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優職業勸退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2:35:37 作者:plum Language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聽說是“混的比較慘的聲優”,我腦內出現的第一個人都是本田…哦不是本多真梨子小姐。

本多真梨子每天都在 Twitter 狂刷存在感,但是儘管如此,她還是接不到什麼工作。

參加工作很多年了吧?多少年前就配《生徒會の一存》了,後來又配了《日常》,然後…好像就沒有然後了。

於是在去年,終於憋不住,下海配 18X Galgame 了,然後現在也是一發不可收拾,配的遊戲也開始漸漸變多了,有些還能來個動畫化,自己再趁機上岸露一臉,就算是泡麵什麼的,譬如今年那個ワガママハイスペック,雖然是泡麵,還是沒頭沒尾的泡麵,本多真梨子小姐還是很興奮(或者裝作很興奮)的樣子在推特蹦蹦跳跳的。

有人說聲優的收入很低,如果不是大牌,只是新人的話,那就更低了,聲優是個很辛苦的工作,沒有知名度幾乎堪比螻蟻,不少人還需要依靠打工來賺錢,而聲優不過是掛個頭銜的夢想職業而已,在日本想賺錢可以去打工,但打工並不能算是固定職業。

所以對於不少不知名的聲優來說,需要依靠非固定職業獲取生存金錢,然後幹著拿不到多少錢的固定職業…很慘啊。

於是在我看完《それが聲優!》這個動畫之後,我覺得,某種程度來說,這片子應該算是一個“聲優職業勸退番”。

這個動畫的原作是一個旋風管家作者協助別人畫的漫畫,後來收到投資開始動畫化。動畫的劇情基本和漫畫差不多,講述了三個新人女聲優的工作與發展。

雖然動畫裡已經用了儘可能舒緩和婉轉的方式來讓觀眾覺得“聲優這個職業雖然辛苦雖然困難重重但是為了夢想只要努力還是一定會實現的。”,並且還在動畫作品裡找來了許多現實中的大牌聲優進行客串,在劇情裡向新人聲優的女主角們灌輸雞湯,等等等等…

我覺得稍微有點社會工作經驗的人來看這些劇情,都會覺得背後發涼。

女主角在找不到工作的時候選擇打工,一開始的配音工作只能是配個路人說兩句話,有的甚至連人話都沒有,經常接不到工作,試音會落選,等等等等…後來也漸漸變好了,參加了廣播錄製,成立了小團體,有了自己的第一次 Live,也逐漸接到了各種各樣的工作…

但是你想想,這已經算是很順利了對不對?參加聲優的女孩那麼多,廣播劇錄製暴死的原比這個多得多,成立小團體後直接銷聲匿跡的更是數不勝數,想想阿澄佳奈曾經參加過的那個 lisp,還有現在被強行續命還搞不起來的 wake up girls,這些都是血淋淋的事實,同時更慘的是聲優這個工作本身就很累,你想要配遊戲,你首先得看完遊戲故事才能理解角色,你想要配漫畫改,你首先就得看完原著你才能理解角色,你想要配這個,你想要配那個,你這個也得看,你那個也得看。回想一下作為一個工作的人,你每天才看多少東西?而且聲優看了原作後去試音,還不一定能通過,努力了還得看運氣,同時你不努力使肯定沒戲的,工作壓力大,回報還少,僅僅為了那麼一點夢想去做,不禁讓人懷疑值不值得。

據說《それが聲優!》的不少故事來自淺野真澄的個人經歷,不過回想一下她就算現在也不算多麼有名啊對不對…也能從側面看到聲優這個職業有多麼的殘酷和艱辛了。

如此殘酷,如此艱辛,收入與投入也不成正比,僅僅是為了自己的某個夢想,你是不是真的要去吃這份苦呢?講道理去打工也比這個來錢快對不對?

說到一開始的本多真梨子小姐,雖然人家撐不住去配 18X 遊戲了,但是配遊戲也不是那麼容易的,細心的話可以發現女主角永遠是那麼幾個,如果你不知名就只能去配路人或者小品作。更何況,你以為配遊戲簡單啊,你玩個 gal 聽完全部語音要多久?你就可以想想人家女聲優要配多久了。而且人家還得看臺本理解角色,估計人家知道的 gal 劇情都比你多對不對?(笑

很多日本動畫都會描繪一個艱辛但是隻要努力就會變得美好可以實現夢想的業界,例如《白箱》,例如《New game》又例如這個《それが聲優!》,然而現實和作品是不同的,不努力肯定會失敗,但是努力也不一定成功,就算你熱情滿滿,面對著不斷的碰壁,你是否還有心情每天握拳喊出“今日も一日頑張るぞ"呢?

動畫信息

那就是聲優
中文名:那就是聲優
原 名:それが聲優!
又 名:None
首 播:2015-07-07(日本)
IMDb:tt56753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