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吸引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32:10 作者:老德 Language

十四年前的借來的盜版四拼一漫畫被沒收,五年前決心把動畫追完卻又沒堅持看多少,如今這個夢終於因為“富奸又復刊了”而畫上句號。可以說獵人同網王開啟了我十多年都沒有終止的中二mode。

十四年前真正中二年級的我不喜歡西索奇犽,也因為同學喜歡團長而生氣。對,因為那時酷拉是我男神。後來最終因為喜歡團長的同學給我打印了好幾篇文筆優美的酷拉同人文才算和解。

如今奔三的我看完動畫,頓覺心境已如此不同。獵人是一部反派刻畫很精彩的作品。雖然我仍然不認同不喜歡團長和旅團,卻終於明白為什麼當年看到派克死的時候會一邊懷疑自己有病一邊流淚。因為“壞人”身上有著一部分“好人”啊。一邊不眨眼地殺死不相關的人,一邊卻為同伴放棄生命。

我對一部作品中矛盾衝突刻畫精彩的一條定義是沒有絕對的反派,只有不同的立場。所謂壞人也有血有肉有家人有羈絆有守護的對象。我是一個會把三次元的評判標準帶到二次元的人。所以儘管旅團有很多粉絲,我仍不想用灰色來形容他們,在我眼中依舊是絕對的反派。出身不能作為殘忍對待世界的藉口。

而嵌合蟻才是富奸真正成功和精彩的刻畫。蟻王從絕對殘忍的完全0情感到最終請求愛人呼喚自己的名字,握著愛人的手離開世界,完成了從蟻到人的蛻變。而人類一方,反而成了使用骯髒手段保全人類世界的壞人。兩方都是為了自己種族的延續,這不就是自然界的弱肉強食優勝劣汰嗎?因為吃了人,所以變成“人”,所以又被資歷更深的“人”暗算。沒有強行洗白,故事的發展就是這麼合理。而會長為了人類種族,甘願擔任使出陰招的壞人角色,當然實力上說可能也不會有其他人選了,老爺子也看清了,但他心中從始至終絲毫沒有動搖,哪怕他看到蟻王心中的人正在覺醒。

一夢十四年,雖然中途各種錯過,但獵人這樣精彩而危險的世界散發的致命吸引力始終存在於我心靈深處。尤其考試篇的情節始終歷歷在目。如果我和朋友創造的奇幻小說在未來能有幸受到歡迎……我一定不給富奸寄刀片~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2011
中文名:全職獵人2011
原 名:HUNTER×HUNTER
又 名:新全職獵人
首 播:2011-10-02(日本)
IMDb:tt20982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