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20:29:27 作者:本叔的煩躁 Language

就個人來說,第一季比第二季好看。但不知道為什麼第二季評分更高,但評分的人數比第一季人少。是因為第二季邏輯性好一些,所以評分高,還是因為第一季評分人數更多,眾口難調,所以第二季評分更高。雖然第二季邏輯清晰了,但沒有第一季那樣充滿激情和哀傷了。

第一季裡,原前、詩音、蕾娜三人的暴走,內心的掙扎和醜陋,明明喜歡著熱愛著想要一起快樂生活著非常願意去相信朋友卻又無法相信朋友的痛苦,深深的打動了我。我為那些只看第一集感覺這是一部校園後宮就棄番的人感到可惜,因為他們錯失了一部震撼內心的好動畫!看到原前用球棒打死蕾娜和魅音,我感到興奮:這撲朔迷離的表面到底隱藏著多大的陰謀,每一個人都在隱瞞著,都在說謊,什麼是真相,什麼是朋友,誰是幕後黑手,誰是被利用的棋子。
看到詩音扭曲的內心,我感到人性的醜陋與無助,本是出於善意想追求每一個人都幸福卻成了冷漠無情肆無忌憚的殺手。我想起了《路西法效應》中的斯坦福監獄,想起了樑文道的《 一個普通人離殺人有多遠》,想起了我不時會浮現的“可怕的想法”。當我和一個嬰兒相處時,我會想:假如我掐死他會怎麼樣,他是這麼的弱小,這不是很簡單的事嗎,偷偷的掐死他然後裝作什麼都不知道人們也不一定能查出是我乾的。然後,我還會接著想:我怎麼會有這麼邪惡的想法,殺人犯罪我會把自己的一生都毀掉的,我會幹這樣的事嗎,不會,真的不會嗎,這真的只是一個玩笑的想法嗎,會不會某一天我的內心扭曲了幹出讓我悔恨終身的事,會不會我經常思考這種事結果潛移默化地暗示自己去做這件事吧,我是壞人嗎,不是,那為什麼有這種邪惡的想法,我具備當一個惡人的潛質嗎,或者說我是一個“潛伏著的惡人”,所謂的善良只是“偽善”而已……

看到蕾娜不得已殺死理奈小姐時,我的內心感動得得一灘糊塗:這是多麼混亂因果論!這是被詛咒的命運!這是個人無法抵抗的宿命!蕾娜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確的,她沒有想佔誰的便宜沒有想傷害誰,她只是想自己和爸爸有一個幸福的生活。殺死的理奈小姐和北條鐵平也都是罪有應得之人,只是,一旦動手殺人,不僅觸及了法律,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內心也會被扭曲,哪怕對方是十惡不赦的罪人。
什麼是我們應該做的,什麼是我們應該相信的,什麼值得我們去努力。真的真的,有大家都幸福的美好結局嗎?當原前和蕾娜在屋頂搏鬥時,我感到了這無法抵抗的命運的悲壯!當原前說服蕾娜相信朋友時,這股悲壯化為深深的感動,這世間還有如此美好的東西值得我們去與命運搏鬥,即便失敗,這份相互信任的感情也能給予我們無上的幸福和光榮!

動畫信息

寒蟬鳴泣之時
中文名:寒蟬鳴泣之時
原 名: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又 名:秋蟬鳴泣之時 / Higurashi no naku koro ni / When They Cry: Higurashi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45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