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帶來的負面情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5:41:28 作者:jieason Language

不得不說,a站雖然番劇很少,但是幾乎每個月都有一部高質量的番,從一月的映像研(神作)到四月的隱瞞之事(暖),於是七月的大欺詐師讓我滿懷期待。

從前三case的作畫,表現力,配樂,大欺詐師完全沒有辜負我的期待,劇情上很多的反轉,節奏比較快。個人對前三case打分的話,洛杉磯連線8分,新加坡之空7分(經費真的很足,飛機那段戲看著還是很爽的),倫敦之雪8~9分(辛西婭太好看了)。

重點是第四case,倫敦之雪過後動畫停更了一個多月,9月21號重新上線,一次性更了九集,直接完結,想著可以爽一下,用了一下午加半晚上的時間看完了,然而這個第四case看完是如鯁在喉。劇情設計上,第四case的騙術只能算一個加強版的連線新加坡,男主鐵工具人,想改邪歸正又被騙,加入朱雀聯合會後步步高昇,還變成了女老大身邊的小紅人,再聯合欺詐團隊詐騙成功(中間穿插了羅蘭的過往,一些推動劇情發展的事件,比如‘‘父慈子孝’’環節)。最大的反轉是最後當我們以為男主要黑化,但是他沒有,他只是給自己加戲罷了。

然後就是一個大團圓,沒錯真真正正的大團圓,前三case被騙的人幫助團隊去騙黑幫(我到現在都沒想明白他們為了什麼),辛西婭收養被拐孩子,男主與欺詐團隊和好,與父親和好,彩蛋裡面桃樂茜沒死還撿到了羅蘭丟到海里的戒指(就離譜),拜託,二次元也不是什麼童話故事吧。

還有就是情感上,倫敦之雪裡面辛西婭情感描寫可以說十分出色,與落魄畫家的感情美好,真摯,然而第四case的情感讓我無法理解。一是男主他爸,為了桃樂茜憑什麼做到那種地步,放棄老婆和孩子,難道是因為計劃是自己制定的,良心過不去?出獄後不告訴孩子真相又是為了什麼?相信孩子能夠健康長大原諒自己?第二是男主的情感,我很懷疑男主是不是一直被騙導致最後三觀不正了,自始至終男主都是一個受害者,被父親欺騙信仰,母親病逝後一人長大,被同伴三番五次的欺騙,當成工具人,結果也只是小鬧一下,然後就冰釋前嫌,原諒了,理解了……大欺詐師,最後騙的是自己吧。

總體來說,這是部製作很不錯的番,但是結局人物情感的崩壞,刻意製造he給這部番帶了了很多負面情緒,現在豆瓣評分還有8.8分,這個評分對於前三case來說是合理的,但是等大家看完最後一case,我估計評分會降很多。

動畫信息

大欺詐師
中文名:大欺詐師
原 名:GREAT PRETENDER
又 名:詐騙之王 / 頂級欺詐師 / 大師欺詐 / グレートプリテンダー / グレプリ
首 播:2020-06-02(日本網絡) / 2020-07-08(日本)
IMDb:tt116804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