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復仇應有的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3:41:39 作者:江童 Language

沒有超出我的預期,但結局自然得非常舒服,就應該這麼結束,復仇者死於復仇,對安傑羅來說,死亡已是自那日以後再未有過的永恆的平靜。從這一點來說,這反而是最圓滿的結局。

最後一集講述他們的過去,講述童年時陰差陽錯的錯過。不禁想,如果他們那時候相遇了,究竟是幸還是不幸?以他們之間讓安傑羅即使身負滅門仇恨依然覺得“不想殺了你”的志趣相投,如果尼祿和安傑羅相識,安傑羅是否會死在那一晚?如果沒有,他們之間的滅頂的仇恨又將在未來演變出怎樣的復仇? 似乎如此討論已經沒有意義了。安傑羅死在尼祿的槍下,死在他嚮往的海邊,仇恨佔據了他的全部身心後,脫離軀體時自然也帶走了全部靈魂。徒留一個空蕩蕩的軀殼咀嚼過去的仇恨,甚至可能在未來理智更加清醒地認知到“復仇消解不了仇恨,他多活的歲月不過是蹉跎”後,他會崩潰得歇斯底里。死在當下,死在混沌中是他煎熬多年後的唯一力所能及的安慰。

他死後,海浪衝走了他留在沙灘上的足跡,就好像他在人間多停留的七年被潮水般來去匆匆的復仇之行洗刷得不留痕跡。

他完成了復仇,所以留下了腳印。

可復仇也救不了任何人,哪怕是他自己。所以沙灘重歸平坦,他的處心積慮和忍辱負重終究落了個無為的下場。

造成人生偏差的錯誤從七年前的第一聲槍響時就已落下,此後載著呼嘯火車的軌道再無掰回正途的可能。

若是昨晚剛看完這部番時,我大概率只會給三星,期望值有些過高。但過了一天後,潛意識裡一直在回味,有些番是熱潮褪去後覺得不過如此,有些番則是理性褪去後覺得意猶未盡。

希望海水能帶走的不僅是安傑羅,還有所有所有的罪惡。

動畫信息

91天
中文名:91天
原 名:91Days
又 名:ナイティワンデイス
首 播:2016-07-08(日本)
IMDb:tt5839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