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郭篇?趕快攪攪,灌到地裡去施肥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50:41 作者:伊利丹 Language

無限列車篇時所有令人感到不安的點,全都爆發了。外殼全部崩裂,驚現了一大坨shi。

男主的人設崩了。

在第一季時,男主是揹負著矛盾,暫時妥協著為特定靈長類驅鬼的。

首先,因全家都慘遭荼毒(其實到底怎么死的未知,全憑主觀臆斷為鬼殺害),才會如此憎恨鬼。

其次,他的矛盾點在於,在慘禍後倖存的妹妹成為了鬼,他不得不面對這樣一個事實:妹妹是鬼,是他要驅除的對象,但同時又是他唯一的親人。他的個人願望是妹妹能變回靈長類,他希望拯救的根源上是他自己的內心世界。

然而,現實層面她的妹妹是鬼,會遭到靈長類世界的排擠。

所以,他給自己定了目標,希望把妹妹變回靈長類,才會把妹妹裝進箱子的。

再次,他深知把妹妹變回靈長類的這個過程,一定需要靈長類社會的認可,所以他的行動是表明立場,為靈長類驅除鬼,以換取妹妹的生存空間。

所以,這一切是一場利益交換,不可能是發自內心,無償,自願消滅鬼的。

男主在從無限列車篇開始後所表現出的那種與鬼勢不兩立的姿態(尤其是心裡獨白),是不符合人物基本設定的。

也就是說,從根上把男主這個人物的核心給偷換掉了。

他突然有一天醒來,在現實問題全未解決的情景下,變得全心全意不求回報地為靈長類驅鬼。

明明他妹妹也是鬼,卻催眠自己她依然是靈長類。

因為暫時無法解決,所以抽離出來,去靠jump男主的定式思維。

也不再去思考鬼的行動邏輯(明明她妹妹就是鬼),反正就是要滅了它們,最終呈現出來的,就是現在的男主。

就這樣,作者沒有去解決問題,靠偷換概念,逃避了他寫出故事的核心。

最終,使作品成了又一部假大空的樂色。

——————

敘事不講邏輯。

從無限列車開始,所有的戰鬥都是為了打而打,為了殺而殺,所有人的行動只為了某個很空洞的目標。

無限列車,為了殺死煉獄。

你會發現,不是敵人逼死了他,而是故事本身以逼死他為目的。

最初他這個人物,作者就沒有賦予他任何其他的價值。

也就是說,他是為了死在那裡,而死在那裡的。

所以,角色們沒有靈魂,只為了逼死煉獄而行動,甚至連世界觀都可以為之服務,就只為了逼死他。

遊郭篇,為了殺死上6。

你會看到ta們一定會堅持到作者預設的時間地點死。

接著,作者反向填充,把劇集時間拖滿。

這樣,你我看到的故事走向和細節才會不講邏輯,人物們的行動才都會是支離破碎的。

原因就在此。

(看到豬頭把劍當鋸子砍下了6女的頭時,我都笑了。合著煉獄沒能結果上3,是因為他沒額外帶一把鋸子是吧?)

從無限列車開始,所有的角色都是漫無目的的。彷彿行屍走肉。

你看完了列車,看完了油鍋,你看不到所有人作為個體,到底在追尋什么。

沒有。

等著下一個場景,弄死下一個標的。

僅此而已。

————————

作者是個流氓

這一點,在放出油鍋的時候就已經很明顯了。想不出段子,就寫紅燈區吸引眼球。真以為這個深重的紅燈區背景的文章,是你這種不學無術的東西寫得了的?

尤其是劇集最後,讓六男的臺詞裡出了一句:要是順從了那個qiangjian(piao)犯(ke),你的人生會不會就不一樣了呢?

足見作者有多么的下作。為什么是下作,不是無知,也不是愚蠢呢。他想pua誰呢?要討好誰呢?他要跪下舔誰?從而又是靠踩誰妄圖上位呢?

這樣的障眼法,騙得了的,不就是一群精神瓢蟲(piaoke)么?還有誰能對六男有代入感啊?

從今天起,堅決抵制鬼滅。

P.S. 我等著被刪,這一刪。就證明我又說對了。妄圖為這部lj正名的,儘管來。

今若有尚方斬馬劍,願取爾項上豬頭!

—————————————

為什么要痛斥鬼滅呢?因為日本動畫有救。

就算救不了這部,自有其他作品能頂上。

所以,碰上該批的就得批。

而zg動畫,基本放棄,愛咋咋地,沒那么多時間可以浪費,還沒到有資格受到批判的水平。

也不光是動畫吧,zg電影,電視劇,等等都是。算是一灘爛泥。最噁心就是:它爛出了新境界,也能賺錢,對那群東西來說,賺到錢就是勝利。你誇它,罵它,贏的都是它。唯一的辦法就是無視,就當沒有,是能讓它們難受的唯一辦法。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遊郭篇
中文名:鬼滅之刃 遊郭篇
原 名:鬼滅の刃 遊郭編
又 名:Kimetsu no Yaiba: Yuukaku-hen / 鬼滅之刃 花街篇
首 播:2021-12-05(日本)
IMDb:tt157576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