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驚人的高水準平庸之作…繼續關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57:34 作者:K Language

動畫製作水平優異,色指定也為魔改大正風錦上添花,但整體只能打到及格分。熬到第23話之後劇情終於有點像樣了,慢熱到這種程度嗎…看劇場版和下一季情況吧…

無論從人設、故事還是世界觀等方面來看都較為稚嫩:人物性格經歷與外貌、言行乃至戰鬥習慣等事物間缺乏符合邏輯的內在聯繫(例如蝴蝶忍說她的夢想是人鬼和平,我不信一個認可鬼殺隊的立派的醫者會說出這種話),猶如將“受歡迎的元素”機械疊加來強行製造人氣角色(從市場表現來看是十分奏效);人格展現缺乏層次,塑造角色全靠臺詞,次要角色一概是npc(例如炭治郎在任何情況下的思考迴路都是“我是長男我不能放棄”“你這樣不對”以及“我會拯救所有人”,說實話就是個挺沒腦子的pua男孩,而周圍人卻一再強調其“溫柔善良有根性”);按照故事中“鬼”的體量勢必會對社會結構與發展方向有直接或間接影響,而不該僅僅是增加一個特殊機構和一幫只會做任務的超能力獵人;etc.

敘事節奏不太好,在可以一筆帶過甚至省略的情節中出現大量內心OS和對白,而在另一些適合展開講講的位置又突然簡化或直接放棄表達。尷尬的煽情或催燃場景不在少數。

全劇作畫高水準,尤其16-20話左右的打鬥。但本該佔據重要地位的戰鬥情節,由於戰鬥邏輯混亂以及人物反應毫無真實感(大概原作者本身對戰鬥沒有興趣或缺乏概念)而大打折扣,這是優秀作畫也無法掩蓋的缺陷。

最驚人的是動畫明明很吵鬧卻不怎麼好笑,但補漫畫發現同一段劇情還蠻沙雕萌的。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