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2077 日本鎖國》(Vexill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4:17:53 作者:SOLO Language

        《VEXILLE 2077 日本鎖國》是一部純CG電影,由《APPLE核戰機》的原班人馬製作,畫面就不用多介紹了,細膩的寫實風格使得每個場景看起來都像是一副精美的插畫,我相信沒人看了這畫面會做出惡評(如果你硬要雞蛋裡面挑骨頭,我只能認為你是SB)。不得不佩服小日本,每年都能看到他們的動畫技術在進步,而我們現在的動畫水平似乎還停留在上個世紀。

        場景的設定時尚前衛,某些高科技的場景看起來已經感覺離我們不再遙遠了。人物設定算是中規中矩,比較符合大眾的胃口,人物輪廓線條都非常硬朗,特別是頭髮部的處理,看起來更像是原畫。過度曝光的光源表現,也是此片的特色之一。人物的造型我怎麼看都感覺像是FF系列中的。

        故事劇情不是太複雜,表達的也還不錯,至少是看明白了,記得以前那個畫面超炫的《攻殼機動隊》,看完之後除了對一些CG特效印象深刻之外,那個故事完全不知所云。

        故事發生在近未來,那時日本的生物科技產業高度發達,開發出來的產品由日本一家獨佔著市場,還祕密開發著能延長人類壽命的技術及ANDROID(生物金屬機器人)。聯合國對生物科技的使用採用嚴格控制。日本為了擺脫聯合國的約束,退出了聯合國,開始實施“高科技鎖國”,自從2066年之後的10年,外界已經沒人知道日本是什麼樣子了。

        此時,日本的魔抓也逐漸向外擴張,他們的舉動驚動了美國,美國特種部隊“SWORD”派遣了女主角等一夥人潛入嚴密封鎖的日本去探個究竟(又是“SWORD”,已經無數次看到影片中的組織叫“SWORD”了)。

        原本以為進入封鎖的日本之後會看到超乎想象的高科技景象(因為日本以外的世界已經發展的非常牛逼了),沒想到看到的竟然是(讓人大跌眼鏡啊)……看來科技發展到巔峰之後就是走向滅亡了。

        整個日本已經什麼都沒有了,一片荒涼,只剩下東京一小片區域和海洋上人工島“大和重鋼”,此時的東京也已經變成了一個破舊的棚戶區,雖然破舊,但看起來也格外的熱鬧,一股喜氣洋洋的感覺(返璞歸真……)。看來科技的發展也使我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逐漸的疏遠。

        在東京那些所謂的人,其實已經算不上是真正意義上的人了,他們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注射了“疫苗”,改造成了生物金屬機器人,可以不用吃飯,不用睡覺,擁有永恆的生命,可惜的是這“疫苗”是個開發不完善的東西,所以導致了這場毀滅性的悲劇。“大和重鋼”的瘋狂的科學家竟然用全國人民做實驗品,確實夠變態。諷刺的是那個開發疫苗的科學家自己卻沒給自己注射“疫苗”,簡直就是人渣啊。最終女主角維克希爾和反抗組織的瑪利亞一夥人攻入“大和重鋼”,親手了結了這場悲劇。相對於維克希爾,我更喜歡瑪利亞這個角色,感覺比較的酷,而不是像維克希爾那樣有些優柔寡斷,遺憾的是最後瑪利亞和瘋狂的科學家以及自己的民族一起同歸於盡了。

        科技的高度發展,反思人與人之、人與機器,人與自然之間的微妙關係。這樣的主題讓我想到了之前看過的《日本沉沒》,只是《日本沉沒》中,還剩下一小批日本人,而這個片子中,則是整個日本民族滅亡,一個都沒剩下。貌似小日本很喜歡拍攝此類極端自我毀滅主題的影片,也許也只有生活在資源貧乏島國上的小日本,才會時刻擔心自己民族的毀滅。

動畫信息

2077日本鎖國
中文名:2077日本鎖國
原 名:ベクシル 2077日本鎖國
又 名:Vexille / Bekushiru: 2077 Nihon sakoku / Vexille 2077日本鎖國
首 播:2007-08-18(日本)
IMDb:tt09704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