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23:16:08 作者:KkkingPppp Language

最近被一些自我的情緒困擾,對於社交失去興趣。偶爾在b站翻到這部我以為是新番的舊番,甚至舊得有些發黃發暗。
    我沒有看過物語系列,絕望先生也忘了。唯一對新房的印象就是小圓和陽炎?而這部片子,讓我慢慢了解原來。你是這樣的新房昭之。
    哥特蘿莉,美麗的肖像,陳舊的古董杯。被詛咒被糾纏,珂賽特的情人,肖像的作者,因為對美扭曲的執著與愛,親手殺死了珂賽特。再回到男主人公倉橋永利,愛上了珂賽特,真正的愛,為愛痴狂,忍受詛咒的痛苦。這種感情是不是就是曉美焰說的:"比希望更濃烈,比絕望更悲傷的情感。" 他愛上了珂賽特,珂賽特的全部,所以他才能夠用血的畫,否定肖像。而肖像代表的則是完美而又永恆的所謂的美,曾經畫家為之痴迷的美。
    相比畫家冰冷痴迷的愛,永利的愛更加溫暖,或許那也才是真正的對一個人的愛。
    精美的畫面,動人的bgm,滿滿的帶入感。當血液漫過珂賽特的金髮,我那一瞬間感覺,好像我的意識也跟著流動,確實這部動漫太過於意識流,欣賞難度有點大,難免有一些故作高深之舉,可想想他可是新房。就也接受了,畢竟新房已經成為一種風格的代名詞。
    
    值得一看,製作精良難以置信為十二年前的作品。

動畫信息

珂賽特的肖像
中文名:珂賽特的肖像
原 名:Le Portrait de Petit Cossette
又 名:Cossette no shôzô / コゼットの肖像
首 播:2004-04-11
IMDb:tt049322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