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合之物》親媽來找被拋棄的女兒,看到她幸福,自己卻自閉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35:51 作者:緣葉 Language

《相合之物》親媽來找被拋棄的女兒,看到她幸福,自己卻自閉了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看《相合之物》的我們,都知道雪平一果就是被她爸爸拋棄後丟到了男主家裡的,在第五話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她媽媽來見她。所以第六話緣葉很期待,但不得不說這個演出效果以及劇情並不怎麼樣。這是我得到的答案。

《相合之物》親媽來找被拋棄的女兒,看到她幸福,自己卻自閉了 - 第2張

那我為什麼說她優秀呢:只用了一小段劇情,加上簡簡單單的一些文字就將這一段給介紹完了,這種快節奏、緊湊感很令人回味。

一、校運會

如果說《相合之物》本身就是單元劇治癒系,那麼這段小學生的校運會,就是一場增加親密關係的運動。而這場運動有趣的地方就在於:男主納野和一果的關係已經慢慢地變好了,而一果也開始慢慢地對男主敞開了心扉。校運會就是增加他們關係的“一場遊戲”罷了。

《相合之物》親媽來找被拋棄的女兒,看到她幸福,自己卻自閉了 - 第3張

但就算只是“遊戲”,對於男主和一果來說最好的地方就是:關係變得越來越好了,這樣的關係就是我們所期待的樣子。而一果的運動成績很不錯,還拿了好多個第一名,這還真是主角光環全開呢。再加上本身運動會就是在“拖延時間”,所以這段並沒有什麼重要的東西,而接下來一果的親媽找來後才是重點。

二、一果的親媽

《相合之物》裡面的一果本身就是被她爸爸拋棄後的故事,而這樣的動畫自然親媽也會找來的,而她是想將一果給帶回法國的。而她(事業心強的女人)也希望一果能和她一起去法國,接受更好的生活和教育,但是這一話經典的後半段就是:節奏很快,快到我都驚訝了。

《相合之物》親媽來找被拋棄的女兒,看到她幸福,自己卻自閉了 - 第4張

而她們的對話,其實劇情並沒有說什麼,也都是一些不是很重要的對話,但是這些對話說出了一個女性經常會說的、做的事情:只要孩子開心,那麼就沒什麼問題了。看到這裡就明白了吧?一果和她媽就是坐在一起吃了一個和果子,然後簡簡單單地聊了一下之後(幾個小時左右,只不過我們看到的時間比較短),她媽媽就放棄帶一果回家了,我想其實就是“自閉”了吧。

《相合之物》親媽來找被拋棄的女兒,看到她幸福,自己卻自閉了 - 第5張

正如我在上面說的一樣,女性更多的是希望對方開心。而同樣的,如果是男性的話可能更多的是希望子女回到自己的身邊吧。注意:我用的是“可能”這個關鍵詞。因為大部分的男性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歸自己掌控,所以後面一果她和她爸的劇情,我覺得也會有點期待感。

三、《相合之物》

《相合之物》這樣的單元劇在吉田玲子的手下居然變成了這個樣子,我是真是沒有想到,因為短短的幾個小時,就結束了、讓她媽媽回去了(當然也可以說她很忙)。而這樣的一個晚上,對於她來說也是看到了男主他們一家對於一果的照顧確實很好。不管最後的結果如何,這樣的演出效果並沒有特別出色的地方,但是這樣的緊湊感確實讓我看得印象深刻。

《相合之物》親媽來找被拋棄的女兒,看到她幸福,自己卻自閉了 - 第6張

這樣的緊湊感、快節奏、開心、真情實意、為了讓一果過得更加開心而做出的選擇,確實是只有女性才能將感情寫得這麼好的存在。而吉田玲子(原作漫畫家淺野倫的加持以及吉田玲子的改編都功不可沒)寫了腳本之後,這樣的快節奏不僅僅是讓我看得驚訝,還有直覺和開心感都爆棚了。

《相合之物》親媽來找被拋棄的女兒,看到她幸福,自己卻自閉了 - 第7張

這說明《相合之物》這樣的單元劇確實有讓人追下去的動力,那麼自然我也還會繼續給大家推薦《相合之物》咯,那麼下期見。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相合之物
中文名:相合之物
原 名:であいもん
又 名:Deaimon
首 播:2022-04-06(日本)
IMDb:tt144891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