華麗的襯托的意思在裡面的,所以說對於一個喜歡愛表現的女孩子來說,其實沉不住氣這個關鍵詞是不是會顯得特別的可愛呢?

所以我在考慮了很久之後覺得用沉不住氣(一直想鬧、開心)來襯托宇髄天元的華麗其實也是完全OK的。

3、須磨

用賣萌這個關鍵詞來說明須磨其實我覺得十分的有趣的,因為須磨這個角色真的就是那種十分天真的角色,不管什么時候總是會出錯,需要人給她擦屁股(顯得天真),所以很多時候她和牧緒、雛鶴的互動顯得十分的有趣。

正所謂3個女人一臺戲,越看越有趣其實就是這個原因了,而且由於她們3個人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所以看著的時候覺得十分的開心和滑稽。不管是在墮姬的腰帶捆綁之後,還是在其他的時候,只要須磨哭一次,我覺得這個還是十分滑稽的,所以可以說須磨不僅僅調動了讀者的感情,而且還襯托了宇髄天元這個角色的溫柔在裡面的。畢竟對於一個天然呆來說,幹啥啥不行,賣萌NO1的須磨來說,那確實是需要一定的溫柔才能讓須磨這個角色十分鮮活的。注意:須磨雖然被吐槽,但是作為忍者還是具有一定實力的。

四、調動感情的“工具人”

雖然三個女孩子有襯托宇髄天元的性格的意思在裡面的,但是不得不說也正是因為這樣,才讓我們看到了《鬼滅之刃郭遊篇》中十分有趣、被她們調動感情的一面。因為大家都知道《鬼滅之刃》中其實女孩子特別的少,所以能出現幾個十分可愛的女孩子的話,那么看著就覺得十分的令人高興呢,畢竟女孩子就是表情包、調動感情的“工具人”。

《鬼滅之刃遊郭篇》宇髄天元的三個老婆,其作用是帶動觀眾情緒的 - 第5張

而《鬼滅之刃》作為一部少年王道漫畫,其實本來就是那種女角色十分地少的那種類型,所以我才說這三個女孩子加在一起的話、吵吵鬧鬧的話,那么壓抑的氣氛(“打怪”的時候會有種心被抓住了和快感)就會顯得十分有趣以及滑稽。雖然我們看打鬥覺得十分的有趣、看灶門炭治郎三小強賣萌是有趣,但是真正是女孩子的話,才顯得那么的滑稽,這就是女角色的妙用呀。

五、三個老婆

宇髄天元的三個老婆各有特色,但是也可以看得出來她們對於《鬼滅之刃郭遊篇》的貢獻其實十分多的,而且由於能我們的調動感情,所以對於這樣的三個角色其實看上去就會顯得十分的可愛,就像我上面說的能減少壓抑感一樣,她們的活潑、互動讓我覺得看著十分的舒服,而這種舒服,其實從側面也可以看得出來:是打鬥的時候的一種潤滑劑。

所以在少年動漫中,少有的女角色讓《鬼滅之刃遊郭篇》有一種滑稽感,而她們3個可愛的女孩子讓我們看著十分的高興,當然也正是因為女孩子比較少的緣故,讓我們覺得這三個可愛的女孩子才那么的顯得與眾不同吧。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遊郭篇
中文名:鬼滅之刃 遊郭篇
原 名:鬼滅の刃 遊郭編
又 名:Kimetsu no Yaiba: Yuukaku-hen / 鬼滅之刃 花街篇
首 播:2021-12-05(日本)
IMDb:tt157576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