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同學的水手服》是一部十分失敗的,像花瓶一樣的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7:11:13 作者:緣葉 Language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是一部十分失敗的,像花瓶一樣的動畫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其實我想了好幾個小時,對於《明日同學的水手服》這部養女兒番,有點不知道怎麼說才好,因為除去女生的身材線條美感、並沒有多少劇情。除去攻略女生、多才多藝等關鍵詞外,其實對於這部番,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呢?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是一部十分失敗的,像花瓶一樣的動畫 - 第2張

一、它沒劇情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這部番真的是很奇怪,本意也是最核心的內容就是水手服,而水手服卻成為了配角,讓我覺得不管它是什麼,最重要的也是最核心的內容絕對的是人!所以水手服本應該是主角的它卻成為了配角,也就是所謂的人才是根本。

但是如果你說人才是根本,那麼和本作的重點卻又相差甚遠,因為它的故事是水手服,所以產生了一種矛盾感,不曉得這種矛盾感是否你也發現了,如果是的話那真的是太好了,我們想的一樣呢,所以記得留言告訴我喲。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是一部十分失敗的,像花瓶一樣的動畫 - 第3張

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這部動畫在看的時候由於沒有多少劇情,都是在不斷攻略女生,所以顯得劇情薄弱,而這種薄弱又是刻意為之,所以顯得更加的具有矛盾感,這種矛盾感讓我覺得它似乎想要表達什麼和缺少什麼。

二、它是失敗的作品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它的核心內容是水手服,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這和先入為主無關,因為本身她的衣服就是全校唯一一件不一樣的,如果你說《明日同學的水手服》是以人為本,那麼人又有哪裡能成為核心呢?除去泡妞。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是一部十分失敗的,像花瓶一樣的動畫 - 第4張

而水手服是核心的重要因素就是:全校都只有她有,你說它不是核心,那麼為什麼其他人不能奇裝異服呢?因為是女生就不敢?因為不能私底下買或者做嗎?明顯不是的,所以根本站不住腳。

而如果是人為核心的話,那麼更加的不可能,因為泡妞真的沒有意思~自然得到的答案就是人和水手服才是核心。但是這個矛盾感會更加凸顯,因為不管是人也好,還是水手服也罷,都需要有故事來支撐。發現了嗎?不管是人也好,還是水手服也罷,甚至是人和水手服,沒有一樣能稱之為核心的東西。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是一部十分失敗的,像花瓶一樣的動畫 - 第5張

所以也有人認為全部加起來才是它的核心。但是你錯了,為什麼呢?因為不管是人設也好,還是劇情也罷,甚至是泡妞,都無法成為單獨的核心,所以《明日同學的水手服》其實是一部十分失敗的動畫作品。

三、和《鋼之鍊金術師》一對比

我們看過《鋼之鍊金術師》這部早期的神作,由於出現得較早,再加上那個時候它的對手又經典,所以它的位置在日本動漫史上真的強。但是它的缺點就是起伏太少了,顯得劇情十分的“柔弱”,看著太過於日常,所以神作是神作卻也和平凡的作品沒什麼特別大的區別。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是一部十分失敗的,像花瓶一樣的動畫 - 第6張

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鋼之鍊金術師》它本身的魅力:完美!你找不到這樣的詞可以形容一部作品,又或者在全球的範圍內找出和它同類型的、內涵的、有價值的動漫作品。所以它是日本動漫史上出類拔萃的作品。

正如牛姨所說:當初她在畫這部作品的時候,《鋼之鍊金術師》的每一個格子、每一句臺詞都是她研究又研究、突破又突破的作品,所以說完美一詞、注入的心血一詞,我覺得完全可以勝任。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是一部十分失敗的,像花瓶一樣的動畫 - 第7張

然而,我們反觀《明日同學的水手服》,你們發現了嗎?雖然《鋼之鍊金術師》很長,但是故事情節十分有趣以及有內涵。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完全不一樣,雖然它只有12話,太過於平淡,再加上它缺少劇情做鋪墊、也沒有什麼伏筆,自然沒有什麼大的期待感。

四、花瓶一樣的一般

正如我上面說得一樣,《明日同學的水手服》它的優秀之處確實是養女兒、女生的線條感、日本最會畫女生的漫畫家等美譽,但是由於故事撐不起來它的內在價值,所以才有那麼多的矛盾感。而這種矛盾感,讓它像四不像,沒有核心、沒有內涵、沒有價值。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是一部十分失敗的,像花瓶一樣的動畫 - 第8張

只有純粹的美!純粹的美!純粹的美!所以這樣的一部動畫作品,其實它真的很一般,就像花瓶一樣的一般。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明日醬的水手服
中文名:明日醬的水手服
原 名: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又 名:明日同學的水手服 / Akebi's Sailor Uniform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