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版《The Sting》,前勁不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6:07:31 作者:Small's Language

動畫《大欺詐師》毫無疑問是一部誠心之作。無論從音樂到作畫都讓人第一印象非常深刻。當你看到PV裡男主角被倒掛在“HOLLY WOOD”標誌上的時候,你大概會想“他經歷了什麼!”但是很遺憾,他沒有被黑幫綁架、威脅和折磨,只是他的“同夥”把他掉上去逼他入夥。像這類生死一線的場景本來應該帶給我們緊張和刺激,但是在這部動畫裡,幾乎所有的場景都沒能讓我感到腎上腺飆升的興奮感。也讓我們再次認識到了,作畫再精良,也不會是動畫擁有戲劇張力的第一要素。

動畫前5集其實就是1973年上映的電影《The Sting》或者是其翻拍作品的改版。對於喜歡這類影視作品的觀眾來說肯定不陌生。但是《大欺詐師》劇情本身就不夠刺激。黑幫、髒警察、假FBI,這麼浩大的場景不僅沒有一點血腥,甚至連人身威脅都沒有,沒有什麼暴力場景,沒有生命威脅。這類故事本身反派的智商必須要高,才能彰顯主角團的才智和勇氣。不過boss的智商和危險程度也根本不值得畫那麼大的餅去吃他。看上去比《魯邦三世》還和平。

另外的問題在於,這類對演員細膩的情緒表達要求很高的影視作品,動畫作品擁有先天性的劣勢。細膩的表演不足就會導致人物行為邏輯的不足或者是代入感不足。而且導致觀感不夠勁的原因還很有可能在於作畫的張數不足和鏡頭的表現手法。不知道為什麼,在關鍵場景,作畫的張數看起來似乎總是明顯的不足。比如說“car chasing”的場景,比如說在Boss懲罰snitch的時候,揮棒的時候,被切分成了3段。準備階段、snitch的反應。本來應該是表現boss窮凶惡極的一面,卻因為一連串的切割分鏡導致場面看起來非常的溫和。精良的作畫沒有辦法掩飾細節的演出不足。

我看了看導演的名字,我默默地開始回放《速寫者》。如果我們用肺炎和《The sting》的劇本本身的侷限性去解釋上述的問題,那我希望後續的故事能讓我耳目一新、拍手稱妙。但是如果你問我這會不會是留在我長期記憶裡的作品之一、現在的回答是不會。

動畫信息

大欺詐師
中文名:大欺詐師
原 名:GREAT PRETENDER
又 名:詐騙之王 / 頂級欺詐師 / 大師欺詐 / グレートプリテンダー / グレプリ
首 播:2020-06-02(日本網絡) / 2020-07-08(日本)
IMDb:tt116804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