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劇情和細節有些突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8:22:06 作者:liferiver Language

有一些劇情或者細節處理的很突兀,比如瑪妮和杏奈頭兩次見面時的對話,鞋子老是泡水,舞會那段時的各種情節,心中預期是朋友卻按百合來拍。

最大的突兀就是,我不覺得影片中所展現的夢境經歷可以讓杏奈變得和世界好好相處。我是事先知道瑪妮是杏奈幻想出來的朋友,原本預期是在幻想朋友的幫助交流下,通過現實的一些經歷去改善生活狀態,就像《Ben X》那樣。而這樣大部分都在夢境中度過,現實中並沒有做什麼事去改變和變好的跡象,認識久子和小女孩彩香算是,但感覺更多的是為了推動劇情,沒有多少情感交流。最後杏奈變得心態平和,能和身邊人好好相處,對我來說就沒有多少說服力。瑪妮是杏奈外婆的設定就加深了這種感覺,內核感覺就從成長變成回憶了。看了下別人的評論,發現夢境中原諒瑪妮離開自己,象徵著原諒逝去的家人離開自己,確實是。不過只要這個心結解開,現實中和別人相處就可以變得自然了嗎,心裡還是存疑。

一開始還是對杏奈的一些負面的想法挺吃驚的,比如因為養母擔心自己而覺得很煩(可是養母擔心她被排擠,這明明是她自己也苦惱的地方,並不是自己覺得無所謂而母親在瞎操心這種情況),認為養母是嫌自己麻煩才送自己到親戚家休養(難道她自己不渴望能有一段時間可以逃離現在的環境好好調整下嗎,不過也可能離開家和親人確實對一些人不合適)。

當瑪妮對杏奈說有沒有政府的補助金和養母是不是愛你沒有關係,她依然不覺得是這樣,說養母在瞞著她這件事,自己無法相信任何人了,然後兩人擁抱說些情話(百合),杏奈就說“那換瑪妮分享你的祕密”。那麼這時候杏奈心結解開了嗎,解開的話看似是情話的力量(恕我無法接受)。如果沒解開,後面養母對杏奈說自己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把補助金的事告訴她(安排有點突然),杏奈說“不用說了”,心結可見解開。看起來就是隻要養母說了補助金的事,杏奈就願意相信“有沒有補助金和養母是不是愛自己無關”,可是養母的愛難道不能從生活點滴中感受到嗎,可能有些事就是會成為疙瘩吧,我自說自話的同時也忘了自己也會對家人的愛習以為常。還是說解開了逝去家人的心結,其他都不再是問題了。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