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家有女友》為什麼是本世紀漫畫界無可超越的傑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1:05:58 作者:法拉利越野車 Language

恰逢家有女友漫畫完結,對於漫畫結局在漫畫界引發了不小的爭論。其中很多人毫無底線得詆譭這部作品,甚至爆破了原作者流石景老師的推特。此類暴民觀點大概是流石景老師三觀扭曲,漫畫不斷刷新人類認知底線,總之家有女友是一部當之無愧的糞作。我將對此類觀點一一駁斥。

在詳細闡述前,我先明確我的論點:《家有女友》是一部內涵深刻, 能給漫畫界甚至整個社會帶來開天闢地般影響的漫畫。由此,家有女友是本世紀當之無愧的,無可逾越的第一漫畫傑作。

(一)

我們先從暴民們汙衊作者流石景老師三觀扭曲這一觀點進行反駁。流石景老師作為漫畫界的泰斗,其原畫水平漫迷們有目共睹。而流石景老師對本作的劇情,特別是結局的設置可謂是煞費苦心,用常人無法企及的方式向讀者們傳達自己的思想。

首先先說劇情。本作劇情大約是“夏生(之後簡稱男主)暗戀作為他英語老師的陽菜(之後簡稱姐姐)。男主在開篇聯誼中認識了瑠衣(之後簡稱妹妹)並和她上了床。恰巧男主父親再婚,繼母一家搬入。男主驚訝得發現和自己同住屋簷下的繼姐妹竟是自己暗戀的老師和自己初夜的對象,於是開始了200多話的三角虐戀”。這看似俗套的設定實則煞費苦心。與那些與親生骨肉的姐妹搞不倫的俗套漫畫不同,本作開篇非常清楚得強調了男主和兩位女主“沒有血緣關係”,由此沒有突破社會關係的底線。俗話常說“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溼鞋”,流石景老師在兩百多話裡一次都沒有推翻繼姐妹的設定,讓自己的鞋乾旱無比!而男主與繼姐妹的三角虐戀更是衝破了社會傳統價值的束縛!流石景老師不愧是社會進步的先驅!這些對故事本身設定指手畫腳的人不過是充滿封建思想,抗拒進步的頑固之徒!

再說結局。本作結局大概是“妹妹和男主交往多年並懷有男主的孩子。在舉行婚禮的那一天姐姐出了車禍並被撞成植物人。妹妹取消了婚禮,認為男主應該和昏迷的姐姐在一起。妹妹生下了男主的孩子。五年後,姐姐在男主的告白中醒來並於男主結婚。”儘管本結局看似荒謬,實則是流石景老師對漫迷們的警醒和鼓勵。容我一一道來。

首先是警醒。總所周知,此類漫畫不可或卻的一部分就是“黨爭”。簡單的說就是讀者對男主應該和哪一個女性角色在一起的爭執,當最終男主角和其中一個女性角色終成眷屬的時候,其中一黨即宣告勝利。本漫畫主要群體是姐黨和妹黨。流石景老師用這樣一個兩黨都感覺胃被捅了一刀又被強迫把刀吃掉的感覺,告訴讀者,特別是單身廢宅男性讀者:無論哪一黨贏,你們都是LOSER!黨爭中其實沒有贏家,無論哪一方贏了,改變不了廢宅讀者生活不如意,不受女性歡迎,連看個漫畫都要被迫乖乖吃作者喂的屎的現實!相信看過這個結局的讀者一定能感同身受!流石景老師的警醒應該如一道強心劑,讓讀者們警覺:喪鐘為誰而鳴?喪鐘為你而鳴!

接著說鼓勵。漫畫中妹妹已經與男主交往多年,身懷男主骨肉,卻被已是植物人的姐姐奪去了勝利的果實。這種逆轉可以用一個足球賽的例子來形容。2014年世界盃,巴西隊在決賽最後五分鐘被德國隊打到1:7。此時的姐姐正像當時的巴西隊,而妹妹是則是德國隊。在流石景老師的世界裡,這種毫無逆轉空間的情況下,巴西隊球員絕望得直接躺在草坪上,誰料想德國隊被紅色警戒裡的尤里精神控制,對著自己球門連續打進八個球!這就是奇蹟啊!姐姐的勝利也是一場奇蹟!流石景老師想要以此告訴讀者們,如果勝利在最瘋狂的想象裡都遙不可及,那乾脆躺倒在地上,用精神勝利法能奇蹟取勝!不要害怕!勇敢地,面對恐懼!奧利給!多麼振奮人心的鼓舞!

暴民們由於缺乏見識,無法理解流石景老師的一片苦心,反而網絡暴力想要幫助自己的恩人,其心可誅!其心可誅啊!

(二)

暴民們不停地提到的“下限”暴露出他們對數學學習的不足。眾所周知,在數學裡,負無窮的定義是“x ∈ N, y ∈ N s.t. y < x”。也就是說,暴民們口中的無定義域的下限是不存在的!流石景老師用這種不停得向下突破自己的方式告訴這些無知之徒這個世界的運行規則,實在是捨己為人的偉大之舉啊!

假使暴民們口中的“下限”真的存在,暴民們對於流石景老師不斷突破“下限”的指責也體現出他們思維的狹隘。試想,人們總會對不斷向上突破自己的人表達出敬意。可是為什麼向下突破自己,人們就罵不絕口了呢?這個世界真的只能是正與反,黑與白麼?答案是否定的。流石景老師老師用不斷向下突破自己的方式,給了讀者們一個全新的看待世界的方式。這種將自己的哲理蘊藏在漫畫裡的漫畫家絕對可以稱得上是人類之瑰寶,而家有女友這部漫畫也稱得上驚世駭孰之傑作!

(三)

暴民們將這部作品稱之為糞作,根本上是自己沒有能力理解這部作品的內涵。私以為,《路人女主的養成》是糞作,《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可愛》是糞作,《幹物妹小埋》是糞作。但是家有女友是超越所有糞作的存在!要知道,想理解一部糞作,自己先得成為大糞。這一點不難做到,不少廢宅們都對路人女主津津樂道,那是因為成為了大糞就能對糞作產生常人無法做到的理解。但是成為大糞人並不足以滿足家有女友這部漫畫的需求。如果你想要真正看懂這部漫畫,你先得做到以下幾點:i)放棄人類社會幾千年來養成的道德觀;ii)否定女性解放運動至今一世紀的成果;iii)每天看50本黃漫並將其情節背誦;iv)對每一個見到女性自動在大腦中產生性幻想。做到以上四點,才能勉強突破大糞人的界限,做到與這部作品靈魂相同。能做到這幾點的人畢竟是少數,但是藝術品註定只能被少數人欣賞。依此,家有女友當之無愧是當代藝術品中的頂峰!

最後用兩張圖鞏固我的觀點:

論《家有女友》為什麼是本世紀漫畫界無可超越的傑作 - 第1張
人物關係圖之“How I met your mother”

論《家有女友》為什麼是本世紀漫畫界無可超越的傑作 - 第2張
人物關係圖之夏生族譜

試問,即使最有能力的軟件工程師,能畫出如此複雜的diagram麼?當然不行,僅憑藉這一點,家有女友就是當之無愧的本世紀漫畫之頂峰!

一切對流石景老師的汙衊終將被消除,流石景老師也終有一天會被普羅大眾所理解。到那一天,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成了超過大糞人的存在,人們會有充滿愛意的目光審視對方,社會的傳統束縛會被打破,人們將獲得真正的自由!流石景老師不愧是先驅者,她手裡握著明燈,忍辱負重,帶領眾人向混沌進發!我再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寫於2020/6/18 早晨

威斯康辛州 麥迪遜

動畫信息

家有女友
中文名:家有女友
原 名: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
又 名:Domestic Girlfriend
首 播:2019-01-11(日本)
IMDb:tt98179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