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鼓起勇氣,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8:49:24 作者:韶恩 Language

【迴轉企鵝罐】

(注意:本文有非常嚴重的劇透!!)【你不如說你把所有的劇情都大致說了 ......
  這部東西果然很考驗耐心...... = =
  不少網友都說敢保證,能堅持從頭看到尾看完的人,平時耐心應該算不錯~
  很慶幸, 我能勉強算進這種類型中畸形的一個——慢熱型.....
  不能說好看還是不好看,只能說這部給了我一定的震撼..... 我覺得這部東西會在一定的時間內給了我一個固定的價值觀。
 

  三兄妹(大哥:高倉冠葉、二哥:高倉晶馬、三妹:高倉陽毬)在父母因策劃恐怖襲擊遭受通緝而失蹤後,相互扶持的生活。妹妹(高倉陽毬)自幼身體的不佳,長大後更是醫院與家兩點一線。 沒有人願意對三兄妹作出任何的贍養,大哥(高倉冠葉)一直與策劃恐怖襲擊的殘餘地下黨勾結,以得以一定的資金來養活自己一家,最重要的是妹妹的醫藥費。
  如果你認為這是一部現代家庭感情大戲,那你就打錯特錯了.....畢竟這部東西可是打著“魔幻、戀愛”的標籤的~
  不用我說,你們自己看到 “戀愛” 這兩個字應該也猜到了~ 大哥這麼冒險連小命都可以忽視去勾結那些地下黨成員拿那些用無辜生命換回來的錢的最重大原因,不單單是他要照顧那兩個比他小的兄妹,他、愛、上、了、自、己、的、妹、妹。
  妹妹最終還是抵不過死神的召喚。
  她死了。
  但卻在死後沒多久,卻因帶上了一頂型像企鵝的帽子。伴隨著自己喊的一聲“生存戰略”而甦醒復活了。同時,家中被寄送來了一個冷凍保鮮包裹,裡面有三隻企鵝。被備註被1號(跟隨冠葉),2號(跟隨晶馬),3號(跟隨陽毬),三隻企鵝是這部動漫裡的萌點…. 同時,這三隻企鵝的行為應該也可以代表著他們所跟隨人的心理狀態~
  當三人以為可以從新過上生活的正軌時,他們所然不知,他們真正的故事才剛剛開始........
  另一邊一個叫蘋果的女生,在自己的姐姐死去的那天出生了,於是每個月的20日他們家都過所謂的“咖哩日”,她以為只是普通的家庭日,但其實是她姐姐每個月的忌日。蘋果得到了姐姐生前所記錄的日記,並由姐姐的日記本中得到不可思議的力量——凡是寫進日記中的東西,在很大的程度上都會變為現實。
  同時,蘋果自己認為自己就是姐姐的轉世(這妞想的真的不是一般多 = = ),並因此強迫自己愛上了姐姐小時候的玩伴多蕗桂樹,也就是高倉兩兄弟的班主任老師。
  中間蘋果為了得到多蕗,與多蕗多年的好朋友時籠百合爭了個你死我活。與其這麼說,倒不如說其實一直是蘋果自己一個人在費盡心思而已.....(這個所謂的“鬥爭”過程極為複雜,怪招也是千奇百怪,不少網友都把蘋果封為YY之神了.....連我這個愛做白日夢的人也只能說——她真的想太多太多了....= =)(裡面有個很搞笑的插曲,蘋果把一隻很噁心的青蛙用熱氣薰熱後,把它放在自己的臉上,再把汗水和青蛙的混合粘液,少量放入多蕗的咖啡裡,多蕗喝了之後突然就著了魔似的愛上了蘋果…… 就在快要上床時,蘋果覺得不妥,把多蕗推開了,多蕗把她給扯住了拼命“呱呱呱,蘋果我愛你啊,呱呱”這麼喊。丫的,連我自己的雞皮疙瘩的起來了。然後蘋果把多蕗關在門後,多蕗貌似就這麼“呱呱呱,蘋果我好愛你啊,呱呱呱”的喊了一個夜晚…… 幸虧藥效只有1天…..= - =b)

  回到三兄妹那邊,妹妹陽毬雖然是恢復生命,但其實她是依靠著那頂帽子而維持生命。最為雷人的是,每當她帶上帽子後,就會喊一聲:“生存戰略”,然後................變身= =b
  陽毬變身為企鵝公主,這個過程還極為的華麗麗... 播著一首叫什麼we’re rock man 的音樂 ..... (她幾乎每一集都有變身, 以至於現在我看到帽子,腦子裡都播著那首變身背景曲.....)這位企鵝公主有著不是一般的女王氣質, 他要求兩位哥哥幫她尋找 [企鵝罐] , 但其實什麼是[企鵝罐]連她自己也不知道…..([企鵝罐]這個東西在影片中也沒有出現過實體,但大意應該是兩兄弟的真心)
  經過調查,冠葉認為[企鵝罐]是蘋果的日記本,於是要求晶馬去答應蘋果提出的所有要求,直到蘋果願意把日記本借給他們。於是,前面提到的蘋果的怪招,晶馬是幫凶……
  後來,蘋果在時籠百合的提醒下,才清楚的認識到,自己其實喜愛的人不是多蕗,是晶馬。
  但晶馬卻因為心中的愧疚,對蘋果的態度來了個180度的大轉變。 原因很簡單,後來的蘋果講述自己姐姐是在16年前坐地鐵去上學時,因遭受到恐怖襲擊而去世。晶馬就明白了,蘋果所說的那場恐怖襲擊正是自己的父母所策劃的。是自己的父母奪取了大批無辜的生命,包括蘋果的姐姐。
  雖然蘋果並沒有怪過高倉三兄妹,但晶馬冷淡的態度確實是傷到了她。
  
  多蕗老師和時籠百合其實是蘋果的姐姐桃果的好朋友,也正是桃果才讓多蕗和百合的黑暗童年點燃了希望(多蕗被親身母親所忽視,百合被有著變態心理卻被人們敬仰的藝術家父親所身體傷害),於是兩人都對桃果有著不一樣的愛戀感覺。(突然覺得時籠百合的名字真的改對了 = =)於是,兩人表面上是已經訂婚的模範情侶,但事實上他們只是有著共同的目的——對高倉家進行復仇。 最終,是以冠葉說了一大堆的感人話,以及拼死都要救妹妹的行動,使右手受重傷來作為了彌補。 多蕗和百合最終也明白了,自己現在的行為是多麼的墮落與骯髒,也明白了他們兩人是真的相愛了並真正的在一起了……(我想說這兩個人也變得有點太快了點吧…. = =)
  
  在後來才知道,其實高倉三兄妹相互之間都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這讓也終於讓“亂倫”這兩個字眼從我腦海裡消失了~)他們都是被高倉父母所收養的孩子。冠葉有一個親生的妹妹和弟弟,他的那個妹妹才是真正的亂倫,她愛上了自己的哥哥(也就是冠葉),她把冠葉之前所交的所有女朋友(冠葉故意把自己表現為花花大公子,交過很多女朋友,以此來掩飾自己愛著陽毬的心意)關於冠葉的記憶全部消除。冠葉的弟弟叫馬里奧(這讓我想起了泰國極品帥哥馬里奧....////>O<////),馬里奧擁有著另外一頂企鵝帽,與陽毬的企鵝帽極為相似,估計馬里奧身體狀況也不大理想,動漫裡對他沒有什麼講述,而且他也沒有變身....但有喊過“生存戰略”.....
  而16年前的地鐵恐怖襲擊的最終Boss也終於表現出來了——渡瀨真悧,之前一直用所謂特效藥救陽毬的醫生。而事實上,他已經死了,在16年前死了。桃果(蘋果的姐姐)想用日記本的咒語改變這個列車裡所有乘客的生命軌道,由死改為生。渡瀨真悧與其對抗,結果雙方皆慘敗,桃果死了,靈魂被分為兩頂企鵝帽。渡瀨真悧也死了,靈魂也被分開了,變成了兩隻黑色的兔子。
  因不甘心,這傢伙不知怎麼的又回來了,這次他想利用冠葉想救陽毬的心理,要求冠葉把炸地鐵的恐怖襲擊再次進行一次。(他的目的貌似是想要改變世界之類的,我沒搞懂....)
  
  
  最後,在命運列車上蘋果運用了日記咒語把列車上的所有乘客的命運改變,因此她要付出命運咒語的代價——被詛咒之火給活活燒死。 冠葉把自己的存在作為代價,接受了命運的詛咒,在這個世界上生存過的所有痕跡皆抹除,以換來了陽毬健康的身體和幸福的家庭。晶馬在蘋果被詛咒之火焚燒時擁抱了蘋果,並把詛咒之火轉移到自己的身上,以換來蘋果的生命,在最後彌留一刻,對蘋果說了蘋果期待已久的那句“我愛你”,同時也被抹去了生存的痕跡。
  桃果帶著兩頂企鵝帽回到她該去的地方,渡瀨真悧也因最後的失敗而放棄並消失了。
  陽毬生活在原來的屋子裡,但已經沒有了哥哥們的存在痕跡,父母也不是原來的父母,是另一家收養她的父母。從她微笑的神情看,應該挺幸福的。蘋果與她還是好朋友。在最後,陽毬在一個以前被哥哥們搞壞而從新縫好的玩偶中發現自己以前寫的小紙條,上面寫著“我最愛哥哥們了”。雖然想不起來是怎麼一回事,但還是悲傷的流淚了......

  我認為算是個Happy ending了,必經大家所希望的事情都發生了,以高倉兩兄弟的命運為代價。事實上,所有事情都這樣,收穫的前提是付出。
  這部動漫前13集可以說真的讓我抓狂,看得雲裡霧去,可沒想到在後面的展開,讓我有點吃驚,大致脈絡一下子就出來了。不得不說,這是動漫製作人的別有用心——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有資格明白最後的情節。
  在動漫中,讓我記憶尤為深刻的是裡面講述透明的孩子——因種種原因,讓自己不被他人注意以至於連父母都把自己給忽略了。世界從未公平過,但心中從未放棄過公平。不被他人肯定,但渴望被別人認同。
  當中陽毬的一句話讓我感動,她說,自己終於成為了消失後會有人回去尋找的人了。

  
  是的 ,“生存戰略”—— 生命極其珍貴,存在重要意義,戰術的不分高低,略同的遠大理想。

  我們都有資格等到被說“我愛你”的那天。
  我們都有不服從命運的能力。
  我們都不會是透明的孩子。
  因為,
  生存戰略。

動畫信息

轉吧!企鵝罐
中文名:轉吧!企鵝罐
原 名: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又 名:轉吧!企鵝罐(臺)
首 播:2011-07-08(日本)
IMDb:tt20179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