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的開端:“可以和我做朋友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5:59:26 作者:山藥燉肉 Language

這是一部小清新的校園戀愛劇,有著我很喜歡的看似緩慢的節奏和充滿了衝突的劇情。大概看過3遍左右,發現豆瓣這邊沒什麼人評過,就大致寫一下劇情吧。

以下嚴重劇透。

男主是個看著很普通實際也很普通的,學習不那麼好的學生,性格還不錯,有個關係很鐵的高冷基友。女主是個完全不和同學社交,獨自吃飯獨自回家、臉永遠冷冷的數學學霸。

男主因為覺得女主很好看(曾向基友坦誠過為什麼會喜歡),同時又被她神祕的氣息吸引,總覺得她不應該是個脾氣很差的人,所以在某一天鼓足勇氣向女主提出“可以和我做朋友嗎?”

意料中的,女主擺著臭臉拒絕了他。男主不願意放棄,又來到學校天台,找到了獨自吃便當的女主,不具攻擊性地交談讓其漸漸擁有了陪飯人的身份。

就這樣,兩人每天都會在天台一起吃午飯。很快他發現女主是個性格很好、愛笑的人。她彷彿不經意間脫下了某種偽裝,就像普通同學一般笑著和他聊天,眨著眼睛對“朋友”間的事情充滿了好奇。

他以為兩人能這樣慢慢成為朋友了,卻在緊接著到來的週一發現,女主又戴上了冰冷的面具,彷彿兩人在天台上的時光她從來沒有經歷過。

他很難受,不知道女主什麼意思,基友也提出他是不是被人耍了。一番天人交戰後,他還是決定詢問原因,最終獲悉女主由於未知的原因,從小學起對於“朋友”的記憶會在週一被重置,越是有關係好的朋友,越會什麼都不記得。所以女主為了雙方不會受到傷害,刻意避免了和同學的所有社交,一直獨自一人。

男主不肯放棄,於是他決定,每一個週一都要重新成為朋友,還向女主提出不如用日記來記錄發生的事情。這裡我不清楚女主為什麼之前沒有嘗試過這個方法,總之她接受了,每天開心地和男主享受天台的午餐時光,並將點點滴滴都記入了日記本中。

又一個週一到來,剛剛起床的女主看到房門上貼著的“去看日記”,好奇地翻開寫字檯上的日記本,一頁一頁的瀏覽著,臉上露出複雜的深色。

天台上,抱著日記本的女主微笑地看著剛剛趕來的男主。男主很開心地發現她終於通過日記本記得自己了,然而女主最終卻傷心而泣。她靠著日記“回憶起”了那些時光,卻體會不到那時的心情,日記上的文字對於她只是事情的敘述,無法勾起她的任何情緒。

OK就寫到這裡了,後續就不劇透了,其實我更喜歡男二女二的故事,有機會的話會寫。

動畫信息

一週的朋友~香織的日記
中文名:一週的朋友~香織的日記
原 名:一週間フレンズ。 香織の日記
又 名:一週的朋友特典 / one week friends
首 播:2014-04-06(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