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混沌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12:50:09 作者:貓與南瓜醬 Language

首先說動畫的評分,我認為4星應該有的,亮點在設定,問題出在配角上。

既然我叫古城混沌王,當然它肯定是在劇情上與《古城荊棘王》有太多的類似。我們先梳理一下劇情,劇情按照時間順序而非動畫順序。科學家桐生老師帶領學生們研究人工生命體,嘗試複製生命,在其中取得了突破進展,實現了人工細胞的控制,從而實現複製人體。在這期間實現了第一個複製人: 神崎雄哉 。接著橘愛子(AIKO)在車禍中受重傷,身體機能難以為繼,研究所決定對其實現腦更換手術,由良醫生是其主刀。將橘愛子(AIKO)的腦安裝到人工生命組成的身體上,而複製的橘愛子(AICO)的腦安裝在原肉體上。在分離過程中,橘愛子(AIKO)腦在潛意識想要回自己的身體,控制的人工生命體發生了瘋狂的增殖,從而發生了“大爆炸”,而其人工細胞組成的身體成為了“混沌”。主角橘愛子其實是人工生命體腦安裝在原肉身上的AICO,其眼睛上的編號也是其複製腦的編號,身體的人工生命特徵是其在修復身體時採用了人工納米合成物,故顯示成人工生命特徵。大爆炸後由良醫生臨死將自己的腦安裝在複製人神崎雄哉上,並希望通過橘愛子(AICO)的人工腦注入反編譯病毒,然後將其歸還給人工肉體,實現整個混沌的細胞凋落。此時反派伊佐津醫生由於女兒長期昏迷,通過多個複製人希望藉助複製人的腦網絡,實現對女兒小柚葉的腦複製,從而令其甦醒。此時在混沌中存在兩種意識,一個是橘愛子(AIKO),一個是小柚葉,後者的意識甦醒影響了整個混沌的活性化。橘愛子(AICO)在 神崎雄哉的指引下希望通過回到爆炸的起始點,來拯救自己的家人,並終止混沌。在整個過程中通過與隊友的同生共死, 神崎雄哉從最初的將橘愛子(AICO)看做物品,到後來將其認知為人類,將整個動畫的主題昇華了。最後成功交換了腦,AIKO和AICO都活了下來。

從中我們就能看到《古城荊棘王》的影子,古城荊棘王採用了幻想變為現實再暴走,AICO採用了人工細胞增殖的暴走,都是倒敘,都是女主是複製品,同樣的不遵守質量守恆,都在探究生命、靈魂。相比《古城荊棘王》,《A.I.C.O》用了太多相同的設定,讓很多人看著看著就有既視感。但是在音樂,配角,劇情推進上都輸了,反而那些有些噁心的細胞增殖體有些歐美恐怖遊戲風格。

攻殼機動隊就靈魂和肉體講了很多,在ARISE裡也特別講了一次記憶,假設大腦完全複製,那麼靈魂是不是也在其中,灌輸虛假的記憶是不是能有虛假的性格,人格?《A.I.C.O》中的衝突在於擁有了自我意志的人工生命體,是否算人類,討論也很簡單,跟你同生共死了幾天就算是夥伴了。

淺嘗輒止是這部動畫的第一個缺點,我覺得可以再探討深入點,擴展成24話,可能是另一個結果。另一個問題在於反派的設定,非常的無聊,打敗的方式竟然是拔線,同時幾個夥伴一直帶著頭盔,我基本靠聲音和顏色辨別的,這相比古城荊棘王幾個鮮明的角色就差太多了。幾個人說實話都是普普通通,少有亮點角色,這樣的配角轉身就會被忘記。

綜上我覺得作為網飛的4月作品已經非常好了,資本與日本動畫相結合,能做出很多優秀的作品。

動畫信息

A.I.C.O.:化身
中文名:A.I.C.O.:化身
原 名:A.I.C.O. -Incarnation-
又 名:A.I.C.O. Incarnation
首 播:2018-03-09(日本)
IMDb:tt81163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