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多瑪斯能徹底洗白,我不接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16:29 作者:熱度三分不加糖 Language

從第5集開始,個人覺得故事的走向變得神祕,角色亦正亦邪,或有隱藏故事尚未交代,似乎都在為大結局埋伏筆,很期待。

但——關於劍聖多瑪斯的故事,我個人不太能接受。

簡單回顧他的劇情,劍聖多瑪斯被國王任命為大皇子波吉的老師,在明知波吉能力不如二皇子戴達的情況下,仍遵循命令,傳授劍術,並與波吉有著正向的師徒情感

多年後,國王駕崩,二王妃無視遺囑(皇后很早就過世了),意圖讓二皇子篡位,強行發起朝政核心成員內部投票,姑且認定多瑪斯是以大局為重,二選一投票,背叛自己的陣營大皇子波吉,投給了戴達。

我簡單分析下,此刻的波吉手握兩張票,第一是可以繼承王位的皇子資格,第二是未公開的國王遺囑認定,他在朝廷內部,大家深知他並沒有實際的能力來勝任王位,在第一集有波吉被街上百姓嘲笑的劇情,那他應該不太被人民認可。在這個大環境下,還有個戴達與波吉比武小插曲,從多瑪斯的表現來看,應該是從內心更認定了波吉是無法“贏”過戴達這個事實。不知道日本歷史文化中,兄弟手足的王位之爭是否像我國這么殘酷,但縱觀歷史,一個不被朝政內部認可的王(有劇情側面反映,軍官、隨從等都知道波吉是無能之人,對他大概只有尊重和同情),一個沒有人民擁護的王,通常是很容易被更有能力的皇族謀反篡位,奪權喪命。所以從這個角度看,多瑪斯不推舉愛徒成王,亦或也是一種對波吉的保護

談談我不能接受的部分。戴達下令讓多瑪斯護送波吉外出,途中暗殺波吉。他還真的動手了。

多瑪斯應該是不知道這個命令來自墨鏡的蠱惑,那從他的角度理解,戴達的暗殺命令包含兩種意思,第一,戴達可能害怕波吉日後奪取王位,第二,戴達懷疑他是不忠之人,下令給他讓他以表忠心。

劇中其他角色清不清楚波吉的真實能力尚未完全交代,但作為波吉的劍術老師,在這個以個人武力值為主要考核標準的國王排名設定背景下,他應該是最清楚,他的愛徒波吉根本不會對戴達造成威脅,並且波吉非常信任他,執行暗殺的命令,對他而言不費吹灰之力

你可以說軍令如山,不可違抗,多瑪斯只是執行了命令,事後他很後悔,很痛苦,錯的是下達命令的戴達,或者蠱惑戴達下令的墨鏡。那這個暗殺任務本身而言,是否有更好地解決方式呢?有的,以他的能力,完全可以隱藏波吉,製造波吉假死的現象,從而保護波吉。倘若今後波吉真的變強,足以奪取戴達的王位,那時候他也有再次站隊的機會。

也許是多瑪斯這個角色設定得沒有那么聰明,想不到那么遠。那就站在人性的角度,單純講這個暗殺任務。一個強大的人被要求去暗殺一個弱小的人,無須公開,只需彙報,因為他也深知這是“髒”活。而這個弱小的人與強大的人並非素不相識,相反他們相識多年,人類太多很多美好的詞彙都充斥在他們共同的回憶中,“託付”、“信任”、“依賴”、“進步”、“感激”、“勇氣”…… 試問他如何能下手? 即便是事後懺悔,自行斷臂,或者是得知波吉未死後,意圖追隨,可能後面的劇情還會求波吉寬恕自己,有用嗎?無非都是為了放過自己。

拿著軍令的幌子,揹著航髒的“我錯但我可被寬恕”思想,不幹人的事。說遠一點,戰爭的tusha事件不也是這樣。

倘若多瑪斯仍被洗白,被原諒。這樣的意識輸出,令人噁心和反胃。


其他角色還是很不錯的,很豐滿,特別是卡克的部分,令人淚目。

動畫信息

國王排名
中文名:國王排名
原 名:王様ランキング
又 名:Ranking of Kings / Ousama Ranking
首 播:2021-10-15(日本)
IMDb:tt134094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