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句點的故事就是真實的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16:05 作者:獨孤撲騰 Language

最近比較懷舊,可能是因為還需要繼續臥床靜養的緣故,總想再試著蹦蹦跳跳,可如今狼狽不堪,身體真的不行了。灌籃高手我得承認是看完海賊王才看的,因為初中過後,高中的課業壓力想偷偷掃兩眼動漫水晶都覺著累,剛才循環到了灌籃高手的那首《 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想想灌籃高手的整個故事線,又想到了當年初中在籃球社的故事。

籃球,亦或是說運動,是很奇妙的東西,當年讓學校裡各類形形色色的人就是因為這麼一個小東西聚集在一起。大條猴精的富二代,抽菸罰站的小太保,不善言語的精英學霸……說起和籃球的緣分,可能是因為我忽然就長起來的身高,初一還坐在第二排,還沒到初二我就坐最後一排了。初三畢業的時候176的身高原地抓框可能是這輩子運動生涯的巔峰了,當然體重只有106斤,不過我高中畢業才135斤,最近的我也不過125斤,巔峰時期也才150斤不到……關於體重,我這種偏瘦體質,加上當年運動損傷的累計,如果講起來勢必滔滔不絕,此處不表。

當年的故事和灌老高手有幾分相像,我有個宮城良田似的發小,為了打破家族遺傳的身高限制一直再做喬丹198的身高夢,所以就打起了籃球,我呢,完全是看熱鬧。後來身體素質好,彈跳和速度,都不錯就稀裡糊塗的玩上了。我打球並沒有像櫻木花道似的泡妞動機,但是過程很像,整天圍著女生籃筐練扣籃。開始沒有任何技術可言,就是籃板誰也搶不過我,後來慢慢地接觸到了比我年紀大的學長,學了很多,有一個速度極佳的控球后衛學長,綽號“Star”,一個身高很高投籃極準的學生會主席,還有一箇中投極準的田徑中超跑運動員……這是當年學校成立球社的骨幹隊員,也是球社最輝煌的一代,拿下了市裡的籃球冠軍。隨後,我參加了選拔,被選中。可是命運不佳,參訓沒多久就韌帶撕裂,就連中考體育四項測評都是我學長請假回來給我考的,來了個四項滿分,當然我也是滿分。

說了很多,也不知道從哪裡講起,就從兩屆校內的籃球比賽說起吧,第一屆我們班在決賽的時候與對手打成平局,最後在罰籃中失球一個,拿了第二,後來第二屆,完虐了所有班級。因為那會兒班裡打球的人多了,我從單純籃板學會了配合,背打,勾手…………還真是一段美好的青春啊!

說起球社,只記得初三的時候,所有老師都不同意我們打球害怕影響中考成績。最後中考結束,作為球社的教練同樣是我們的政治老師,中考文綜分數前三名都在我們球社,這件事,他可以吹一輩子了……我拿了第二名,我記得貌似是119分,第一名竟然是我那個宮城良田的發小,第三名是那個像流川楓的冷麵學霸。

這是唯一我能想到的了,那是年代,籃球沒有成為阻力,反而激發了很多人的潛力,為了勝利將眾多本不是一個位面的人聚集在了一起,真是美好的時代。

我似乎忘了說三井壽之類的了,真實寫照就是他們叼著煙拍著籃球,風吹留海耍帥……不得不說,那時候的學生時代包容性真的好好。

老實搬磚了……

不,還有結局。初三畢業,我們球社備戰市教委組織的比賽,在烈日下練了兩週,打算來個兩連冠,上一屆的學長也回學校幫我們,最後的結局就是當年的比賽不知道為啥取消了,不過那個暑假真的沒有煩惱,反正我從來沒考慮過中考考不上重點高中怎麼辦的問題。

所以,這就是青春吧,在回憶中,始終沒有終點的一段旅程。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