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1:09:18 作者:阿西達卡 Language

想和大家聊聊《家有女友》,我把影評和討論寫一塊了,有多個內容,多為劇情討論,觀後感。這幾天哪也去不了也什麼都做不了,就呆在屋裡開著流量補番,沒想到19年竟出了一部胃疼番,時至今日還能有胃疼作品實屬難得,看著看著讓我發現我還活著,於是我又想寫點東西了。

我為什麼說胃疼,先來看一個鏡頭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1張

各位白學家是不是隱隱約約又要把胃藥找出來了。這部作品在感情上有模仿白學的部分,但不是你想象的那種白學,故事上更多的是在模仿人渣,也就是人渣的結構加上白學的感情。本作整體制作優秀,自17年《人渣的本願》和《月色真美》之後這兩年就沒出過這種感情番了,當屬19年之最,和上面兩部一樣會載入歷史。但製作上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讓我覺得還有可以再加工的地方,還可以痛的更死去活來一點。

這一切的開始要從命運的六目相對開始,父親再婚,對方帶過來的兩個女兒竟然是自己喜歡已久的老師和聯誼會上莫名奇妙上過的女孩。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2張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3張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4張

先看幾張陽菜老師的照片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5張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6張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7張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8張

是不是已經喜歡上了?這麼可愛漂亮的老師誰不喜歡呢!(我依然喜歡茜老師,可這並不妨礙我喜歡陽菜老師)

整個劇情我就不講了,我只講講我想講的地方。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9張

瑠衣這一段對話讓我看到曾今的自己,對同學冷漠,脾氣古怪,說話難聽,一個人陰沉,後來才發現想要融入大家。   

由於前面4集都在講夏生和陽菜的關係,進度很快第3集他倆就親上了,真過癮。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10張

這一段陽菜被夏生強吻之後先是推開打了一巴掌而後又主動吻上去,真是既刺激又看不懂,畢竟我又沒有做過這種事。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11張

眼鏡小胖是個靠得住又足夠搞笑的鐵哥們。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12張

我沒有抱過。你們懂那是什麼感覺嗎?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13張

看到陽菜拉著夏生跳海一起死這一幕,我十分激動,陽菜終於認真對待夏生的感情了,這一段炸裂。這兩個人是一樣的感情,都喜歡著自己的老師,一個是自己的女神,一個是自己的男神,你愛著我,我愛著他。兩個人明白,自己是怎樣的感情,對方就是怎樣的感情。要放棄對老師的喜歡是不可能的,永遠愛著自己的老師。不管哪兩個在一起,總會有一個人變成不幸。要放棄只能放棄自己,陽菜知道和柊在一起不可能了,所以選擇了放棄生命,而夏生不能和自己在一起也是同樣的心情,所以會選擇兩個人一起赴死。夏生知道了自己深愛著的老師也深愛著她的老師,就明白了對方的心情,所以不再責怪和強求陽菜了,也準備放棄自己。陽菜被夏生告白瞬間就明白了,做出決定結束痛苦,而夏生顯然還沒明白這份感情的分量,剛告白成功當然想和陽菜一起活下去,陽菜看夏生的愛不及自己愛的深沉,並沒有做好覺悟,於是大人的談話結束只能迴歸家人。這時候陽菜可能是對夏生有了憐愛。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14張

名場面,姐姐不知道妹妹和他有一腿,妹妹不知道姐姐和他有一腿。姐妹倆都不知道他在學校還有兩腿。沒道理,怎麼這麼受歡迎!(妹妹:明明是我先來的!姐姐:明明是我先來的!)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15張

陽菜老師超可愛!!!生氣的陽菜老師超級可愛!!!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16張

廟會這一段非常甜,甜到陽菜自己吃糖,但陽菜喜歡上夏生我要分析分析。

從現實來講,我更站這一對↓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17張

這一對才是郎才女貌,柊又帥又紳士,在大學當老師,各方面都很優秀,關鍵還是陽菜喜歡的老師,主觀客觀都很合適。而夏生這個年紀除了一腔熱血什麼都沒有。前面說過他倆對自己老師的愛永遠都不會變,那為什麼陽菜這麼快移情別戀喜歡上夏生了,一個毛頭小子除了愛她能給她什麼?柊和陽菜交往兩年了,離婚也離半年了還是讓陽菜等,陽菜發現他只是玩玩沒有真心對待自己所以覺得和柊不可能了,但還是沒有真心喜歡上夏生的理由啊。難道真的會有這種感情喜歡上他?女生的想法我不懂。也可能這是動畫劇情走向,畢竟是以男主為中心面向男性的劇情發展,如果以女主視角為中心,那可能就是不一樣的劇情了。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18張

但是之後的柊設定就奇怪欠妥了,柊是真男人,他真的和妻子離婚了,原來他說的再等等不是假的,如果不是為了和陽菜在一起就沒必要離婚了,但他並沒有再追陽菜,這是什麼設定?他到底愛不愛陽菜?如果再早一些離婚她倆不就在一起了嗎。漫畫裡交代柊為了得到大學的工作才和大學教授的女兒結婚的,而且是對方求婚,所以他說的那些話是真的,不能快點離婚也是有理由的,但無論如何他不應該讓陽菜傷心哭泣。不如就把他設定成搞婚外情玩玩的。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19張

我認為陽菜老師作為大人和老師都合格。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20張

這一段更要改,劇情明顯奇怪,也不像是兩人的談話。最後這個接吻的拉長鏡頭讓人擔心下一秒就要被人看見了,就算是夏生也知道不能在學校做這種事,他肯定知道在學校要保持距離,更不用說陽菜了,她怎麼會犯這種兒科錯誤。這裡劇情瞎搞讓人那麼擔心他倆被發現,但下文被發現和這裡無關,那就沒理由這樣瞎搞啦,這裡是導演的一大敗筆。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21張

這也是個小漏洞,之前說什麼小胖都秒懂(戴發光眼鏡的可不是一般人),這裡卻智商不在線了。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22張

這個雨中的亭子是不是在哪見過?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23張

此刻,“騙子”這個詞在我腦子裡一直重複著,為什麼呢?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24張

這種事情是做不到的,喜歡一個人是欺騙不了自己的。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25張

基佬店長又會撩妹又懂很多人生道理。

關於結尾,看到最後我希望導演給一個幸福的結局,希望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兩人最後都在一起了。按照動畫的劇情走向應該不會出第二季了,但導演並沒有給出結局。兩人都是普通家庭,特別男生沒有殷實枯燥的家境的話,現實中兩人是很難在一起的。我這個人雖然平時希望世界毀滅地球爆炸,但每看到這種刻骨銘心真心相愛的我就希望他們能在一起,幸福地活下去,白頭偕老。哪怕像《言葉之庭》那樣最後兩人在公園又相遇,總是希望美好的結局,如果相愛的人都不能在一起,兩個沒有感情的人湊合在一起,那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意義?

《家有女友》漫畫14年開始連載,19年應該完結了,臺灣有發行中文版,但只出到1/3,動畫的劇情也只到1/3。 下面講講不足的地方。

人物刻畫

陽菜的人物塑造上感覺少了點,比如可以把陽菜作為英語老師和班主任的學校日常多描繪一些,動畫甚至都沒交代陽菜是教什麼的。還有夏生在學校和其他女生的日常劇情也可以加,這種純愛劇情感情本來就是慢慢培養的,甚至節奏稍微放慢加內容做成半年番也行。有多喜歡到時候就有多痛,更多的瞭解就會更加喜歡陽菜老師。限於篇幅導演在製作時已經做了取捨,但總覺得關於人物想讓人瞭解更多,內容少了點,快了點。

主題曲

即便優秀的番內容你也可能會忘,但歌曲一定不會忘。像《言葉之庭》、《人渣的本願》,《月色真美》這幾部純愛劇都有單獨成名的歌曲。《家有女友》op雖然夠燃但還不夠暖胃到單獨流傳下來,ed也一樣。稍有遺憾,只能靠美若天仙的陽菜老師打廣告了。

綜合來講動畫版《家有女友》的製作還是相當不錯的,雖有遺憾相應的有直擊靈魂大呼過癮讓人刻骨銘心的地方,導演對劇情把控取捨,高潮部分刻畫十分精彩。給2019,給時代留下了回憶。感謝,讓深陷泥潭的我覺得我還活著,要活下去尋找希望。

最後有句話送給陽菜和夏生以及所有人:

好きなら、全力で好き、何も間違いない。年齢なんか、家なんか問題になるべきではない。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26張

2019年高分高質量神作! - 第27張

b站專欄閱讀體驗更佳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4625345

動畫信息

家有女友
中文名:家有女友
原 名: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
又 名:Domestic Girlfriend
首 播:2019-01-11(日本)
IMDb:tt98179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